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3广州车展:新品展风采 售后现隐忧

2013年11月28日 07:05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记者 卢汉欣 摄

  正在举行的2013广州国际车展,20万平方米的参展规模,915辆参展车型,超过60款的全新车型和多达80余场次的新闻发布活动,让人充分领略到中国作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繁荣与多元,真切感知这一新兴市场的潮流与趋势。但与此同时,展会上消费维权的身影,也折射出一些跨国公司在华留下的售后缺陷和阴影。

  自主品牌向高端车型发起冲击

  我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以庞大阵容悉数参加本届广州车展。长城汽车和观致汽车更以自身打造的高端新产品向以往难以企及的价格区间发起冲击,力图摆脱人们印象中的自主品牌低质低价形象。

  哈弗H 8是哈弗品牌从长城汽车品牌系列独立以来第一款进入中高端市场的越级豪华SU V。在平台、动力、设计以及配置、服务等方面实现“全面越级”,成为哈弗品牌又一里程碑。

  此次上市的哈弗H 8推出两驱标准型、两驱豪华型、四驱标准型和四驱豪 华 型 共 四 款 车 型 ,售 价 分 别 为20.18万元、22.18万元、21.68万元和23.68万元,是自主品牌中首款售价超20万元以上的SU V产品。

  在另一自主品牌观致展台,按照国际造车流程精心打造的观致3轿车让人眼前一亮。作为首款完全正向开发全新自主国际品牌汽车,观致3系列产品最低价格11 .99万元,最高16.79万元。这一价格区间,已经和国内畅销的许多合资品牌轿车不相上下,并且突破了自主品牌最低价格不高于10万元的天花板。

  合资车企节能环保领域先行一步

  奔驰、宝马、大众、通用、福特、克莱斯勒、PSA集团、丰田、日产、三菱、现代等跨国企业均以最强阵容亮相本届车展,并以纯电动、混合动力、小型化战略等核心技术,在节能环保领域率先推出了各自的优势产品。

  华晨宝马就在本届车展上如期发布 了 国 内 首 款 高 档 电 动 汽 车 之 诺1E,并将以租赁方式使其尽快投入市场运营。

  之诺1E的开发采取了基于现有BM W车型进行电动车改造的策略,既保证了产品内涵与其高档定位的契合,又确保了第一款产品如期上市。到目前为止,华晨宝马是豪华品牌制造商中唯一将新品牌的新能源产品推向市场的企业。

  之诺1E采用了热稳定性和安全性得到广泛认可的磷酸铁锂电池,热管理系统配备创新的液体冷却和加热系统,提高了蓄电池对不同使用环境的适应性和安全性。比如在低温环境中迅速达到理想的工作温度,在高温环境中预防电池过热。高压动力电池经过了严格的高低温测试,通过了牙克什及吐鲁番极端气温考验。

  华晨宝马总裁康思远说,之诺1E并非以追求销量为目标,而是着眼于未来,推动之诺品牌的形象,提升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认知和接受度,从而引领电动汽车的商业化进程。

  本次车展丰田展台的设计以精致小型车为中心,8辆洋溢着青春色彩与 气 息 的全新V IO S威驰与全新Y A R iS L致炫闪耀全场,构成怦然心动的主要元素。这两款专门为中国市场开发的精致小车,从车辆性能、燃油经济性、外观造型、车身颜色、内饰设计、整车尺寸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升级,推出之后受到市场关注。

  作为一直致力于全方位研发、推广节能新能源技术的汽车厂商,丰田还展示了其他节能与新能源产品。包括: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各自研发的自主品牌E V电动概念车、FT -E VⅢ概念车、N S4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运动型概念车、云动双擎Ⅱ概念车以及量产混合动力车型普锐斯、凯美瑞·尊瑞等。

  翼虎陆虎双双投下阴影

  本届广州车展,参展企业除了集中展示新产品、新技术,一些合资车企售后服务中存在的缺陷也暴露无遗。

  本届广州车展媒体日,长安福特展台正在进行媒体发布会时,现场突然出现一女车主上台进行维权。只见女车主身着印有翼虎断轴照片的白色T恤、手持相关维权材料,指责翼虎存在车轴意外断裂的质量问题。她抱怨,问题发生后,虽然一直与当地4S店及厂商主动沟通,但至今未得到厂商和4S店两方积极回应。

  据了解,这位维权女车主购买的翼虎,是在低速转弯时,发生轻微车祸,事故位置轻微擦漆,汽车转向节(俗称羊角)遭到冲击发生断裂,进而导致车轴断裂。而实际上,一段时间以来,福特车型在中国的断轴事件远不止这一起,并涉及新蒙迪欧、翼虎、翼搏等多款车型。

  对此,长安福特方面认为,发生在新疆、河南等地的断轴事故,主要原因是车辆在高速行驶过程中受到意外重撞导致。而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翼虎等长安福特产品频繁出现的断轴问题,除了中国较为复杂的路况因素,或许还与产品设计缺陷有关。

  无独有偶。在22日公众开放首日,参观车展人数超5万,创历年新高。也就在此日,两名打着维权横幅的男青年出现在路虎展台,引来众人围观。只见横幅上写着几个醒目的大字:“坑爹的路虎”。偌大的横幅上还详细写明了投诉缘由:才买三个月的新车,发动机就开始漏机油,向当地4S店反映后,不仅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而且服务态度很差。两位维权男青年情绪激动地说,同样一个品牌的车,在中国市场的售价远高于欧美市场,但中国消费者最终获得的售后服务竟远差于欧美地区的消费者。他们大声地埋怨道:陆虎号称世界名牌,但最好先学会服务再来中国销售产品。

  权威部门的统计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我国汽车投诉总量为2764例 。 其 中 合 资 品 牌 投 诉 占 比 高 达61 .3%。而导致大量投诉产生的原因,一是产品质量出现缺陷,二是当车辆出现各种问题后,一些服务站不是想方设法解决问题,而是敷衍、拖延甚至诱导用户更换不必要换的零配件,增加用车成本。业内人士指出,跨国车企只有在行动上真正重视中国消费者,才能真正赢得中国大市场。(记者 吴华国)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