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遭遇“撞车” 广州车展还有哪些看点? 查看下一页

2013年11月27日 09:32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每到11月,汽车媒体记者都有一场硬仗要打,那就是广州车展。虽然业界近年来有这样的说法:因为广州限牌,广州车展的规模气势已经大不如前,厂商对其的重视程度眼看都要不如成都车展了。但是作为有着10多年历史的国内大型车展之一,广州车展依然是一个不容忽视的角色。

  今年不巧,东京车展和洛杉矶车展都与广州车展来了一个“撞车”,一时间人们的焦点似乎有点混乱了。的确,要比大牌比眩目,洛杉矶车展绝对是重量级。而东京车展因为有着众多日系车企的全情参与,同样不容小觑。那么相比之下似乎有点露怯的广州车展究竟还有哪些看点呢?

  首先我们看到了一批自主品牌的集中发力。不能再等了!无论在主流的SUV市场,还是在新兴的新能源科技,自主品牌都带来了自己的声音。另外,在合资品牌方面,我们看到了更紧迫的本土化进程,“更适合中国消费者的车”——成为广州车展上这些品牌最爱提及的字眼。接下来,就让我们通过一个个展台,为你解读这次广州车展。

  合资品牌加速本土化

  如果还认为中国汽车市场能用人傻钱多来概括,那么这些厂商或许无法在这个正在发生变化的市场走得更远。本土化对于这些合资品牌来说已经非常迫切,所以我们看到了一汽-大众奥迪的“全价值链本土化”的理念、看到了广汽丰田针对中国市场全新改良的致炫、看到了沃尔沃推出了第一款国产车型。把根扎进这片土壤,才能真正打动这个市场,相信这些合资品牌已经深谙此道。

  奥迪:科技引领未来

  抢在车展开始之前,一汽-大众奥迪就揭幕了位于广州海心沙的“奥迪创新空间站。这是国内汽车行业前所未有的一种参展模式,在这个创新空间站,观众可以在一个个白色圆球体建筑中,通过各种展具了解奥迪的多项前瞻科技和产品。与此同时,奥迪也首度公布了全方位的“用户形象战略”。根据该战略,奥迪将基于“面向未来”的品牌导向,全力锐化以“思想者、创造者、领导者”为核心的差异化品牌用户形象。

  车展首日,全新奥迪A3家族成员——奥迪A3三厢轿车和奥迪A3 Sportback e-tron正式亮相。全新奥迪A3三厢轿车是首款高档A级运动型轿车,在经典三厢造型中融合了双门轿跑车风格。它搭载奥迪最新一代1.4 TFSI和1.8 TFSI发动机,高效特性更加显著。而它配备的全新一代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带touch触控输入功能的MMI信息娱乐系统等高档智能化配置,更是超越了同级车型标准。

  作为高档A级车市场中首款正式量产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电动车,也是奥迪首款正式量产的e-tron电动车,全新奥迪A3 Sportback e-tron肩负着重大的历史使命。它所采用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将是未来相当长时间内最佳的动力解决方案。奥迪A3 Sportback e-tron百公里平均油耗仅为1.5升,综合续航里程长达940公里,0至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需7.6秒,兼具极低的能耗、极高的实用性和毫不妥协的驾驶乐趣。

  东风裕隆:2014年将推出两款SUV

  作为杭州本土生产的华系汽车,东风裕隆的展台自然也是早报关注的重点。此次车展,东风裕隆携四款车型亮相,包括了“以双引擎决定世界 ”的大7 SUV、“大师之作、大师之座”纳智捷 MASTER CEO、“心款待 新智慧 ”纳智捷 大7 MPV以及“智慧中 大有天地”纳智捷 5 Sedan。其中首款轿车纳智捷 5 Sedan,获“2013年度中级车”、“2013超级汽车年度智慧中级车”、“年度最佳紧凑车型”等称号。

  本次车展上获悉,东风裕隆计划将在2014年推出两款SUV产品,以满足SUV市场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发布会上,东风裕隆副总经理白清源表示:未来东风裕隆将有四个平台共计8-10款车陆续投放,全系产品将涵盖从C级、B级、A级、A0级全部细分市场,以“智慧 豪华”的产品内涵开创国内汽车市场的智慧新格局。

  马自达:

  推进“创驰蓝天技术”

  车型国产化

  本届广州车展上,马自达展台上展出了两款主力车型——ATENZA和全新马自达3,这是继CX-5之后,全面采用创驰蓝天技术和全新设计主题“魂动”的全新马自达车型,而根据透露,这两款车型都将于明年在国内投产并上市。

  ATENZA是马自达推出第二款搭载新技术的车型,外观方面,新车采用家族化最新的“魂动”设计理念,盾形前进气格栅、柳叶眉式前大灯都与海外版相同,侧面来看新车线条流畅,整体造型紧凑动感。新一代ATENZA搭载全新的“创驰蓝天”发动机和变速器,在动力输出的流畅度和灵敏度上,有了明显改善。由于进行了大量的技术改进,新的ATENZA车型在油耗方面表现突出,综合工况条件下的百公里油耗仅为6.6升。按照计划,进口ATENZA车型将在明年推出国产车型,并于一汽马自达投产并负责销售。

  而此次车展最新亮相的进口Mazda3,也受到各方关注。马3这个车型自2003年问世以来,累计销量已经突破370万辆。新一代马3在动力方面,搭载了创驰蓝天系列发动机,有1.5L、2.0L、2.5L三款汽油发动机可选。此外,海外版还提供了一款2.2L柴油发动机车型供消费者选择,估计与国内无缘。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或者是6速自动变速箱。长安马自达市场销售副总裁、销售分公司总经理藤桥稔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国产新一代马自达3 计划在2014年年中投放市场,预计最快5月,最晚6月份与消费者见面。另外马自达SUV车型CX-7也将迎来国产化,并计划推出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四驱车型。

  沃尔沃:

  首款国产车型全球首发

  备受瞩目的沃尔沃全新S60L,在此次车展完成全球首秀,新车将于12月中旬正式在中国上市。

  全新S60L轿车是沃尔沃汽车成都制造基地的首款产品,也是沃尔沃第一款国产车型。新车在原有的S60标准版基础上轴距加长80mm,并全部用于后排空间提升。在内部设计上,也进行了巧妙布局,采用横置发动机,相比纵置发动机的竞争车型至少长出10mm的纵向车内使用空间。为与舒适宽敞的内部空间相匹配,设计师重新设计了后排座椅头枕,依照人体工程学实现与头颈的完美贴合,以方便长途旅行乘坐。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偏好,以及中国道路状况,新车对底盘系统也进行重新调校,有效改进了风噪和路噪,整体使驾乘静谧性明显提升。

  奔驰:

  加快国产化步伐

  不知道有多少人注意到,在奔驰的上市发布会上,北京梅赛德斯-奔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出场亮相时,西服上别了一个中国国旗的小胸针。这个别致的细节,充分体现出奔驰今年以来不断国产化的产品线,以及中国市场用心地营销布局。从这次发布会得到的最新数据,今年以来奔驰在中国的经销商新增75家,截止年底总数将达到337家,而此次车展更是带来了很多奔驰的“首次”,亮点不断。

  首先最引人关注的,自然是新一代E400L混合动力轿车,这也是目前豪华车中首款在国内生产混合动力的车型,售价79.8万元。3.5升V6发动机,配合20千瓦的电动模块,综合油耗为6.9升/百公里。

  此外,另一款体现国产化脚步的,是奔驰GLK这款SUV车型中的最新成员——GLK 260 4MATIC,这是北京奔驰发动机工厂正式投产以来,首款推出的采用了国产发动机的奔驰车型。同时,这也是奔驰GLK家族中首款四缸的产品,搭配7速自动变速箱,以及节油模式的启停系统,百公里油耗为8.5升,售价39.8万元。

  另外,此次奔驰SUV家族中还引入了涡轮增压的柴油车型GL350 CDI 4MATIC 和ML350 CDI 4MATIC,加上smart第三代电动车产品,奔驰由此在中国完成了从汽油、柴油、混合动力以及纯电动驱动的全线动力系统的布局。

  广丰:

  致炫为年轻人量身打造

  作为广汽丰田进军中小型车市场的“1号作品”,致炫在经过了长达半年的预热后,终于在自己的老家正式公布了价格:6.98万~10..86万,而现车将于年底前陆续到店。

  相比于原来的雅力士,致炫的此轮定价显然更接地气,同时也对竞品造成了强大的杀伤力。从1.3手动挡开始,6.98万的价格属于合资品牌AO级车型中的最低价格,油耗5.5升/百公里。而主推1.5L车型8.58万起的售价,更是在同级别车型中具有了超强的性价比。

  从致炫的一项数据来看,长达2550mm的轴矩和宽大的行李箱,使得空间达到了A级车的标准。而采用的高钢度车身以及1300兆帕的前后防撞钢梁,进一步提升了这款小车的综合评分。

  作为广丰产品年轻化的一个起点,致炫在推广中也采取了一系列年轻人喜爱的方式,除了与恒大音乐联手推出了致炫主题曲《Beautiful Light》之外,还邀请了姚贝娜、金志文、多亮、毕夏、陈楚生、欧豪、江映蓉七位歌手共同代言七种不同彩色的致炫,通过七种不同版本演绎来演绎致炫的主题曲。接下来“致炫恒大星光音乐狂欢节”的全国巡演,将在全国25个城市中进行。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