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兰博基尼泡水两天,200万修不好

2013年10月23日 10:57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秋高气爽,杭州迎来了一年中最好的季节。不久前的那场大水正从人们的记忆中退潮。而对于成千上万遭遇水淹的车主来说,真正的烦恼才真正到来。

  台风过后,众多涉水车陆续涌向汽车修理店,保险公司也集中进入定损期。其中损失最惨重的,无疑是那些豪车和超豪车主。

  泡水两天

  400万豪车损失近半

  这两周,杭州石祥路上的中德汽车忙坏了。专修豪车的他们,这两周接了来自全省各地的上百辆“泡水车”。

  兰博基尼、宾利、玛莎拉蒂……各种待修超豪车,把停车场挤得满满当当。其中损失最惨重的,可能是那辆湖州牌照的兰博基尼LP570-4,当初花了400多万买来的车,损失初估高达200万元。

  参与了救援的中德员工冯师傅告诉记者,他们是台风登陆当天接到消息的,车主心急火燎:“赶紧来救救我的车!”等他们冒着大雨,赶到湖州后才发现,兰博基尼停在小区地下车库。涨起来的水,已经把整个车库淹没了。人都进不去,当然无法施救。一群人等了两天,直到第三天上午,水位才有所降低。

  “怎么把车拖上来,也是个问题。因为拖车没法开进地下车库,受灾车又不能开动,怎么办?后来我们想了个办法,几个人半趟半游进入车库,给兰博基尼装了4个临时的大轮子,把底盘升高,才把车推了出来。”冯师傅告诉记者。

  这辆兰博基尼买来才3个月,裸车价近400万,改装又花了几十万。由于车身扁、底盘低,车子在没顶的水里,足足泡了两天。车主最先咨询了4S店,得到的答复是,几乎所有的电器、线路需要更换,再加上全车清洗,总费用达200万元。更要命的是,这辆兰博基尼只买了交强险。这也意味着,几乎所有的损失,都得由车主自掏腰包。“经过我们仔细检查,能修复的配件,尽量修复,把维修费用降下来。”冯师傅告诉记者。

  不少豪车

  泡水严重放弃维修

  兰博基尼这样严重的情况不是个例。记者了解到,在这场水灾中,多辆豪车遭遇“灭顶”之灾。

  “一辆来自余姚的宝马760,车价200多万,买来有几年了。在这次的水灾中也被淹没,修理费粗略估计超过50万元,比二手车价还高。目前保险公司正考虑为其推定全损,直接由保险公司回收。”浙江金湖服务经理叶盛告诉记者。(推定全损:保险标的受损后并未完全丧失,是可以修复或可以收回的,但所花的费用将超过获救后保险标的的价值,因此得不偿失。在此情况下,保险公司放弃努力,给予被保险人以保险金额的全部赔偿。具体的价格需保险公司和车主具体协商。)

  在杭州东星行,服务经理王土根印象最深的是一辆奔驰C级车,车主住转塘。车子刚买三四个月,还没开多少里程,跟兰博基尼车主一样悲剧,当天车子停在地下车库,结果车库被水淹没,车子也遭了殃,“水没过了车顶,由于无法及时施救,水泡的时间还不短。”目前这辆车子也在向保险公司申请推定全损,记者从杭州多家汽车4S店了解到,目前这样的豪车不下几十辆。

  病车成灾

  4S店加班加点

  对于更多车主来说,虽然侥幸没到报废那么严重,但等待修理需要很大的耐心。

  一位保险业人士向记者透露,杭州涉水的超豪车至少有20多辆。而杭州保有量很大的德系三驾马车,这些天4S店维修更是史无前例地繁忙。“我们公司没有自己的拖车,对于接收涉水车也不积极,但接待的涉水车还是有70多辆。”一位宝马经销商告诉记者,早上9点不到,他开车在公司里转了三圈就是找不到一个停车位,所有停车位全被涉水车占满了!

  浙江金湖叶盛介绍说,截至目前,进驻公司的泡水车已经达到160多辆,如果加上西溪路的分公司,涉水车总数超过250辆,其中有近20辆是从余姚的宝马经销商处转运来的。杭州东星行接待涉水车辆60多辆;浙江奥通也表示维修车辆有200多辆,其中,涉水车就有近百辆。

  病车堆积,维修业务大增,所有维修店无不开足马力加班加点。“很多时候需要加班到凌晨1点。”浙江奥通的市场经理说,“所有售后的负责人都在维修一线,根本没空。”叶盛说,从7日台风袭击以来,售后维修人员天天没日没夜加班,熬红了眼睛。一周前才算基本结束抢救性的维修。接下来是更加繁重的逐辆修理,“客户很着急,我们也着急……”为了保证维修质量,公司不得不在本周强制要求一部分维修工晚上9点半必须下班,“但还是每天有人加班到晚上11、12点。”更有车商透露,加班到凌晨2点的不乏其人。

  伤及心脏

  受损车辆病情重

  结束抢救性维修,随着拆解的深入展开,各受损车辆病情逐渐明朗。

  在这场水灾中,受损车辆普遍病得不轻。“我们店160辆涉水车中,有60多辆发动机进水,需要拆解。特别是余姚过来的车辆,大多泡水严重,水位线都到了仪表盘、座位以上。”叶盛介绍,随着一些“轻病号”经过清洗、吹干等技术处理后顺利出厂,目前的工作重心转入发动机拆解和保险定损。“这个工作根据车辆进维修厂的时间先后排列,全部处理完要到本周末。”

  在杭州东星行,等待维修的涉水车辆中,发动机受损的更是高达50%以上。“除了个别是停在车库里被水淹,其他大多是行进中进水熄火。”

  拆解发动机,意味着车主将承担至少2.5万元以上的费用,而且如果不保涉水险,保险公司基本上不会赔偿。而如果不及时处理发动机进水,一旦发动机损毁,损失更高达10余万元。“只听说人保的有关负责人最近在跑4S店了解情况,考虑到这次灾情重范围广,有可能酌情赔偿一部分。当然这也只是听说。”业内人士透露。

  由于水泡车的电子元件、线路都被水浸泡受到损害,即使维修好,仍有可能发生后续故障,4S店相关负责人提醒车主,对于涉水车辆,修好后最好开上一个月左右,确认各部件工作正常再去理赔不迟。据悉,为了一了百了,不少车主在维修的时候已经考虑换车。(记者 杨吟 赵路)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