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州限外新表态影响车市 市民将青睐上外地牌

2013年11月07日 08:4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插图/采采

  “面对措施的制定,广州也要充分考虑到对周边地区与广州交往的便利,不到非常拥堵的时候,广州不会轻易实行限外措施。”上周,广州市长陈建华对于广州何时实施限外措施的表态,着实引起了广大市民、经销商甚至车企的关注。自从广州实施汽车限牌之后,因为上牌指标的限制,广州市民选车、上牌等行为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也直接影响着车市表现与经销商。

  尽管不知道怎样才算是“非常拥堵”,但不少市民都表示上外地牌将是买车时的一个选项。还有车企负责人认为,这个表态对于市民选车的标准也会产生影响,并将直接影响车企明年营销政策的制定。从目前来看,上外地牌号增多、参加竞拍人数减少将会是未来的一个趋势。

  1

  限外政策影响市民买车心理

  广州在去年7月出台了限牌政策之后,广州将来会限外的消息就没有停过。也正因为如此,不少准备买车而又暂时没有上牌指标的市民都必须考虑清楚,如果上外地牌的话,将来万一真的限外了怎么办?市民的这种担心直接反映在竞牌的价格上。今年4月,广州“限外”草案公布,并随后举行了“限外令”听证会。

  一时间,4月参与摇号和竞拍的人数以14万人次创下当时九个月来的新高。而随之而来的,就是车牌竞拍价格的猛涨。今年4月份到9月份短短的6个月,增量指标平均成交价从10998元直线上升至30802元,上升了两倍左右。

  而此次广州对于何时实施限外表态之后,也将会对广州市民买车的心理造成影响。“广州现在限外的政策还不明朗,按这种情况,我们也还要再观察一段时间。”北京现代南区事业部部长刘诗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过去在限牌的影响下,广州市民从心理上会倾向于尽量买高一级别的车型,这样对于北京现代来说,就要针对中高级车型做出相应的政策。但如今在限外似乎并不会很快实施的影响下,刘诗津认为,面对现在突然发生的变化,有必要再对市民买车的心理进行分析,再决定明年的具体营销策略。

  2

  异地上牌费用有可能上升

  如今,一边上外地牌一边摇号等成为了许多准备买车市民的第一反应。记者采访了解到,现在广州各大4S店上外地牌的费用基本在2500元-3500元左右,深圳、东莞是热门之选,还有肇庆、佛山,甚至远至清远、江门也可以包办上牌。不过佛山目前审核依然很严格,除了当地居民外,除非有3个月以上的居住证明、当地上班的社保证明或者营业执照等,才能上佛山牌。

  记者采访了解到,如今上外地牌的客户已经成为4S店销量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自从去年限牌之后,很多顾客选择上外地牌,我们店有接近一半的销量,都是上外地牌的。”南菱雪佛兰4S店的销售顾问李小姐告诉记者,到目前来说,还看不到有很大的变化,不过从长远来看,暂时不会限外肯定会对4S店的销量有积极的影响。

  此外,一位4S店销售经理告诉记者,从目前来看,选择到店买车上外地牌的市民会越来越多,上牌费用也会成为一笔收入。另外,随着广州越来越多人选择到外地上牌,像深圳如今当地的中介也开始有加价的趋势,“因此不排除将来会有升价的可能。”

  3

  摇号与异地上牌将成市民首选

  在记者的采访中,无论是经销商还是普通市民,都认为上外地牌的人数会增多。“广州的车牌不像上海,不能转让,花上万块钱去买似乎不值。”不少网友都发出类似这样的声音。网友“李李vi”表示:“等这句话很久了。下个月开始,拍牌底价成交的要大幅度提升了”。

  而9月份刚刚买了一辆新车的谢先生也很庆幸自己的选择,因为他选择了上深圳牌。谢先生告诉记者,原来也曾经考虑过很久,到底是拍牌、租牌还是直接异地上牌。“当时一直传闻说限外很快就会开始,而且听证会也已经举行了,所以上这个深圳牌还是下了一定决心才决定的。”

  可以预计的是,将会有不少摇不到号的市民选择先异地上牌,然后等到摇中号后才转回广州车牌。另外,市长的表态也让一帮没有资格申请摇号拍牌的外地人松了一口气,直接上外地牌将成为他们的首选。

  有意思的是,有市民表示,其实不用急着上广州车牌,“上外地牌有一个好处,就是不用交广州年票。”有市民认为,只要不是经常要出入广州,先上着外地牌省下一笔近千元的年票费用,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不过也有网友担心,虽然目前表态暂时不会限外,但很难说什么时候会不会突然“袭击”。有网友分析,2011年8月1日《广州市关于改善中心城区交通状况的工作措施》中对十二五期间交通规划的阐述,各方的解读均为“广州治堵不限牌不限行不收拥堵费”,但不够一年之后就突然宣布限牌。因此,有部分市民也认为,如今此番表态不一定就表示近期内不会限外,起码可能性会一直存在。(记者 郭尧)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