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30万不选豪车 4款热销品牌旗舰车型推荐

2013年10月29日 09:1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君威GS。

  雅阁。

  30万元,在汽车市场中往往意味着一道门槛,如购车款达到这个数字,车主都能将主要豪华品牌的入门家轿收入囊中。不过,佛山市场也不缺乏这样的消费者,他们的购车款已经够得上豪车级别,但他们却选择日常热销品牌的旗舰车型。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像新天籁、第九代雅阁等上市后,不少车主就开始打听它们的旗舰车型什么时候上市。根据最新消息,第九代雅阁的3.0L排量旗舰车型已经登陆佛山,新世代天籁的旗舰车型公爵预计将在下月亮相。是什么原因,让车主放弃豪车而选择这些旗舰车型呢?

  雅阁

  稳重之下

  内藏动力蓬勃之心

  今年9月全国上市的第九代雅阁此前登陆佛山的只有2.0L和2.4L两个排量车型,3.0L排量的车型直到本月下旬才悄然登陆佛山。在追求小排量省油的年代,车型排量都追求越小越好,雅阁目前主要的销量也是由其2.0L排量车型取得,3.0L排量的推出是否能赢得市场认可仍有待观察。不过,不能忽略的是,3.0L排量真的很不同。

  描述雅阁的这款旗舰产品,必须要提的就是其3.0L排量的V6发动机。根据相关数据,3.0L V6发动机是Honda专为中国市场开发,路上行驶的感觉确实很不相同。和德系、美系一些具备同样功率和扭矩的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不同,雅阁的这款发动机充分体现了自然吸气大排量发动机的动力特点,动力储备十足,能量持续爆发,基本不会感觉出来像涡轮增压车型那样增压装置介入时动力猛然提升的顿挫。在高速公路上,因为限速原因,很难体会到这款发动机的动力何时穷尽,线性爆发出来的动力绵延不绝。不过,绝对不能说喜欢大排量的消费者属于“土豪”一族,因为在3.0L的排量下,这款雅阁旗舰的实际综合油耗还不到11L,这足以让一些开着2.0L的车、费着每公里1块钱油价的某些车型“汗颜”。

  天籁

  新一代天籁·公爵呼之欲出

  天籁的旗舰车型上一代名为天籁·公爵,在佛山的销量还算不错。今年新世代天籁上市之后,原先的天籁·公爵就此停产,不过,新一代天籁公爵预计将在11月广州车展亮相。在目前厂家透露的信息中,公爵的首要突出之处可能还是其更符合部分国人需求的更大车身、更长轴距。新一代公爵将成为日产和英菲尼迪有史以来轴距最长的车型。其轴距将比天籁长135毫米,到达2910毫米,车长超过5米。公爵被官方定义为“真正的L化车型”,这个“L”除了体现在轴距被加长外,还有luxury(豪华)之义。值得一提的是,雅阁历来以车身宽大在同级车中首屈一指,而车长超过5米的公爵将超越和弱化雅阁这一优势。

  并且,公爵可能同样有大排量选择,据悉,新一代的公爵将提供2.5升和3.5升两种动力选择,搭载全新CVT变速箱。新变速箱可承受更大的扭矩,并极大程度减少了换挡过程所需能量,进一步降低油耗。

  君威

  中高级车的速度与激情

  全新君威佛山的首次亮相放在了本报南庄举行的第四届佛山国际汽车展览会,最近才在各个店全面上市。这里所要提及的君威旗舰车型当然是君威GS系列。

  在外观上GS比君威高出1厘米左右,和雅阁、天籁体现的稳重端庄不同,君威GS就是将君威车型的年轻化与运动化更尽量体现出来,一展其速度与激情的特点。

  从发动机数据上君威GS就足以在同级别车型中占据绝对优势。其搭载了2.0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经过调教之后,187kW的最大功率相比老款的162kW有了大幅提高,这些数据即使是同排量涡轮增压车型也很难达到。他的扭矩甚至还超过了雅阁的3.0L车型,不少车主实测的零到百公里加速都不足8秒。

  锐志

  中期改款 外观犀利

  今年9月全国上市的新锐志只是一款中期改款车型,其旗舰车型定价即为30万元左右,作为自然吸气运动型的代表,其旗舰车型同样采用的是3.0L排量发动机。作为一款以性能见长的车型,动力是最核心的竞争力,旗舰3.0L排量和V6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搭配,再加上日常日销品牌车型中少见的前置后驱设计,使其仍旧成为同等价格区间内唯一一款真正做到了FR+V6+6AT兼具的轿车。

  新锐志的改款完全继承了日本原型车MARK X的犀利外观,更为年轻时尚、锐利动感。配置方面,配备的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可以通过传感器自动识别白色车位线,在驾驶员手动设定目标停车位后,按下位于中控液晶显示屏上确定按键后便能完成倒车入库或者侧方位停车的全套动作,提高了日常倒车入库和侧方位停车的效率。(文/图 记者王鹏)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