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ATS/奥迪A3领衔 6款进口车年内即将国产(2) 查看下一页

2014年02月10日 11:00 来源:网上车市 参与互动(0)

  英菲尼迪Q50

  国产厂商:东风日产

  国产后亮点:轴距加长

颠覆传统操控概念 试英菲尼迪Q50 3.7L

  传承自英菲尼迪Etherea概念车的外形,英菲尼迪Q50的身上保存了很多概念车元素,中网的上半部分线条的灵感来源于桥梁形状,而下部线条则是桥在水中的倒影。引擎盖上突起的线条让原本已经颇具动感的车型又增添了几分强悍的视觉冲击力。

颠覆传统操控概念 试英菲尼迪Q50 3.7L

  经过全新设计英菲尼迪Q50的风阻已经达到了“0.26”,经过专门设计的车顶线条,能够有效降低空气划过时候在尾部形成的乱流。车身侧面新月形的C柱已经成为英菲尼迪创新产品的标志性特征。Q50采用了全LED灯源,其设计的灵感来自于人眼造型,具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除了车头灯组之外,英菲尼迪Q50的其他位置的灯源也全部采用了LED,尾灯则采用了集束式LED光源。

颠覆传统操控概念 试英菲尼迪Q50 3.7L

  英菲尼迪Q50的美规车型采用了日本RAYS生产的19寸轮毂与普利司通轮胎,这个轮毂厂商在G时代就已经为英菲尼迪提供改装轮毂了。为了提升抓地力与性能英菲尼迪Q50采用了前后规格不同的轮毂,这也是选装包的一部分,而这款轮毂日后引入国内的车型是否会保留,现在还是个未知数。

颠覆传统操控概念 试英菲尼迪Q50 3.7L

  英菲尼迪Q50的内饰采用了“双波浪”式设计,流畅的线条展露出强烈运动气息。中控台采用了“非对称式”设计,清晰的线条将功能区划分出来,让驾驶员可以更方便的控制。与中控台的联动操控更多的体现了人性化与便捷性,即便是触控系统也都提供了物理按钮。英菲尼迪Q50装备了新一代人机交互智能系统Infiniti InTouch,上下分屏式设计并支持多点触控是其最大亮点。

颠覆传统操控概念 试英菲尼迪Q50 3.7L

颠覆传统操控概念 试英菲尼迪Q50 3.7L

  Infiniti InTouch人机交互系统,上方为8寸显示屏,下方为7寸显示屏,通过该功能使车辆与驾驶员轻松同步。上半部分的屏幕主要负责内容显示,下半部分的显示屏则主要负责功能显示和设置,多数情况下双屏可协调工作。

  马自达ATENZA

  国产厂商:一汽马自达

  国产后亮点:售价更实惠

有料的第三代 试驾进口马自达6-ATENZA

  马自达全新的魂动设计灵感,采用了我们熟知的仿生学设计理念,不过它并没有可以去模仿某种动物的造型,而是用一种蓄势待发的姿态,让车身造型看起来更动感。其实ATENZA不是第一款使用魂动设计理念的车型,先期引入国内的CX-5就已经率先采用了这种设计,不过在ATENZA身上,这种思路被表现的更加明确,所呈现出来的效果也更接近概念车的样式

有料的第三代 试驾进口马自达6-ATENZA

  经过第二次加长,马自达6终于跟上了级别的脚步,有实力与同级别竞争对手直接对话,纵观马自达6三代车型的尺寸变化,可以说是一代比一代的尺度更大,如果不是受到国内消费观念的影响,恐怕马自达6至今仍旧可以被冠上弯道王的称号。

有料的第三代 试驾进口马自达6-ATENZA

  ATENZA外形设计的前瞻程度有目共睹,它可以将所谓的时代感完全抛开,用自己特立独行的设计思路来诠释未来感的定义。就外观设计而言,我们需要注意的就是这套大尺寸轮毂是否能在国产后得以保留,虽然我们都知道希望不大,但还是期盼能够不那么过渡的失望。

有料的第三代 试驾进口马自达6-ATENZA

  ATENZA的内饰设计并不具备华丽的设计,也没有豪华的装饰,观察对比三代车型的内饰样式,你甚至很难用语言表达它们的变化到底有多强烈。一直以来,马自达品牌车型的内饰设计风格,都是主打简约的运动气息理念,这样的信仰也就直接限制了内饰设计中的过渡发挥。

有料的第三代 试驾进口马自达6-ATENZA

  大尺寸多媒体触控系统会给用车生活带来不少便利,汉化后操作起来便利性也不错,唯独不让人满意的,就是在海外版车型上配备的集成化控制面板,在各大品牌都在宣称自己的控制系统多么便利、多么人性化的同时,马自达反到并不重视这方面,将它改为储物格,这同样给国内消费者留下了遗憾。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