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个性与时尚的角逐 MG3对比YARiS L致炫 查看下一页

2014年02月07日 10:15 来源:爱卡汽车网 参与互动(0)

  前言:在拥挤的城市道路中,每天都会有数之不尽的“豪华座驾”和“高速载具”,现实证明中高级轿车与SUV车型已经逐渐成为了城市道路的主宰。但如果你的用车需求只是一辆都市的代步工具,那你完全可以放弃盲目的跟风转而将目光转投放到A0级别的车型市场中。那些个性鲜明且灵活敏捷的小个子可以带你轻松自如的穿梭于繁华的都市生活,并且不会为你增添过重的经济负担,这也正是这个级别车型恪守的生存之道。

  然而面对品类同样繁多的小型车市场,选择和比较的课题又会同大家不期而遇。在刚刚过于的2013年,上汽MG3和丰田YALiS L致炫这两款小型车的典型代表分别完成了年度改款与升级换代的重任,于是两个熟悉而又充满新鲜感的面孔便顺理成章的出现在了我们今天的对比内容中。

MG3对比YARiS L致炫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的新款MG3在售价方面并没有发生变化,6.97-9.77万元的价格区间与老款车型完全一致,而YARiS L 致炫(以下简称:致炫)的售价区间为:6.98-10.88万元,与上一代雅力士车型相比有了一定幅度的下调。在本次的对比内容中,我们将选择MG3 1.5L自动豪华版与致炫1.5G自动炫动版作为参考对象,看一看哪款车型的性价比更为突出。

售价对比
车型 MG3 1.5L自动豪华版 YARiS L致炫1.5G自动炫动版
指导价 9.77万 9.38万
整车质保 三年或6万公里 三年或10万公里

  外观对比:MG3细节小改/致炫性情大变

  V型中网、梯形下部进气格栅与双“L”型LED日间行车灯,前脸的变化迅速道出了新款MG3的改进之处。这位来自英伦的时尚小生在新款车型中融入了更多年轻前卫的设计元素。而相比之下,致炫与它的前身雅力士之间存在的差距相比就要更加明显,丰田全新的“Keen Look”锋锐式家族前脸赋予了致炫不同以往的激进性格,醒目的银色饰条勾勒出“Under Prionrity”梯形进气格栅,搭配犀利修长的头灯,运动且不失稳重。

MG2014款MG3广汽丰田2014款YARiS L 致炫

  随着国内消费者对乘坐空间的不断追求,加长的风潮也波及到了小型车市场。新款MG3的车身长度比老款增长了19mm,车身尺寸分别为长:4018mm/宽:1728mm/高:1517mm,轴距依然保持在2520mm。同理,致炫的身材也在雅力士的基础上有了大幅“递增”,车身尺寸达到了长:4115mm/宽:1700mm/高:1495mm/,轴距也跃升至同级别领先的2550mm。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MG3 1.5L自动豪华版 YARiS L致炫1.5G自动炫动版
长(mm) 4018 4115
宽(mm) 1728 1700
高(mm) 1517 1495
轴距(mm) 2520 2550

MG2014款MG3

广汽丰田2014款YARiS L 致炫

  新款MG3的车尾保持了以往简洁直落的造型样式,与C柱紧密贴合的条形尾灯依然是其个性鲜明的显著特征,保险杠下方的黑色护板呼应了车头的设计风格,充分展现出MG3特有的运动风貌。致炫尾部的梯形线条刻画,同样沿袭自车头的设计思路,尾灯的不规则造型带来了更加新颖的视觉效果,但全系车型均未配备倒车雷达,还是显现出了其与MG3在配置上的差距。

MG2014款MG3

广汽丰田2014款YARiS L 致炫

  灯光部分,两款车型都采用了远近光一体式卤素大灯,其中MG3所配备的自动头灯功能有效提高了灯光使用的便利性,而LED日间行车灯取代传统雾灯也是追随时下流行趋势的做法。致炫的前大灯带有高度调节功能,便于驾驶者获得理想的照射范围,同时担负起辅助照明任务的依旧为传统样式的圆形前雾灯。

MG2014款MG3MG2014款MG3

广汽丰田2014款YARiS L 致炫广汽丰田2014款YARiS L 致炫

外部配置对比
车型 MG3 1.5L自动豪华版 YARiS L致炫1.5G自动炫动版
日间行车灯
自动大灯
前雾灯
大灯高度调节
倒车雷达

  MG3采用的双五辐式铝合金轮毂经过了镜面抛光与熏黑处理,视觉效果要比致炫的多辐条结构更具时尚感,两车装配的轮胎规格分别为185/65 R15与185/60 R15,差别并不明显,但值得一提的是,致炫全系车型均配备了全尺寸备胎,实用性更为突出。

MG2014款MG3广汽丰田2014款YARiS L 致炫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