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孙杨无证驾车拘七天罚两千 致歉信被批缺诚意

2013年11月05日 06:5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9月25日,杭州机场,孙杨在一辆汽车的驾驶座旁。11月3日,孙杨驾车发生交通事故,事后,他承认没有驾照。资料图/CFP

  ■ “孙杨涉无证驾驶”后续

  因无证驾车,游泳名将、奥运冠军孙杨昨日被杭州市公安交警部门行政拘留7天,并处以2000元罚款。

  前日,孙杨驾一辆白色保时捷卡宴在杭州延安路附近,被一辆900路公交车追尾。杭州媒体称,孙杨当时带女友看病归来。据记者了解,该女友并非之前比孙杨年长5岁的空姐李莹念,而是其新结交的女友。公交车为责任方,司机欲以5000元赔偿与孙杨私了。孙杨最初答应了,公交车司机还曾拉着孙杨合影。后来,孙杨方面变卦,警方介入后发现他无证驾驶。

  孙杨所属单位、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浙江体院)副院长张亚东随即前往杭州下城交警大队协助处理此事。“交警也以为他是有驾照的,后来一查记录,发现他是无证的。我们为这个事专门找他谈过,他一直说自己有证。”张亚东说。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及《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第一百三十五条相关规定,昨日下午,杭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对孙杨作出行政拘留7日并处以2000元罚款的处罚。

  浙江省公安厅交管局副局长宋晓春认为,此次处罚是公正的,对照杭州地区前3年对无证驾驶违法行为的平均处罚情况,杭州交警这次对孙杨的行政处罚与对同类违法行为的处罚相一致,体现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记者张宾)

  ■ 加罚

  全运会后拒不归队,10月中旬私自赴泰国旅游

  数罪并罚 孙杨遭“三停”

  今年2月4日,孙杨曾被停赛、停训、扣发一个月训练津贴,并暂停其商业活动和个人代言。昨日,浙江体院再度给孙杨开出罚单,停赛、停训、暂停一切商业活动,并“建议暂不参加国家队集训”。

  孙杨无证驾驶事件曝光后,浙江体院协助警方处理,张亚东前日深夜才从交警队离开。浙江体院昨日凌晨发表声明,确认孙杨无证驾驶,并称“对此行为深感痛心,完全支持并尊重交警部门依法对孙杨作出处罚”。张亚东透露,他们昨日上午一直在开会,研究处理意见。

  辽宁全运会,孙杨斩获5金,为浙江代表团立下赫赫战功。浙江体院透露,全运会后休整结束后,孙杨休假不按时归队,且不理会院、系和教练员的劝导,长期在外,且不报告行踪,至今尚未归队。“10月11日至15日,孙杨未经报告和审批,私自前往泰国旅游。”浙江体院称。

  由于孙杨违反管理规定,10月31日浙江省体育局和浙江体院就已向国家体育总局和游泳中心汇报了处理意见,并得到了同意和支持。孙杨无证驾驶事发后,浙江体院提前公布了处理意见。

  浙江体院对孙杨的行为提出了严厉批评,“其较长时间离队不训练,在运动队中已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尤其是食宿在外,对兴奋剂防反等带来了极大的风险隐患,一旦出现问题,将对中国游泳、浙江游泳乃至中国体育产生极坏的影响。”

  报请浙江体育局和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同意,浙江体院对孙杨作出如下处理:“自即日起停训并禁止参加国内外比赛;停止参加一切商业活动;按学院规定扣发相应的津补贴;建议暂不参加国家队集训。”(记者张宾)

  ■ 自辩

  致歉信被批缺诚意

  今年9月曾有记者拍到孙杨驾车画面

  追尾事故发生后,孙杨一直没有公开亮相。昨晨2时35分,他通过微博发布了致歉信,承认自己没有驾驶证,并解释说“忙于训练,对法律知识的淡薄,导致今天的错误”。

  致歉信中,孙杨先是简单回顾了事故过程。他透露自己所驾保时捷卡宴是亲戚的,“因我没有驾驶证,故与交警一同前往交警队进行调查。”据记者了解,孙杨此前曾向多人透露有驾驶证,包括分管领导张亚东。未经证实的消息称:此前他花2.5万元委托朋友办理驾驶证,事发后询问才得知对方并未帮忙。

  在致歉信中,孙杨检讨了自己的行为。不过,针对没有驾驶证,他是如此解释的,“由于平时忙于训练,对法律知识的淡薄,导致今天的错误。”这一说法遭到了公众的抨击,新华社发表评论称“孙杨道歉缺乏诚意”。

  昨日上午,孙杨再度回到交警大队接受调查。杭州公安交警部门及浙江体院昨日相继出台了处罚决定。孙杨并未对此回应。

  这并非孙杨第一次无证驾驶。今年9月25日,就有摄影记者拍到孙杨驾驶一辆奥迪车前往杭州机场。因未赶上航班,他随后驾车离去。(记者张宾)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