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高尔夫7领衔 大众汽车广州车展阵容曝光

2013年11月13日 11:20 来源:汽车之家 参与互动(0)

  随着2013年广州国际车展临近,大众汽车近日公布了品牌的参展阵容,其将会携手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一汽-大众以及上海大众,以“Think Blue蓝·创未来”为主题参展。此次,大众汽车将会携旗下多达34款车型亮相,其中不乏全新高尔夫高尔夫7)、大众XL1以及搭载4.2L V8发动机途锐等亮点新车

  ● 全新高尔夫高尔夫7):

  在今年9月25日,国产高尔夫7在一汽-大众佛山工厂正式下线。显然,它这一次亮相广州车展主要是上市前的热身。据悉,这款备受关注的新车将会在今年12月份正式上市,相信届时国内紧凑型车市场又将会掀起另一番风潮。至于国产高尔夫7 GTI车型的上市时间,目前尚未确定。

大众一汽-大众高尔夫2014款 基本型

  从早前的报道得知,国产高尔夫7将会推出8款车型,包括1.6L手动时尚型、1.6L自动时尚型、1.6L自动舒适型、1.4TSI手动舒适型、1.4TSI自动舒适型、1.4TSI自动豪华型、1.4TSI自动旗舰型以及高尔夫7 GTI。

大众一汽-大众高尔夫2014款 基本型

大众一汽-大众高尔夫2014款 基本型

  国产高尔夫7的外形与海外版车型基本相同,仅在细节方面做了本土化的修改。与高尔夫6相比,它看上去更加扁平和低矮,整车的运动感相对高尔夫6有些许提升。车身尺寸方面,国产高尔夫7的长宽高分别为4255/1799/1452mm,轴距是2637mm。除了车身高度以外,其它车身参数均比高尔夫6有所增加,尤其是轴距方面,它增加了59mm,相信车内乘坐空间会比高尔夫6更为宽敞一些。

大众一汽-大众高尔夫2014款 基本型

  它将会配备带LED日间行车灯的前大灯组,同时还带有转向辅助照明功能。至于自动泊车、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辅助系统、丹拿音响以及发动机启停功能等配置则只会出现在高配车型上面。可见,除了设计上的变化以外,它将会提升配置来吸引消费者。而从高配车型来看,它的配置水平将会处于该级别的前列。

大众一汽-大众高尔夫2014款 基本型

  国产高尔夫7将会搭载代号为EA211的1.6L或1.4TSI发动机,其中1.4TSI发动机(EA211系列)将分为高低功率两种调教,低功率版1.4TSI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依旧为131马力(96kW),最大扭矩为200牛·米;高功率版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50马力(110kW),最大扭矩250牛·米。另外,高尔夫7 GTI车型将会搭载第三代EA888 2.0TS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20马力(162kW),最大扭矩为350牛·米,动力参数与海外版车型一致。

大众一汽-大众高尔夫2014款 基本型

  传动系统方面,与1.6L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及6速自动变速箱,与1.4TSI发动机匹配的均是5速手动及7速干式DSG双离合变速箱,而与2.0TSI发动机匹配的依旧是6速湿式DSG双离合变速箱。至于悬架方面,国产高尔夫7 1.6L以及1.4TSI车型的后悬架将会采用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而GTI车型则将会采用独立后悬架。看到这里难免让人感到失望,但同时也是意料之内的事情。

  ● 途锐V8发动机车型:

  作为大众品牌旗下的豪华SUV车型,途锐自上市以来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现款在售的途锐有3.0TDI V6柴油发动机、3.0TSIV6机械增压发动机、3.6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3.0TSIV6 Hybrid几种动力可选。为了给予消费者更多的选择,强化途锐旗舰车型的身份以及进一步提升其市场占有率,于是大众汽车即将推出搭载4.2L V8发动机的途锐车型,新车将会在2013年广州车展上首次国内亮相。

汽车之家

  需要注意的是,这一次亮相的V8车型出并非改款途锐,而是以新增车型的身份出现。因此,它在外观及尺寸上并不会有所改变,与现在的途锐完全一致。

  据悉,新车将会搭4.2L V8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360马力,最大扭矩为445牛·米。随着动力性能的全面提升,相信会吸引到不少高端消费者的青睐。只是,这部分消费者还不得不考虑消费税的问题。以目前途锐3.0L车型来分析,其在国内的消费税为车价的12%,这笔费用已经不低了。随着4.2L车型的引进,它的消费税将会从车价的12%上升到40%,意味着购买这款车型的消费者光是消费税就要多付出28%,那最终的车价可想而之。

  此次广州车展,来自大众新能源汽车的最新成果XL1也会亮相。这款素有“一公升汽车”美誉的大众XL1,在外形设计方面个性,但不失科技感。它的车身利用了空气动力学设计,并采用了轻量化材料来打造,从而使其风阻系数仅为0.189cd,整车重量也不过是795kg。当然,这一切自然就是为了尽可能地降低油耗。

大众大众(进口)大众XL12014款 XL1

大众大众(进口)大众XL12014款 XL1

大众大众(进口)大众XL12014款 XL1

大众大众(进口)大众XL12014款 XL1

大众大众(进口)大众XL12014款 XL1

大众大众(进口)大众XL12014款 XL1

  它采用一台0.8L柴油增压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搭配,两者协同工作时,最大输出功率为68马力,最大扭矩为14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自动变速箱。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其0-100km/h加速时间为12.7s,车速最高可达160公里/时(电子限速)。

● 编辑点评:

    除了上述介绍的几款重点新车以外,以Cross Lavida朗境领衔的朗逸家族,朗逸蓝驱技术版、速腾蓝驱技术版等等车型也都会亮相,展出车型届时将达到34款。(文/何家荣)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