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英菲尼迪Q50明年3月上市 4S店将达80家

2013年10月25日 13:25 来源:网上车市 参与互动(0)

英菲尼迪Q50明年3月上市 4S店将达80家

  在今年8月的成都车展上,英菲尼迪宣布其全新车系命名体系在中国正式启用,以字母“Q”作为其轿车、轿跑车和敞篷车型系列的命名前缀,以字母“QX”作为其SUV车型的命名前缀。而近日,英菲尼迪发布了今年1-9月销量,累计销售10880台,另外新车Q50将于明年3月正式引入国内销售。

  1、英菲尼迪Q502.0T广州车展发布 明年3月进口上市

英菲尼迪Q50明年3月上市 4S店将达80家

英菲尼迪Q50明年3月上市 4S店将达80家

  英菲尼迪中国事业部市场营销及公关部总监刘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英菲尼迪将在广州车展全球首发Q50 2.0T,新车将于明年3月正式进口,除了推出2.0T之外,还将有3.7L排量及混动版车型。而在明年四季度,两款国产车型Q50L和QX50L将会投产,这两款车型相比3月的进口车型轴距均进行了加长,以增加车内空间提升乘坐舒适性。

英菲尼迪Q50明年3月上市 4S店将达80家

  另外,进口车QX60(即原来的JX系列)将在明年推出混合动力车款,将实现降低油耗的诉求。应该说,目前中大型SUV都已经进行小排量增压化或搭载混合动力系统,比如途锐混动、凯雷德混动,这是目前的发展趋势,无论是从环保节油的角度还是因为国内的大排量消费税,QX60引入混动系统是一个非常好的尝试。

  2、英菲尼迪1-9月销量10880台 今年实现销量增长无悬念

英菲尼迪Q50明年3月上市 4S店将达80家

  英菲尼迪中国事业总部总经理戴雷博士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1-9月英菲尼迪销售10880台,以目前的销售形势来看,超过去年的销量不成问题。2011年英菲尼迪在华销售1.6万辆,同比2010年增长61%,而2012年受到钓鱼岛事件影响销量大幅下滑,仅销售1.1万辆。虽然去年销量出现下滑,但中国市场已经成为英菲尼迪全球第二大市场。

英菲尼迪Q50明年3月上市 4S店将达80家

  随着戴雷博士加盟英菲尼迪,包括市场营销及公关部总监刘旭在内的一批原华晨宝马高管也追随而来,英菲尼迪选择戴雷是看中的其在华晨宝马合资公司的工作经验,宝马这几年高速增长,销量已经逼近在中国市场占据老大地位的奥迪,宝马的高速增长也让戴雷积累丰富的工作经验。戴雷的加盟预示着英菲尼迪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英菲尼迪1-9月的销量也表明了它正逐渐复苏,相信明年Q50L和QX50L国产后,英菲尼迪将会有更大的发展潜力。

  3、经销商网络明年底拓展至80家 与竞争对手差距较大

英菲尼迪Q50明年3月上市 4S店将达80家

  另据戴雷博士介绍,英菲尼迪目前61家4S店分布在东、南、北区,而到2014年底将拓展至80家,而这个数字与奔驰、宝马、奥迪、雷克萨斯的全国4S店数量还有着不小的差距。目前,宝马在全国的经销商已达到382家,其中4S和5S店达到281家,其他类型网点数量达到101家,包括城市展厅、二手车中心在内的网点业态正在迅速发展。

  

厂商 授权经销商数量
英菲尼迪 到2014年拓展至80家
奔驰 截止2012年底262家,年增50家
宝马 382家(截止到今年年中)
奥迪 今年底拓展至400家
雷克萨斯 今年底目标120家

  而仅以北京为例,宝马就有16家经销商(包含4S、5S及展厅),而奥迪计划2013年底将其在中国的经销商网络要翻一番,销售网点将由230家增加到400家,奔驰也计划在未来几年,每年将新增50家经销商网络,而雷克萨斯在今年年底全国将有120家授权经销商开业。对比来看,英菲尼迪的经销商网络显然与竞争对手差距,不过相信在新车国产后,经销商网络拓展将会加速。

  4、全新车系名称 迎接英菲尼迪发展新阶段

英菲尼迪Q50明年3月上市 4S店将达80家

  除了大规模的人事变动外,英菲尼迪另一个大动作就是在成都车展上公布全新的命名体系。英菲尼迪以字母“Q”作为其轿车、轿跑车和敞篷车型系列的命名前缀,以字母“QX”作为其SUV车型命名前缀。在字母后再辅以两位数字来划分车型的级别,数字越大代表级别越高。

英菲尼迪Q50明年3月上市 4S店将达80家

  可以看出属于新车型+新名称的Q50与Q30以外,其他车型均为现款车型的名称更换,由于Q50是G系列的下一代车型,所以直接被命名Q50而G37等这代轿车很快将被Q50取代,所以并不涉及更名。SUV方面先期则是全部更换名称并没有新车型生产。

  5、植入《爸爸去哪儿》 进行品牌和亲情营销

英菲尼迪Q50明年3月上市 4S店将达80家

  最近湖南卫视热播的《爸爸去哪儿》关注度非常高,而在第三集中将出现英菲尼迪车型的身影,据了解,英菲尼迪车型将承担五个家庭的接送车任务,进行品牌和亲情营销,向观众传递一个全新英菲尼迪品牌形象。这应该是戴雷博士履新后的首个品牌宣传活动,在品牌营销上,宝马在中国市场做得有声有色,宝马3行动、X之旅等活动已经深入人心,相信在全新团队带领下,英菲尼迪后续将会有更多的品牌活动带给广大消费者,当然我们最关注的还是英菲尼迪国产化,后续我们将持续关注报道!(赵永健)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