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环保目录12月第一期 斯柯达昕动领衔

2013年12月23日 10:08 来源:易车网 参与互动(0)

  近日,国家环保局正式公布了十二月第一期的汽车环保目录。本期环保目录重点车型是斯柯达昕动,主要以国产车型为主,本期车型包括夏利N7、帝豪EX8、帝豪EC7、宝马i3、斯柯达昕动、比亚迪F3。新一期的环保目录出台后也预示着新车离我们越来越近了。下面就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环保/新车目录?

  环保目录是新车上市前国家环保局对排放审核的一个环节,在这之后还要进入工信部的新车目录才能正式投放市场销售,一般在目录公布的要比新车正式发布提前3-6个月。所以通过环保/新车目录我们可以提前了解厂家即将上市的新车型。需要特别强调的是,这里的新车/环保目录和节能补贴目录没有任何联系,仅仅是让我们提前了解即将到来的新车而已。

  斯柯达 昕动

  新车看点:昕锐两厢车型、外观时尚动感

  外观方面,昕动比它的三厢版车型—昕锐更加动感,一改昕锐的居家风格。细节上,新车传承了斯柯达车型简洁硬朗的特征,格栅、大灯以及腰线都非常有力量感。车尾的设计则非常饱满,后风挡的面积很大,一直延伸至两侧的尾灯,带来极佳视野的同时也极具视觉冲击。

  动力方面,海外版本的昕动将搭载1.2T和1.4T发动机,此外还有柴油版车型可供选择。而该车到国内后很有可能沿用昕锐的1.4L发动机+5MT、1.6L发动机+5MT/6AT的组合。

  宝马i3

  新车看点:碳纤维车身 纯电力驱动

  i3保持了宝马双肾“进气栅”的家族特征,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3999mm、1775mm和1578mm,轴距为2570mm,整体规格比MINI CLUBMAN还要大。车门采用对开的方式方便上下车。

  内饰方面,i3采用怀档式设计,液晶屏替代了传统的仪表盘。方向盘采用两辐式人造皮革包裹,带来更多舒适感。中控台配备了Connected Drive只能互联驾驶系统,车内数据可通过网络传到驾驶者的手机中。并且i3配置了支持手写的新一代iDriver系统,操作模式与现有车型相同。

  值得一提的是宝马i3使用了全碳纤维车身(CFRP),结构上与传统的承载型车身类似,但强度要更高重量更轻。i3采用后轮驱动,后轮担负着驱动和动能回收的功能。i3的电动机可产生125kW的最大功率,250Nm的峰值转矩。i3的百公里加速仅需7.2秒,续航里程方面,i3在日常条件下大约可行驶130km至160km,而在ECO PRO+模式下的最大续航里程则可达200km。

新款夏利N7谍照

现款N7

  新款夏利N7在外观方面与在售的N7相比有小幅度改动。车头进气格栅车标两边的镀铬条被移除。整体式的进气格栅与修长的不规则四边形大灯组相呼应,使整车看起来简洁而时尚。这次厂商在新车后保险杠上沿和车门下方都新增了镀铬装饰条。全新N7的门窗玻璃框都采用了全包围的黑边框,不同于老款N7的黑色与车身色混合的边框。

新款夏利N7谍照

现款夏利N7

  动力方面新款N7将沿用在售N7搭载的功率为67KW的1.3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器。内饰方面预计不会有太大变化,依然保持D形3辐方向盘和多棱线的中控台的设计风格。

  比亚迪新F3

  新车看点:有望引入“T”动力、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图片来自网易汽车

  外观方面,新车相比现款车型在中网、大灯、尾灯以及前后保险杠等都有不同程度的修改,整体外观造型与速锐十分相似。另外,改款F3的车身尺寸也有所增加,车长达到4605mm,比现款车型增加72mm,而车身宽度、高度和轴距等都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

图片来自网易汽车

  动力方面,改款F3除了会延用现款车型的1.5L发动机,还有望搭载1.2T和1.5T两台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2T发动机为首次引入到该车型中,最大功率为82kW,最大扭矩185Nm,而1.5T发动机已在多款比亚迪车型中使用。传动部分,与发动机搭配是5速手动变速器或6挡自动变速器

[page title= subtitle=]

  吉利帝豪EC7作为吉利汽车倾力打造的一款轿车,自2009年推出至今,凭借大气的外观和较为丰富的配置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而在销量上帝豪EC7也常常在自主品牌紧凑型车销量榜上名列前茅。近日,我们在最新一期的环保目录中再次发现它的身影,新车将搭载1.3T 增压发动机。

  帝豪EC7的外观算的上中规中矩,车头部分采用盾形结构,加入镀铬装饰条,雾灯取加入LED日间行车灯,更符合国人的喜好。轮圈采用全新双五辐样式,尾灯采用全新“C”字形设计,更加动感时尚。

图片来源:网易

  动力方面,帝豪EC7将搭载1.3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8kW,峰值扭矩为186Nm。该发动机低转扭矩表现优秀,能达到119Nm/1500rpm。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2L。

吉利1.3T发动机信息
发动机型号 JLB-4G13T
汽缸排布 直列4缸
排量 1299ml
压缩比 9.5:1
最大功率 98kW
最大扭矩 186Nm/2000-4500rpm

  帝豪EX8

  新车看点:四年的等待 EX8将搭载吉利自主研发的GeTec系列2.4升发动机

  早在2009年上海车展上,吉利帝豪旗下的SUV车型帝豪EX8就已经亮相。在经过4四年的等待后,终于在最新一期的环保目录中发现了它的身影。新车将搭载吉利自主研发的GeTec系列2.4升发动机。

  外观方面,从之前我们曝光的谍照中不难发现,新车相比车展上的车型,取消进气栅的装饰条和行李架。车身尺寸为长4840mm,宽1845mm,高度1715mm,轴距是2800mm。

  动力方面,根据之前的消息,帝豪EX8将搭载2款动力总成,分别为2.4L 汽油发动机和2.0L 柴油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224Nm;后者最大功率为101kw,峰值扭矩300Nm。传动方面EX8将匹配6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器,此外该车还有望搭载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这款变速器型号为JL-7DCT250F,最大承受扭矩250Nm。

  编辑观点:本期环保目录虽然车型不是很多但是仍然有不少备受瞩目的车型位列其中,斯柯达昕动已在广州车展亮相,备受广大消费者的关注。宝马i3可谓是宝马里程碑车型,迟迟未入国内,一直吊足了国内消费者的胃口。吉利的两款新车的同时进入也证明了吉利将会在2014年发力。

【编辑:刘博】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