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一卡通退卡点三成不退卡 客服称缺少监管

2013年10月25日 02:5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北京一卡通退卡点三成不退卡 客服称缺少监管

  昨日下午,335路阜成门站退卡点,十余人等候办理业务。

北京一卡通退卡点三成不退卡 客服称缺少监管

  15时40分,地铁复兴门站退卡点,窗口挂着标示牌“因公外出办事,暂停服务”。新京报记者 杨锋 胡涵 摄

北京一卡通退卡点三成不退卡 客服称缺少监管

  ■ “损毁一卡通退余额 跑两趟等7天”追踪

  昨日,记者走访发现,一卡通公司列出的69个退卡点中,至少22个无法办理退卡业务。

  针对“退卡难”,近日,一卡通公司回复称,年内普通卡退卡网点将由目前的69个增至100个,坏卡退卡网点由12个增至20个。(本报近日连续报道)

  部分网点三年前已停办退卡业务

  根据一卡通公司官网显示,北京西站主楼东侧的邮政储蓄网点可以办理退卡业务。

  昨日13时许,记者走进该邮政储蓄网点,保安上前询问,当得知记者想要退一卡通时,保安连称“不能退”。

  “你别多问,退给我就行。”面对记者的质疑,该保安称“来的都是退给我的,柜台没法退”。

  柜台工作人员表示,多年前就已不能办理退卡业务了,但能充值和开新卡,“也不知道是谁写到网上去的。”

  在北京站邮政储蓄所,记者进入询问是否能够退卡,遭到工作人员反问“谁跟你说这里可以退卡了?”另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没有退卡业务,但可以办理新卡和充值。

  “该业务已经取消三年了。”昨日,记者致电房山区邮政局良乡西路邮政支局,咨询是否能退一卡通时,接线人员说。平谷区邮政局文化街邮政所的接线人员也说:“至少2010年就不办这个业务了。”

  “机器换了,硬件更新了,系统没跟上,退不了。”赵公口长途汽车站问询处的工作人员称,以前能退卡的时候,也经常因为没有现金而无法办理,后来机器换了,退卡业务就暂停了。

  银行人员称“好多银行都不退了”

  据媒体报道,2007年,北京一卡通与中信银行和农业银行合作,在全市18个支行开展退卡业务。昨日,记者走访其中10个网点发现,其中9个表示无法退卡。

  “一直都不能退,不知道谁写到(一卡通公司)网上的,我们反映过很多次,都没改过来。”中信银行上地支行的工作人员称,“建议你不要去银行退,现在好多银行都不退了”。

  “已经报批撤销差不多一年了,机子都不用了。”位于门头沟区的农业银行北京大峪支行工作人员称。

  银行内部人士表示帮退卡没利润

  昨日,记者就该问题致电一卡通客服热线,工作人员称“将向领导汇报”。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合作退卡的银行网点一般业务量比较少,“可能一天就一两个,慢慢就萎缩了。”该工作人员承认,一卡通公司在设立类似网点后缺少后续监管。

  与一卡通公司有合作的某银行内部人士称,银行网点对退卡标准没办法把握,曾出现过银行网点收了卡,但一卡通公司却退不了,结果这部分损失需要银行来承担。此外,帮助一卡通退卡,对银行来说没有利润,因此银行也不乐意办这个业务。

  ■ 现象

  有地址 无网点

  根据一卡通公司官网显示,首都机场2号航站楼一层应有农业银行顺义支行国门分理处退卡网点。但昨晚6时许,记者在一层来回走了两趟,均未发现农业银行。2号航站楼一层旅游集散中心前台一名工作人员称,该处只有农行ATM机,从没听说过有农行营业点。

  随后,记者根据一卡通官网查询,来到位于阜成门北大街6号国际投资大厦的中信银行阜成门支行。但大楼保安称,一年多前中信银行便已搬走了。

  有网点 无服务

  昨日下午,记者以欲退卡的名义,分别致电密云县邮政局新中街邮政所、平谷区邮政局文化街邮政所、怀柔区邮政局北大街邮政支局退卡网点。三家网点接线人员均明确表示没有退卡业务,已取消很长一段时间,“连机子都没有了。”

  中信银行总行、中信银行西单支行则称在数月前尚能办理,但最近机器坏了,无法退卡。“这几天不能退卡,因为钱没划过来。”中信银行酒仙桥支行一接线人员说。

  能退卡 需等待

  昨日15时40分,记者来到新增的地铁复兴门站退卡点,发现窗口上挂着“因公外出办事,暂停服务“所用时间大概45分钟”的标示牌。

  其间,8名办理业务的市民等了一会儿后离开,窗口前剩下4人一直在等待。记者按照窗口上留下的手机号码拨打过去,一女性工作人员称自己“出去换零钱了”。

  40分钟后,工作人员赶回。5名市民顺利办理业务离开后,该工作人员又把“暂停服务”的牌子放到窗口,关门离开。此时,距其窗口标示的下班时间至少还有一小时。新京报讯 (记者杨锋 胡涵 吴振鹏 实习生 毛剑)

【编辑:张哉麟】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