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3中国新车质量调研 北京现代索八、瑞纳齐夺冠

2013年11月04日 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2013中国新车质量调研北京现代索八、瑞纳齐夺冠

  中新网11月4日电  2013年10月31日,全球权威汽车评测机构J.D. Power亚太公司发布了《2013年中国新车质量调研(IQS)报告》,北京现代以81分(PP100=81,PP100指每百台车中客户抱怨数量)的成绩,位列中国汽车行业新车质量第10名,仅次于6个豪华品牌和3个进口非豪华品牌(这9个品牌依次是雷克萨斯、梅赛德斯-奔驰、斯巴鲁(进口)、大众(进口)、宝马、沃尔沃、奥迪、路虎、雷诺(进口)), 远远超出市场平均线119分(119PP100)。同时,在细分市场中,北京现代旗下所有车型除去I30、名驭未参加调研,其余足量样本车型均位列细分市场前五名。北京现代旗下的旗舰中高级车型第八代索纳塔与畅销小型车瑞纳分别摘得高端高档中型车与入门中型车细分市场的冠军。这一成绩充分证明了北京现代一贯坚持的高品质和卓越口碑。

  J.D. Power向来以独立性、公正性、有影响力的调研深得消费者信赖,其自2000年起在中国推出的新车质量调研报告已成为业界评判新车质量的一个标杆,并且成为消费者购车时的一项重要参照。据悉,这项“新车质量调研”报告主要以大量车主调查为基础,衡量新车车主购车后2—6个月内经历的问题,并将新车质量问题明确划分为两大类:设计问题以及故障/无法操作。新车质量的综合得分以每百辆车的问题数来衡量,以PP100为单位,分数越低表明问题发生率越低,质量也越高。

  北京现代中国新车质量调研成绩卓越 细分市场全面飘红

  此次发布的调研报告中,北京现代以81分的成绩,紧随雷克萨斯、梅赛德斯-奔驰、斯巴鲁(进口)、大众(进口)、宝马、沃尔沃、奥迪、路虎、雷诺(进口)等品牌,成为中国主流车企中的一个亮点。更引人注目的是,北京现代在各个细分市场的车型,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第八代索纳塔蝉联第一。作为北京现代在中高级车领域的“破冰之作”,北京现代“D+S”(中高级车+SUV) 战略车型第八代索纳塔2011年4月上市后销量一路见好,今年1-9月,第八代索纳塔以7.98万辆的成绩,高居中高级车排名第5位。2011年索纳塔首次在IQS调研中亮相,因样本量不足不列入排名。2012年第八代索纳塔参加调研获得“高端高档中型车”细分市场冠军。在2013年度的调研中,第八代索纳塔再次以冠军实力,印证了“现代品质”对于市场的绝对驱动力。

  瑞纳稳居榜首。作为国内A0级车市场的“明星级”精品小车,瑞纳上市以来销量长期稳居A0级车前两位,被称为A0级车市的热销“神车”。 在今年的调研中,瑞纳则以74分的成绩位居“入门中型车”榜首,遥遥领先于入门中型车119分的平均成绩,比2012年的成绩又进步一位。

  朗动初试啼声进入三甲。朗动作为中级车的新锐座驾,2012年8月上市以来价格坚挺,今年月均销量已超过1.7万辆。今年是朗动首次参加IQS调研,初试啼声就以85的成绩,在中型车41个样本车型中,获得第3,远优于中型车细分市场平均120分的成绩。

  悦动和ix35进步显著,获得第五。一款是“中级车之王”,上市5年累计销量已超过100万辆;一款是北京现代“D+S”战略的首款SUV车型,今年1-9月累计销量在合资企业SUV中排名第三,仅次于CRV和途观。悦动以第5的成绩,比2012年第6的成绩前进1名;ix35以77的分数,优于去年92的分数,也同样远远优于“SUV”细分市场104的平均分数。北京现代另一款SUV途胜上市8年被称为“常青树”,获得SUV细分市场排名第3,比去年前进5位。

  体系建设促质量提升 品质驱动品牌上扬

  可以说,北京现代能够在中国新车质量调研(IQS)中获得如此高的荣誉,不仅是消费者对北京现代品质和品牌的最大肯定,也充分证明了其产品在各细分市场的全方位领先优势。近年来,北京现代持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推进IQS (新车质量)、SSI(销售满意度)、CSI (售后满意度)、BPI (品牌力)指标体系的全面升级。

  事实上,除了此次在IQS方面斩获的成绩,最近一年来,北京现代在SSI(销售满意度)和CSI(售后满意度)方面也取得了长足进步。在J.D.POWER公布的2013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榜单中,北京现代以714分取得SSI第二的佳绩,较2012年上升了1个名次;在CSI方面,北京现代以877的高分,位列行业第4位。此外,在近日2013中国最佳客户联络中心与CRM评选活动中,北京现代呼叫中心更是以专业、优质的服务水准一举获得“金音奖—2013中国最佳客户联络中心客户服务奖”。

  今年是北京现代新十年的开启之年,随着新十年的启动,北京现代迈入到“品牌驱动”的新阶段,提升品牌力成为北京现代未来十年最重要的目标,对此,北京现代将以更高的产销能力和产品品质,全面发力国内市场,为消费者带来更好、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创造更多价值。

【编辑:段红彪】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