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再次心动——试驾全新君威

2013年11月07日 09:3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话说5年前,德国西部秘密试车场如画的风景见证了我与这一代君威的第一次邂逅,那还是在它亮相国内之前。随着引进国产,我对它的了解也一次又一次的加深:随后1.6T手动车型的加入让我感受到新君威更加活泼的一面,而再往后换装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的进化,更是向人们表明,作为别克家族中最具有运动天分的一员,新君威绝不会被时代落下。与此同时,身边不少朋友和同事也选择了它成为自己的座驾。可以说无论从工作或是生活上看,这一代君威对我来说是分外亲切的。

  然而君威深知,有激情的生活,需要创造一再的心动。于是,抛开昔日的惺惺相惜,将曾经的辉煌锁进行李箱,全新君威再次踏上征程。

  高端 大气 上档次

  虽名为全新,但毋须讳言这并不是君威的一次全新换代,不过其变化幅度之大绝对能给人以“再次心动”。全新君威的精神面貌发生了明显的变化,都说眉目传情,全新君威所投射出的眼光更加深邃而明亮,这是因为它的大灯中加入了LED日行灯以及波浪形的反光条设计,这一上一下的修饰,酷似人的眉毛与眼睑,自然神态更加生动。而全新君威的水箱格栅变得更大,水箱辐条也更有层次感,这达成了一种前所未有的精致感。配合更多细节也更加饱满的前保险杠,新君威的前脸造型让人眼前一亮。

  首尾呼应,全新君威做得毫不含糊。它有了一个漂亮的“展翼”式尾灯,LED发光显得格外剔透,横贯尾箱盖的镀铬饰条更是横来之笔,整辆车的尾部造型显得低矮。而比较不容易看出来的是,尾箱盖的鸭翼式扰流造型在全新君威上变得更加突出,这豪华与运动双修的双重升华使得它的尾部与捷豹XF看起来竟是如此相似。毕竟不是换代改款,所以新君威的车身部分还是保留着原有的轮廓,但通过更能迎合国内市场的外观升级,新君威在朝着“高端、大气、上档次”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清爽 简洁 易上手

  相对来说,全新君威的内饰则变化不那么突出,但绝对合你心意。内饰的改变几乎全都集中在中控台上,为了扭转有些前车主关于中控台上按钮太多的抱怨,设计师对全新君威的中控台部分进行了全新的编排:一个并不大的屏幕作为安吉星和音响的操作显示平台,双区空调的显示则被类似于凯迪拉克的两个独立小屏幕所代替,并且还是采用触摸式温控设计。现在的君威中控台显得十分简洁,不仅视觉清晰易懂,而且行进中操作也更加安全。通用最新的IntelliLink智能车载交互系统也成了全新君威的标准配置,即使是记者试驾的1.6T较低版本车型所配备的简化版IntelliLink系统,也可以通过屏幕下的按钮进行多项车辆操作,如果是高配车型的IntelliLink系统,更是可以通过位于中控台下部的触摸式手写板对系统中的导航、电话等诸多功能进行快速的控制。

  舒适 驾控 很平衡

  全新君威GS的2.0T引擎动力参数有了明显提升,但其它几款车型动力装置的性能没有发生变化。变化在于,1.6T车型取消了手动挡车型,转而采用了6速自动变速器。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市场化的选择,虽然6速手动挡君威的驾控快感让我历历在目,但对于大多数选择该价位中高级车的国内消费者来说,自动挡才是首选。虽然从参数上看,新君威的1.6T引擎似乎与2.4L自然吸气引擎的表现十分接近,但通过配置的调整,实际上1.6T车型存在的目的是为了填补2.0L与2.4L车型之间的空白,让人们以较低的价格便可以享受到中档的配置以及较好的动力表现。而记者此次试驾的正是1.6T车型。相比曾经体验过的手动挡君威,新君威1.6T在采用了自动变速器之后,性能变得较为中庸了,原本低转速下较为乏力的表现被弱化了,而高转速下亢奋的后劲也被削弱,驾驶起来倒是和2.4L车型有那么几分相似,只有在极低速行驶时,会出现不易察觉的拖挡现象。

  对于这台车的其他行驶表现,我几乎挑不出任何意见:车身扎实加上组装品质完善,行车过程中车内没有任何杂音;悬挂调校有着典型欧洲车的柔韧,但在碾过中国特色坑洼路面时却也不会让人觉得生硬;6速自动变速器比起旧型号更加顺畅智能,对于油门的响应也变得迅速。总之全新君威的一切表现都如同教科书一般几无破绽。天雷地火般的一见钟情固然难忘,但细水长流间的一次激情回眸,才更值得回味。

  文/图 南方日报记者 朱钦

  参数(1.6T)

  车身尺寸(mm):4843*1856*1484

  轴距(mm):2737

  排量(mL):1598

  最大功率(Kw/rpm):135/5800

  最大扭矩(Nm/rpm):235/2200-5600

  评价

  赞:悬挂调校兼具舒适与运动

  组装品质十分扎实

  自动变速器表现进步

  弹:1.6T引擎低转表现偏弱

  厂家指导价:17.89万-29.99万元

【编辑:吕思言】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