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沃尔沃:2014年要成为增速最快的豪华

2014年01月30日 08:05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裁柳燕

  如果说2013年豪华车品牌有一匹黑马的话,那一定非沃尔沃莫属。销量同比增长45.6%、完成本土化布局、发布全新渠道战略……这些大动作都在一年之间完成,更对豪华车阵营发起强力冲击,不少同行惊讶于其速度,这就是沃尔沃。惊人的成长为沃尔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背后预示着2014年将注定成为其在中国市场全面发力的一年。而面对强手云集的豪华车市场,沃尔沃,这股源自北欧的劲风如何才能打动更多消费者?

  “沃尔沃要谋求比豪华车细分市场更快的增速!”近日,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裁柳燕接受了记者的专访。柳燕透露,2014年沃尔沃将引入更多的车型,包括国产车型。在柳燕看来,2014年无论是品牌形象还是渠道建设,都是重要的发展落实阶段,而成为销量增速最快的豪华品牌,将是沃尔沃的具体目标。

  谈品质

  本地工厂全球统一品质

  记者:作为首款本土化车型,全新S60L的意义不仅在销量,更是一块试金石。你如何看待全新S60L对于沃尔沃的意义?另外,沃尔沃对改款车型在今年有什么样的期待?

  柳燕:沃尔沃全新S60L是真正意义上沃尔沃的第一款国产产品。其国产化的深度决定着沃尔沃品牌在中国市场未来的地位。全新S60L开启了沃尔沃在中国发展的全新篇章。全新S60L会给沃尔沃汽车的市场销量增添驱动力,毕竟这款车是在成都生产的,离中国消费者的距离近了,市场反应速度快了,供应链缩短了,再加上国内对国产车带有的期望都会给沃尔沃全新S60L在销量上带来提升。

  谈到对全新S60L的期待,首先我们希望借助全新S60L更加明晰沃尔沃消费者的形象,他们注重安全、健康,怀有对家人和对社会的责任。他们不需要靠车来炫耀自己的身份地位,而是更加具有内涵的社会精英。在销量上,我们希望全新S60L能够在原有S60的销量基础上翻番。

  记者:沃尔沃曾多次表示,全新S60L是沃尔沃出自全球工厂的一个产品,为何这样强调?

  柳燕:首先,沃尔沃成都工厂是沃尔沃全球供应体系的一部分,这和一般的国产是不一样的。成都工厂严格秉承沃尔沃汽车生产制造系统(VCMS)。这个系统是由沃尔沃汽车建立的全球化制造体系,其质量体系由进料质量、过程质量、整车质检构成,完全依照全球统一标准,进行全流程过滤。

  其次,在全新S60L零部件的290家供应商中,90%均为S60原供应商或其在中国的制造体系,对于新增供应商,沃尔沃使用全球统一考核、检验标准。可以说,无论是沃尔沃成都工厂的生产制造水平还是全新S60L的产品品质,均与沃尔沃全球产品保持一致毫不妥协。

  谈企业 2015年沃尔沃将全面迎来新一代产品

  记者:从过去一年的表现来看,沃尔沃在中国已经慢慢进入了快车道,起码在销量上表现很好。之前不久,沃尔沃也发布了全新的渠道战略。那么在2014年,你认为沃尔沃将面临哪些挑战和机遇?接下来会重点考虑解决哪些问题?

  柳燕:传播方面,在2013年,我们针对沃尔沃品牌形象的清晰化和客户定位的清晰化方面都做了大量努力。我们进一步强化以“安全”为核心的想法,强化了沃尔沃在健康和环保方面的优势。如果说2013年是完成了聚焦的过程,那么2014年会在聚焦的基础上进一步放大沃尔沃在品牌方面的声音,把2013年已经开始的一些在品牌沟通、渠道建设方面的动作落实到地,夯实基础,为2015年沃尔沃全面迎接新一代的产品做准备。

  从渠道来看,2013年沃尔沃完成了渠道未来发展战略的梳理,这一战略将在2014年进一步落地。前不久我们完成了十个经销商战略合作伙伴的签约,十个战略伙伴肯定是不够的。和我们合作的伙伴有大有小,大的可能是跨国的,小的是跨区域的,还有可能是地域性的,这就决定了下一步跟投资人的战略合作,第一批之后会有第二批、第三批。我们需要在有限的数量内讲规模经济,通过规模求效益,实现库存优化,这是必须通过经销商战略合作伙伴的关系和规模化投资才能够解决的。

  记者:谈产品、谈品牌等方面过往沃尔沃谈过很多,请介绍一下,沃尔沃现在的企业理念是怎样的?

  柳燕:沃尔沃汽车的创始人阿瑟·格布里森和古斯塔夫·拉尔森在初创沃尔沃时便说过:“车是由人来驾驶的。因此,我们做任何事情的指导原则必须是——安全”。

  所以,“以人为尊”是对沃尔沃1986年核心价值的延伸和概括。从诞生以来,以安全为基础的“以人为尊”北欧哲学便是沃尔沃不懈追求的品牌理念。

  简单来说,沃尔沃的“以人为尊”的出发点依然是人,“以人为中心”是我们每一款产品最主要考虑的问题,我们希望给消费者带来独特的现代豪华体验,通过对沃尔沃品牌资产的梳理,在诸如安全,环保,健康,设计等很多领域,沃尔沃的优势可谓无处不在。我们需要做的是将这些优势转化为更贴近用户的形式,分享给我们的消费者,他们是崇尚设计,具有人文素养和追求简约功能主义的成功精英。

  谈目标 成为豪华车市场中增速最快的品牌

  记者:豪华汽车在接下来的两三年内,会有许多品牌陆续本土化生产,无疑竞争会继续加大,沃尔沃对这些现象如何看待?沃尔沃在中长期内有没有具体的挑战目标?

  柳燕:未来几年豪华车市场竞争必定更加激烈。其实参与者越多,竞争越激烈,就越能够激发这个市场的活力。这种集群效应,可能会进一步激发豪华车市场的需求。您所提到的挑战目标,我觉得沃尔沃在这方面没有具体的目标,我们需要做的还是要扎扎实实地把我们现在应该做的事情做好。沃尔沃要谋求比豪华车细分市场更快的增速。

  记者:那能否透露,进入2014年,沃尔沃在新车以及销量方面的具体目标是怎么计划的?

  柳燕:2014年,沃尔沃在中国会引入多款新车和改款车型,同时也会有更多国产车型推向市场,请大家拭目以待。销量方面,沃尔沃在2013年完成了45.6%的高速增长,远高于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平均增速,在2014年我们希望保持这个增长势头,成为豪华车市场中有量的、增速最快的品牌。(文/郭尧)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