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立足及复兴 多款合资品牌战略新车解读 查看下一页

2013年12月13日 10:00 来源:爱卡汽车网 参与互动(0)

  在上一篇,我们带您解读了多款自主品牌的战略车型,而今天我们将为带来合资品牌篇。不同于自主品牌,合资品牌在国内汽车市场占据了绝对的份额。在不同级别、不同细分市场的竞争尤为激烈。而一款车型的研发与推出,对于自身乃至整个品牌,都将产生战略性的影响。其中既有像沃尔沃及英菲尼迪这样的首款新车型,也有北京现代、广汽本田等,推出的专门针对国人研发的车型;或许有人感到疑惑,难道一款车就会对一个厂商的规划起到影响?请相信我,过去的多个例子证明,这样的情况是绝对不少的。

立足及复兴 多款合资品牌战略新车解读

  ●国产沃尔沃S60L

  上市时间:2013年12月13日(今晚)

  战略意义:经历收购、国产化的首款车型

  作为沃尔沃国产计划中的第一步,也是至关重要的首款新车,S60L即将于今晚在北京正式上市。之前我也曾写过一篇有过其国产化前瞻的文章,毕竟对于如今的沃尔沃而言,之前所有的一切国产化准备,都将从这一辆车的上市而展现给国人。是否能够打响这一枪,国产沃尔沃S60L肩负的重担可想而知。然而这款新车的实力到底如何?让我们来一一解读:

国产沃尔沃2014款沃尔沃S60L

国产沃尔沃2014款沃尔沃S60L 国产沃尔沃2014款沃尔沃S60L

  外观与尺寸:与沃尔沃S60车型相比,S60L仅仅只有细微的调整,最大的看点在车身尺寸上,S60L长宽高分别为4715/1866/1481mm,轴距为2856mm,相比进口沃尔沃S60的2776mm的轴距,增长了80mm。车身颜色上,S60L提供亮黑、电银色、海贝灰、冰雪白(普通漆)、弗拉门戈红、亮铂铜等六种车身颜色。

国产沃尔沃2014款沃尔沃S60L

  内饰:沃尔沃S60L在设计上没有变化,依然是简约的北欧设计风格、但颜色搭配上有明显改变,中控采用烟黑色、浅米色两种配色,座椅采用黑色织物、黑色真皮、米色真皮、榉木色双拼真皮、咖啡色双拼真皮等五种配色,选择上更加丰富,也更符合国人审美。

国产沃尔沃2014款沃尔沃S60L

  丰富的车载配置: 沃尔沃S60L五款车型标配电动天窗、电动驾驶员座椅、真皮三辐方向盘、双区自动空调、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花粉过滤器、自动启停系统、后驻车雷达、多媒体信息交互系统、7英寸彩色屏幕、单碟DVD(带MP3播放功能)、蓝牙免提带音乐播放功能等。

国产沃尔沃2014款沃尔沃S60L

国产沃尔沃2014款沃尔沃S60L

  此外,除了最低配车型,其余四款车型还装有前排乘客座椅电动调节、自适应氙气大灯、大灯清洗系统等;而最高配车型还拥有带加热功能的前风挡清洗嘴、倒车影像、尊贵级音响系统。

国产沃尔沃2014款沃尔沃S60L

国产沃尔沃2014款沃尔沃S60L

  周全的安全配置:在沃尔沃最引以为傲的安全配置方面,S60L的考虑非常周全,全系标配City Safety增强版城市安全系统、SIPS侧部防碰撞系统、全系标配WHIPS头颈保护装置、ASC预先稳定控制系统、动态稳定控制及牵引力控制系统、弯道稳定系统、上坡辅助系统、智能驾驶员信息系统等。

沃尔沃S60L安全性配置
2.0T智行版 2.0T智进版 2.0T智远版 T5智驭版 T5智越版
City Safety增强版城市安全系统
SIPS侧面撞击保护系统
WHIPS前排头颈保护系统
ASC预先稳定控制系统
DSTC动态稳定及牵引力控制
CTC弯道稳定控制系统
EDC发动机牵引力控制系统
HLA上坡辅助系统
IDIS智能驾驶员信息系统
ISOFIX儿童安全座椅固定
PCC人车沟通/无钥匙进入/启动 - - -
带全力自动刹车的行人和自行车碰撞安全系统 - - - 全能尊贵安全包
DAS驾驶员安全警示控制系统 - - -
LDW车道偏离警告系统 - - -
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带排队功能 - - -
BLIS增强版盲点信息系统 - - -

  其中City Safety增强版城市安全系统可防止与前车相对速度低于15km/h以下的碰撞,相对车速在15-50km/h时,可显著减轻碰撞后果。

2013广州车展静态体验沃尔沃S60L

  顶配车型还拥有人车沟通系统、行人/自行车碰撞安全系统、驾驶员安全警示控制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带排队功能、加强型盲点信息系统BLIS、倒车车侧警示系统CTA、FAHB主动式远光灯等。

国产沃尔沃2014款沃尔沃S60L

  车内空气质量:除了安全以外,出色的车内空气表现是沃尔沃的主要优势,也是目前国内消费者非常关注的一项因素,S60L全系标配同级独有的IAQS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PM2.5过滤能力高达95%; 全系标配CZIS主动式座舱清洁系统,定时将车内聚集的有害挥发性气体排出车外;另外,沃尔沃还对所有人体可接触到的车内内饰材料,进行TVOC、气味、甲醛和雾化测试,金属件都达到珠宝级标准;禁止供应商含有重金属和有害化学成分的材料。

S60L空调系统与舒适性配置
2.0T智行版 2.0T智进版 2.0T智远版 T5智驭版 T5智越版
双区自动空调
IAOS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
CZIS主动式座舱清洁系统
花粉过滤器
电子随速助力转向
自动启停系统
一键式电动车窗
后驻车辅助系统
前后驻车辅助系统 - -
倒车影像 - - - -
定速巡航控制系统

  动力方面:沃尔沃S60L搭载2.0T直列五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高低功率两种版本,高功率版最大功率157kW(213Ps),峰值扭矩300Nm,而低功率版最大功率132kW(180Ps),峰值扭矩同样为300Nm。其中高功率版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7.8秒,百公里综合油耗7.9L;低功率版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为8.8秒,综合油耗同为7.9L/km。

沃尔沃S60L

国产沃尔沃2014款沃尔沃S60L

  据悉,沃尔沃成都工厂从筹备之初便严格复制沃尔沃瑞典和比利时工厂的制造标准,不仅完全采用沃尔沃全球统一的VCMS生产制造系统,也遵循了全球统一的供应商体系和标准。沃尔沃S60L的290家原料供应商中,90%出自S60原供应商或其在华制造体系,S60L车上所有关于安全和环保的相关部件都需在瑞典总部做实验认证,并且从总部派遣大量人员支持在华的制造体系,这极大程度保证沃尔沃在华品质与海外完全一致。

国产沃尔沃2014款沃尔沃S60L

  点评:从目前获得的信息来看,虽然沃尔沃S60L在国内生产,但品质与进口版车型保持了一致,进口零部件的占比也很高。并且加长也带来开发和制造成本的提升,定位也相对会更高一些,所以不应该对S60L价格下调抱有太高的期望,29-39万元的售价区间对S60L来说是比较合理的!11月沃尔沃在华取得了近70%的销量增长,继续保持全年快速增长的势头,S60L的上市将为增长注入新的动力,成为沃尔沃在华发展的里程碑式产品。

  ●国产英菲尼迪Q50

  战略意义:国产后的首款车型,轴距加长。

  预计投产时间:2014年下半年

  作为三家日系豪华品牌之一的英菲尼迪,将是首个实现国产化的厂商。从2012年的国产化项目正式签约,到今年7月份,英菲尼迪正式宣布,将于明年下半年正式在国内投产其首款车型——Q50长轴距版。虽然新车的上市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但人们对于这款车型的关注,绝对不低。

英菲尼迪国产化

  历史:其实对于Q50大家应该不会陌生,因为它的前身就是英菲尼迪的G系列。9月份变更命名后的英菲尼迪把轿车与轿跑车型全部以字母Q为开头命名,而后面的数字代表车型级别;而SUV将全部以QX为开头命名,后面的数字同样代表级别。

爱卡美国试驾英菲尼迪Q50

爱卡美国试驾英菲尼迪Q50

  外观及尺寸,英菲尼迪Q50换上了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全新的前大灯造型,配合网状的进气格栅与发动机舱盖隆起的线条,使得前脸看上去要更加“凶悍”。与以前的G系列相比,Q50更长、更宽而且更低,普通版的长宽高尺寸为4783x1824x1443mm,轴距则保持在2850mm没有发生变化,而未来国产后的Q50L,轴距将有明显的增加。

爱卡美国试驾英菲尼迪Q50

  内饰方面,英菲尼迪Q50采用了更多真皮和金属材质,整体设计仍然保持了英菲尼迪惯用的风格,最明显的变化是由双触摸屏幕所组成的全新中控面板,提升内饰的科技感。

爱卡美国试驾英菲尼迪Q50

爱卡美国试驾英菲尼迪Q50 爱卡美国试驾英菲尼迪Q50

  动力方面,与进口版的3.7L V6发动机不同的是,国产后的Q50L将会搭载一台2.0T发动机。据悉这台发动机源自戴姆勒-奔驰,并经过了英菲迪尼的调教,预计动力将会有所不同。

爱卡美国试驾英菲尼迪Q50

  点评:相比现款G系,英菲尼迪Q50不仅采用了更加大气的外观,同时车身尺寸进一步增加,对车内空间会有一定的改善,虽然现有的V6发动机和混合动力总成表现不俗,但还是希望其在中国市场能继续推出2.5L入门级车型,降低其价格门槛。

爱卡美国试驾英菲尼迪Q50

  对于英菲尼迪而言,加长后的Q50在兼顾了运动性的同时,对于后排空间有了进一步的提升,这对于其未来的竞争,起到了很好的实力增强。毕竟对于国人而言,操控和空间都能兼得,吸引力将会更大,而国产后的价格也将是有一个主导因素。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