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汽丰田郑衡:小型车战略构筑广丰市场大基石

2013年11月22日 10:2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高端专访

  广汽丰田产品线一直以凯美瑞、汉兰达等中高端产品为主,并取得了出色的经营效益。现在广汽丰田为何将产品线重心向中小型车转移?广汽丰田副总经理郑衡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小型车呼应了汽车消费年轻化的趋势,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更重要的是,广汽丰田将通过小型车战略培育忠诚的客户群,构筑市场基础。此外,小型车还符合汽车节能环保政策方向,在这方面广丰还将加速推广混合动力汽车。

  产品线重心向小型车转移

  记者:广丰为何将产品线重心向中小型车转移?

  郑衡:广汽丰田计划到2015年,实现中小型车占到整体产销量40%以上的比例。致炫就是一款重要产品。未来还会引入新的车型来实施这个计划。发展小型车符合国家政策,就是主机厂平均油耗必须在限值以下,广丰会尽最大努力达成政策对环保和能源的要求,首先就是发展小型车。另外,广丰在小型车方面希望有一些置换的顾客,培养我们忠诚的顾客,一辈子都用丰田的品牌。其实在日本和很多发达国家,丰田都是这样做的。广汽丰田现在也开始发力小型车,培养忠诚的顾客这一个大的基石。

  记者:从雅力士到致炫,广丰在小型车产品开发上有什么变化?

  郑衡:雅力士有非常好的口碑,但它外观比较小,不太符合消费者的喜好。致炫是丰田专门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做的两厢车,它外观时尚,空间特别是后排空间非常大,而且是同级别车当中最省油的车。致炫还体现80后、90后人群的年轻活力,代表一种思想与现代生活的态度。我们希望致炫成为他们购买第一辆车的最好选择。

  记者:对致炫的市场表现有什么预期?

  郑衡:致炫将能够达到和POLO相当的销量水平,也有足够的产能安排。目前预订已经接近5000辆。

  记者:广丰的中级轿车什么时候推出?

  郑衡:快了。应该是明年北京车展。

  记者:未来还计划投放那些车型?

  郑衡:具体不便透露。但每年都会有新车型推出,小型车会进一步加强,混合动力车型也会加强,简单说就是这三点。

  混合动力车成本将降低一半

  记者:在混合动力汽车推广上,如何扩大凯美瑞尊瑞的销量?

  郑衡:凯美瑞尊瑞今年已经达到预期每个月500台的销量,非常开心,明年销量会加大。这从侧面说明国内的消费者已经慢慢去理解和认识到这款车。混合动力不是过渡技术,而是非常成熟的技术。截止到现在丰田混合动力在全球已销售了570万台。像涡轮增压技术其实几十年前就有了,混合动力技术比它成熟多了,稳定多了。但现在还是要提高消费者对混合动力汽车的认知度。比如混合动力车是不需要充电的,也是和汽油车一样非常安全,这个车的维护成本和汽油车是一样的。

  到2015年,丰田混合动力技术的核心零部件和动力总成将实现国产化,之后成本将降低一半。如果混合动力车有一天和汽油版的价钱差不多的话,你说这竞争优势会有多大?

  记者:混合动力车的电池,如果要更换,需要多大的成本?会不会影响二手车销售?

  郑衡:广丰对混合动力车电池提供8年20万公里的免费保养维修,这已经覆盖一辆车正常的使用时间。实际上混合动力凯美瑞的电池寿命与整车寿命一致,使用过程无需更换电池,也不需要针对电池做任何额外的保养。丰田在全球销售的570万台混合动力车,没有一台出现过问题。在日本第七代凯美瑞没有汽油车的,全部是混合动力车。有200台混合动力凯美瑞在南昌作为出租车,你说一台出租车一年跑多少公里,已经开了三年了,现在还在开呢。

  全年销量预计将增长20%

  记者:广汽丰田今年的销量情况怎么样?

  郑衡:广丰今年的销量预计将增长20%。去年完成25.5万辆,今年计划是27.5万辆,但会努力争取达到30万辆,前10个月的销量已经接近25万辆。现在产能利用也已经饱和,凯美瑞、汉兰达都供不应求。

  记者:日系车的份额今年逐步恢复,但未来预计还是会受到外界因素影响,下一步能不能恢复到以前的强势地位?

  郑衡:结合广汽丰田来说,我们坚持只做好自己的东西。怎么理解呢?我们会做好品质,做好服务。比如说凯美瑞和汉兰达在稳定性方面,购车后三年内顾客的评比都是第一的,这是很高的品质。服务呢?广丰通过智能系统管理保养服务,维修人员上门取车,保养后送回车,面向未来的一些服务的东西会体现出来。我们不能改变外界因素的影响,但是我们想让顾客继续购买,用的时候像以前一样,还是买日系车,买车的时候还是来广汽丰田。我们相信做好高的品质和服务,顾客就会不断的购买我们的产品,享受我们的服务。这是我们一直要努力而且一直会坚持的东西。

  南方日报记者 陈志杰

【编辑:吕思言】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