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日内瓦车展前瞻:概念车先睹为快

2014年03月03日 10:2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一年一度的日内瓦车展将于本周开启。作为“汽车设计风尚标”的日内瓦车展,今年同样会有很多设计独特的概念车出现。赶快来先睹为快。

  科幻派

  Model S化身XchangE

  瑞士汽车生产商Rinspeed一直都是走在时代的前沿,每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它作为本土作战的车企,都会拿出一两款让人亮瞎眼的设计出来,虽然基本都跟量产车不沾边,但却代表了未来汽车设计发展的方向。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Rinspeed就拿目前全球最火的特斯拉“开刀”了:将特斯拉王牌产品Model S改装设计成了一款无人驾驶的XchangE。

  从外观上看,除了一些细节方面之外,XchangE与Model S并无太大差异,但打开车门,才能看到玄机。这款概念车将其设定为一款无人驾驶车辆,因此座椅能够随意布局,驾驶员座位甚至可以180度旋转对着后排乘客,嘿,凑齐四人都可以在车内打麻将了!此外,这款概念车采用了新一代的可升级信息娱乐系统,该系统是由Harman基于HTML5平台打造的,在方向盘上有一个1.2米宽的显示条来支持该信息娱乐系统。另外,在车子的后部还有一个手势控制的32英寸4K监控器。

  这款概念车的另外一个设计亮点是它的树脂玻璃(有机玻璃)车顶,表面覆盖了一种特殊涂层,能够在LED灯的辅助照明下显示出彩虹般的各种颜色——这就有点儿像丰田的Fun-Vii概念车,可以随意改变车身颜色和涂装。车子的内顶板上有多达358个独立控制的LED灯,同时仪表板上还有98个LED灯。这款XchangE概念车还装备了一个可活动的转向柱以及采用“Reflectic”抛光的20英寸Borbet合金轮毂。

  环保派

  麦格纳玩环保

  除了整车厂商,日内瓦车展也是所有汽车相关企业发挥想象力的圣地。全球知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将在2014年日内瓦车展上展示一款名为Mila Blue的概念车,而它的特别之处,就在于它是一款以天然气为动力的轻量化轿车。

  Mila Blue概念车尺寸非常小巧,就像是Smart一样,像个大玩具,虎头虎脑的甚是可爱。车头并没有传统的格栅设计,而是一块金属件与前大灯连为一体,看起来十分流畅和现代。车身采用双侧开门设计,且侧面车窗与后挡风也连成一体,使得后部设计也非常流畅。

  既然叫“Mila Blue”,这款概念车采用大面积的金属蓝色车漆,倒是与它所提倡的环保概念非常吻合,代表着纯净和可持续发展。而车身材料也很特别,不同于一般车辆的钢车身,Mila Blue采用了大量铝、镁和复合材料,主要是为了降低车重。

  动力方面,Mila Blue使用压缩天然气混合动力驱动,可实现每公里低于49克的二氧化碳排放。如果使用生物天然气而非化石天然气,则更能降低碳排放,达到每公里低于36克。车辆的内燃发动机与手自一体变速器以及皮带驱动的起动器电机相连。

  由于车辆重量相对较轻,因而可以利用车辆的启停系统和车辆本身12V电机产生的电力,以电动方式完成走走停停交通状况下的缓慢前进和最高时速30km/h速度的巡航。

  实际派

  MINI长大啦:Clubman概念车首秀

  在车展开幕之前,MINI正式对外发布了Clubman概念车的官方图片,该车采用六门设计,已经超越了传统Clubman的尺寸,变得更大也更实用。而事实上,这款概念车非常接近量产车,基本上只需要稍作修改就能直接上市。

  新车设计最大的亮点就在于从原来的三门版变成了六门版,也许你会觉得奇怪,一般车不都是五个门吗?原来,MINI Clubman概念车的后尾箱不是掀背式的单门,而是双开外拉式的双门,相当别致。而车身两侧,前后门都有,四个完整的门让乘客上下车也更加方便,完全抛弃了现行款Clubman 1+2的车门设计。同时,新的概念车整体尺寸也变大了,后排乘客拥有了足够的腿部空间。

  此外,MINI Clubman六门版概念车的天窗也非常特别,它不像一般车辆那样拥有前后两扇天窗,而是“左右开弓”,天窗也跟尾厢门一样,是两侧打开的。

  还有一个玄机隐藏在后备箱里,可以看到,这款概念车使用了玻璃地板,下面则暗藏了一个不小的储物箱,可以放置衣物。(文/图 陈鑫欣(署名除外))

  奢华派

  全新欧陆GT极速版与新飞驰V8亮相

  2月25日,宾利汽车宣布将对旗下奢华旅行座驾欧陆车系进行全面升级,推出一系列豪华选装配件和规格升级的驾驶组件。全面升级的欧陆GT极速版和新飞驰V8车型将作为宾利参展车型,亮相2014年3月4日举办的日内瓦国际车展。

  率先升级的欧陆车系旗舰车型欧陆GT极速版,在外观、功率、扭矩、性能表现等方面均有大力提升,其所搭载的宾利标志性6.0升双涡轮增压W12发动机经过重新调校,最高时速可达331公里;敞篷车型最高时速也可达327公里。车辆悬架经重新调教后,高度更低且刚度更强。21英寸极速版轮毂、头灯及尾灯采用暗色涂装,赋予新欧陆GT极速版更具辨识度的独特车身外观。宾利还推出最新的极速版车型专属漆色“糖果红”。据悉,2014年欧陆车系将迎来全系升级。目前,相关配置可依据客户需求进行装配,共有7种奢华套件可供客户选择。

  同时推出的新飞驰V8,搭载动力强劲、性能高效的4.0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搭载ZF八速自动变速箱和全时四轮驱动系统,能够驱动新飞驰V8在5.2秒内由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最高车速可达295公里/小时。得益于可变排量、热量智能管理、电能回收等先进技术,这款发动机在拥有惊人动力性能的同时还兼具极高的能效,单箱油续航里程可达840公里。新飞驰V8的座舱内饰采用单色调配色方案,车辆配备19英寸经典铝合金轮毂,有7种车身漆色和4种内饰颜色。在原有标准木质饰面的基础上,全新推出了尊贵奢华的深色哑光胡桃木与钢琴黑木;同时,还有17种颜色的真皮以及4种配色方案可供选择。宾利新飞驰V8将于今年春季开始向客户交付。(记者邓莉)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