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奇骏正式启动预售 预售价18.88万元起

2014年03月03日 10:2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新奇骏拥有2.0L和2.5L两款发动机共9款车型。上一代奇骏将停产。

  上周,东风日产在成都发布了今年的重磅产品新奇骏,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启动预售。新车共有9款配置车型,拥有2.0L与2.5L两款发动机,2.0L预售价18.88万元起,2.5L预售价23.88万元起。

  除了2.0L XE MT 2WD时尚版搭载6速手动变速器之外,新奇骏其他车型全部匹配模拟7速CVT无级变速器;驱动形式有两驱与四驱可选,其中2.5L车型均为四驱版本。

  作为全球雷诺-日产联盟CMF模块化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新奇骏在模块化设计的同时,引入了自由度和灵活度更高的设计理念,对新技术拥有较高的容纳能力,整合应用了多个同级领先的技术和配置。

  ■ 链接

  亮点数一数

  外观去硬朗化

  跟上一代相比,新奇骏外观最大的改变是整体去硬朗化,线条向都市化主流SUV靠拢。新奇骏融入了同级唯一的全LED远近光大灯及日间行车灯、转向灯,2706mm的轴距以及660mm的腿部空间在同级别中颇具优势,提高了乘坐舒适度。

  众多人性化科技

  新奇骏搭载了很多轻松人性化的科技配置,包括智能感应式全电动尾门——驾驶者在尾门相应区域使用手或任意物体进行感应操作,即可自动开启;通过记忆模式,不同身材的客户都能轻松使用。此外,根据航天组织在零重力太空中的测试,日产设计师设计出了同级独有的零重力健康坐椅。

  智能四驱,性能关键

  新奇骏拥有强悍的越野性能,其引以为傲的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是关键技术。在该系统下,其可通过独有的模式转换旋钮在2WD、AUTO、LOCK模式之间自由切换,以适应不同的行驶路况。2WD模式适合于平整高速公路或城市道路行驶,表现出更佳的燃油经济性;AUTO模式下,车辆将根据行驶状态及路况进行智能判断,将前后轮扭矩在100:0至50:50之间进行最合适的分配;LOCK模式下,前后轮扭矩的分配将固定在50:50,确保车辆在最恶劣路况下的最强通过性。除此之外,新一代奇骏还原装保留了现款奇骏的越野相关技术,如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YMC动态扭矩控制系统、陡坡缓降控制系统、上坡辅助系统在内等先进配置,以及可观的最小离地间隙。

  自动泊车对应三种车位

  新奇骏继途观、翼虎之后,也搭载了自动泊车技术。而且新奇骏的I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是同级车中唯一可自动停入三种车位(纵向、横向、斜向)的。新奇骏还拥有另一项泊车“绝技”——此前只在豪华车上才出现的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通过四个超广角摄像头,合成车辆周围环境的鸟瞰图。I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可以彻底消除泊车压力。

  ■ 对话

  “新老奇骏不会两代同堂”

  专访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

  “上一代奇骏将停产”

  记者:东风日产一直以营销见长,针对新奇骏会有什么营销新动作?

  任勇:在营销层面,我们有很多亮点。比如我们东莞的经销商就与星巴克以及一些高端会所合作,提供免费Wi-Fi。你一接入,就会跳出我们的广告。这是我们深入分析潜在客户的一种方式,例如新奇骏的目标用户有哪些,他们关注什么,然后我们找到相应的话题进入他们的圈子。我们现在也在不断地学习,不断地争取在同大众的沟通上永不落后。

  记者:上一代奇骏的硬派风格有很多忠实粉丝,会不会考虑两代同堂销售?

  任勇:不会出现“两代同堂”,虽然有消费者反映非常喜爱上一代奇骏的硬派风格,但是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体会新奇骏升级换代后的魅力,我们决定停产上一代奇骏。

  “全年总目标110万辆”

  记者:去年东风日产与北京现代形成了一个相互促进的关系,而北京现代去年两款SUV销量合计超过23万辆,请问今年新奇骏+逍客希望达到的销售规模是多少?

  任勇:今年东风日产总体110万辆的目标与北京现代的销量目标很接近,而东风日产SUV的整体销量要达到20万辆的水平。

  记者:110万辆这个数字是保守的还是有挑战性的?

  任勇:年销量110万辆受到我们产能的限制。去年第四季度东风日产的月销量都是超过9万辆,市场占有率大概7%,如果一直保持这个水平,我们的年销量将会超过110万辆。但是大连工厂需要今年底至明年初才能投产,郑州新建的工厂现在也在建设过程中,所以110万辆的目标是我们能够做到的。

  “正在构建SUV全谱系”

  记者:SUV这个细分市场目前这种增长态势你认为能持续多久?

  任勇:SUV是消费者性格、价值观、情感的外露,就像美国人喜欢皮卡一样。我相信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长,SUV还会在各细分市场中领跑,快速增长。在我们的商品规划和事业计划中,我们将SUV看作比C区间和D区间增长幅度更大的区间。从新奇骏开始,我们也在构建从全尺寸SUV、豪华SUV、中型SUV到紧凑型SUV的全谱系产品序列,也希望能够在快速增长的SUV区间内保持技术领先,并且将技术优势转化为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商品,这样才能在快速增长的SUV市场中把握住机会。(记者 梁静晶)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