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CX-7上市日期一拖再拖 一汽马自达复苏路难走

2013年11月22日 11:2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在SUV热的环境下,国产马自达CX-7无疑再度成为关注焦点。11月21日,一汽马自达以“全领域新格局”的姿态携ATENZA、国产马自达CX-7及全家族登台亮相,意图在广州车展一展锋芒。

  然而,一汽马自达一再推迟CX-7的新车上市时间,从二季度开始曝出上市消息至今烟雾弹满天飞,明年初上市的消息又早早传出。

  这让靠“马6”打天下的经销商们颇为挣扎,今年期待的新马6和CX-7均与他们无缘。由于产品线较窄,一汽马自达一直处于战略守势。而长安马自达凭借CX-5的率先上市,而抢到了马自达家族的“头条”位置。

  作为马自达旗下的中型SUV产品,马自达CX-7曾以进口车身份在国内汽车市场中小试牛刀,然而,进口引入的马自达CX-7仅仅是个开始,在完成对国内市场的探索之后,国产版车型的推出才是一汽马自达的重头戏。

  CX-7早已首发迟迟未上市

  国产马自达CX-7曾在今年的上海车展完成了国内首发,但至今还未上市十分罕见。

  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久青在上海车展表示:“国产CX-7预计在今年的秋季上市。”7月份,一汽马自达最新的官方消息宣布,“国产CX-5将会和国产ATENZA车型在第四季度陆续投放。”

  据报道,由于尚未完成新车申报流程,一汽马自达CX-7以及ATENZA车型的上市日期受到影响,一汽马自达正在积极努力,力争两车的国产车型在2014年上半年上市。

  “原本CX-7是要在五六月份上市的,但不知道什么原因推迟到三季度,然后再次推迟到11月,我们担心是不是还会有延迟。”一位匿名经销商曾说,今年上市的福特翼虎等车型掀起了SUV热,但CX-7却错过了这一次机会。而CX-5在长安马自达上市后,也让长马难看的销售数字逆转。“由于CX-5的热销,预计到今年年底会有5000辆订单满足不了。到年底CX-5销量预计能达到2万辆左右,将极大改善经销商盈利状况,提振经销商信心。”长安马自达销售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况锦文透露说。

  马自达CX-7最早提出国产是在2010年,曾有消息称将在2012年国产,国产CX-7的计划就此搁置。此前业内认为,因为日系车遭遇下行行情,因此采取拖延战略,但当东风日产等日系车在今年10月份完全反弹后,如果真是如此出策不得不说是一个巨大的失误。

  资料显示,首次引进国内销售的是2010款马自达CX-7,于2009年2月在加拿大多伦多车展首发,同年11月23日进口中国。2011款CX-7由于销量不佳已在北美地区停产。分析人士表示,一汽马自达对一款在北美地区因销量不佳而停产的车型苦苦追求,主要原因还在于马自达的车型偏少,适合走量的车型几乎没有可选择的余地。马自达CX-7的定位比途观、RAV-4等SUV略高,尺寸也比后两者略大。在国内中型SUV市场中,与马自达CX-7定位相近的车型包括丰田汉兰达、现代全新胜达等。

  CX-5抢了头条

  2012年,马自达在中国销售整车18.7万辆,同比下滑12.9%,未能达成既定目标。

  SUV细分市场成为马自达品牌复苏的主要选择,在2013上海国际车展上,马自达汽车推出了两款国产SUV车型。长安马自达推出跨界SUV“MazdaCX-5”国产车型,一汽马自达推出Mazda CX-7国产车型,此外还有进口的马自达CX-9车型,谋求通过较高的性价比为马自达品牌带来更大的起色。

  2013年上半年,长安马自达的销售压力明显要大于一汽马自达。1-6月份,长安马自达销量仅有25498辆,同比减少42.8%。这一业绩甚至不及一些热销车型的单一销量。今年8月18日,CX-5的低价上市让长安马自达的境况明显好转,印证了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山田宪昭的愿景:“期待随着CX-5国产车型的投放,实现销售逆转。”好消息如期而至,长安马自达9月份取得了8684辆的成绩,同比增长48.7%。率先上市抢了头条的CX-5是第一款搭载“创驰蓝天”技术的车型。

  明年初,长安马自达还将继续抢占“头条”。长安马自达销售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况锦文透露,明年将投放新一代马自达3,预计上市时间是明年上半年。据称长马实际准备充分,4月份就能下线,5月份就有望推向市场。

  一汽马自达2014年的销量目标是18.7万辆,2015年为20万辆,而CX-7能否顺利推出,一汽马自达可谓翘首以盼,因为中国车市偏爱新车打天下,而一汽马自达的经销商们更是迫切等待这款车能带来好日子。

【编辑:吕思言】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