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现代MISTRA名图诠释新时代下简约生活

2013年10月22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北京现代MISTRA名图诠释新时代下简约生活

  中新网10月22日电 建筑大师密斯•凡•德•罗曾提出:“Less is more”即少即是多理念。这个理念适用于生活的方方面面,正如当今最火爆、销量突破千万部的小米手机,凭借“即少—简约时尚的设计”、“即多—强大完善的硬件配置”,受到了众多年轻时尚米粉们的热烈追捧。而出乎意料的是,在第三方研究机构Canalys发布的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机市场份额数据显示,小米手机本季度出货量达到440万台,高于本季度出货量430万台的苹果手机。

  这是个非常有趣的现象。在外观醒目、配置豪华的“精英型”消费品大行其道的今天,另一股简约、理智、环保的“聪明消费观”也在兴起,这个群体倾向于用较经济的价格来获得上佳的性能体验,带动中国社会正在步入一个成熟理性的消费时代。

  在汽车领域,尤其是中高级车市场同样如此。“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车主固然耀眼,但“低调奢华有内涵”的车主更加代表未来。刚刚在10月18日宣布开始预售的北京现代MISTRA名图,将于今年11月19日正式上市。这将是中高级车领域一款引领简约生活理念的车坛佳作。

  北京现代名图:驱动中高级车消费新时代

  “简约”生活理念的不断升温体现在生活的各个方面。比如,以“节俭环保、反对奢侈”为口号的“光盘”行动,正在成为亲朋好友间聚会的一股新“美食风尚”。而在家居行业,来自北欧的宜家家居代表的简约、明朗的工业设计风格,正成为近年来都市白领和时尚人群青睐的新风潮。

  眼下,这股新风潮正向汽车行业蔓延。一些融合时尚、环保、实用的消费价值观正开始引领汽车市场新风向。而带动这股新风潮的正是中国汽车市场新兴的一批中高级车消费人群。他们成长于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时代,信息爆炸和经济的高速增长造就了他们别样的消费观。他们不断触碰、了解这个世界,尝试新鲜的事物。开阔的眼界锤炼出了他们“忠于自己”的识别力,知道什么是自己想要的,也希望自己的衣食住行能够彰显一份生活态度。在汽车消费上,他们有一定的经济能力去选择一台品质精良的座驾。他们正处于事业的上升期和家庭的建设期,用车频率高。因此,他们追求价值均衡,推崇适度、理性的消费观。他们渴望拥有一台既具备档次感又能照顾家人的座驾,简约内敛的高品质中高级轿车是他们的首选。

  随着社会发展,这部分越来越大的消费群体需求,造就了中高级轿车的新兴价值市场。对于汽车厂商来说,推出实用、适用、大方得体的新车型,将是中高级车市场的下一个增长点。北京现代MISTRA名图就是在这种背景下应运而生的产物。

  北京现代名图:不妥协的都市实尚派

  在竞争者林立的中高级车领域,北京现代即将在11月19日上市的新车MISTRA名图称得上是一位不折不扣的价值驱动者。大气、内敛、简约、高品质感是这款“驱动新时代的中高级座驾”的醒目标签,正顺应了新兴消费人群理性的消费观念。

  MISTRA名图作为一款专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中高级车,设计上以现代汽车最新的“Storm Edge”(风暴前沿)理念贯穿,同时融入了现代汽车集团首席设计总监彼得•希瑞尔的全新设计理念,由外而内都体现着沉稳大方、舒适实用的设计感。简约的外形轮廓、节制有度的镀铬装饰,配合精致的细节处理,给人以沉稳而不乏时尚,简约而不失灵动的视觉冲击。

  从空间来看,经过了前期开发的合理设计,MISTRA名图的前悬、后悬、车身宽度,以及前后排的空间,在宽适的空间里得到了合理分配。MISTRA名图2770mm的轴距,和高达526L的后备箱容积,都在同级车中处于领先地位,既保证了乘坐空间的宽敞度,满足消费者多样性的需求,也保证了足够灵活的操控能力,实现了一种美妙的均衡。

  从配置来看, MISTRA名图延续了北京现代一贯的高配置特点,除ESP、ESS、侧气帘和侧气囊以及分轮显示胎压监测系统等必不可少的安全配置外,还配备了前后排加厚座椅加热,驾驶席加厚座椅通风加热记忆等领先同级的高档舒适配置,以及氙气大灯、LED日间行车灯等在欧洲流行的安全性配置。此外,MISTRA名图更搭载了信息化时代的先锋配置——Blue Link车载信息处理系统,为用车多一份信息化保障。

  需要强调的是,MISTRA名图还装备了使车内乘坐人员视野更加开阔的全景天窗;提升驾乘舒适度的电动助力柔性转向系统;能把运动型车的硬朗与商务轿车的舒适完美结合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系统,并且拥有领先同级车型的超静音效果。所有这些都妥帖的照顾着车内每一个座席上的驾乘者,尽显舒适本色。

  从动力来看,MISTRA名图则在动力和燃油经济性之间进行了平衡,配备1.8升和2.0升Nu发动机,实现了“省油不省动力”。目前国内中高级车市场,更多发动机配置是2.0升-2.5升排量,MISTRA名图的选择看起来有些“独辟蹊径”。但实际上,在欧洲、北美等更成熟的汽车市场,1.8升排量早已是家庭购车的主流选择,是最佳的“黄金排量”。所谓“黄金排量”,主要从三个方面考量:第一,具备燃油经济性;第二,良好的操控、动力、舒适性;第三,能够满足消费者多种用途,比如商务、代步、旅游等。MISTRA名图搭载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以说动力十足:最大马力 143PS/6200rpm,最大扭矩17.9kgm/4500rpm,在拥有领先同级别车型动力输出的同时,有效降低了排放和油耗。并且不论是1.8L还是2.0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都有着颇为经济性的保养成本。

  以与时俱进的简约力量,驱动新时代的消费风潮。北京现代MISTRA名图的“Less is more”以奇妙的平衡点,为新时代的“都市实尚派”们提供了心意之选——要实用也要风尚,是都市游侠,也是照顾家人的金牌伴侣。MISTRA名图的问世,为这些社会和家庭的中坚力量提供了新的选择,也催生了一个新的细分市场的诞生。这样精准的产品定位,让人想起北京现代的另一款中高级轿车——第八代索纳塔。两年多之前,第八代索纳塔正是凭借对“个人高端”细分市场的准确把握,开辟出了时尚律动的蓝海市场,成为中高级车市的主流车型。

  就像电影中描绘的那样:一只蝴蝶在纽约中央公园的小黄花上扇动了一下翅膀,于是东京掀起风暴电闪雷鸣。北京现代MISTRA名图的上市,将与索八形成“一静一动“的完美双子星组合:简约理性的“都市实尚派”和感性激情的“都市弄潮儿”。(中新网 汽车频道)

【编辑:吕思言】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