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自娱自乐的欧洲 直击日内瓦车展全球首发车

2014年03月03日 10:3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BMW4系Gran Coupe

大众尚酷/尚酷R

奥迪S1

法拉利California T

兰博基尼Huracan LP 610-4

雪铁龙C1

沃尔沃Concept Estate

  整个欧洲经济的不景气似乎让一年一度的日内瓦车展也逐渐失去了光环,这个曾经被誉为“国际汽车潮流风向标”的盛会貌似正在变为欧洲厂商自娱自乐的年度盛会。不过这也不难理解,外国厂商太难打入欧洲市场了,美国人和日本人在这里大多只赚吆喝不赚钱,这就好比东京车展是日本厂商的主战场一样。

  不过,这依然不妨碍我们继续关注日内瓦。第84届日内瓦车展即将于本周四开幕(公众日时间),欧洲的几家汽车企业都在竭尽全力地向外界展示其信心。与其他欧洲车展相似,小型车、旅行车依然是日内瓦车展的一大看头,豪华车和超豪华车的展示也是日内瓦车展的传统节目。另外,与去年一样,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还会继续迎来中国参展商——观致汽车,他们将在日内瓦Palexpo展览中心展出其观致3五门版车型,给日内瓦车展带去一股中国风。

  车展太大,亮相的太多,让我们直击重点,先来快速浏览一下那些全球首发车。

  经过一年多的等待后,宝马迷们终于等来了四门版的BMW4系,新车可以说集合了3系和4系Coupe的优点而生。BMW4系Gran Coupe采用更为运动的前保险杠和四门设计(无框车门),车顶线条也将有所变化。这使其既区别于4系Coupe和3系车型,又融合了两者的特点,不仅动感,也兼顾实用。此外,与它的同门兄弟一样,4系Gran Coupe还有豪华、运动、M运动套装可选,在外观和内部设计上也各自有着不同特点。

  BMW4系Gran Coupe

  合集

  大众尚酷/尚酷R

  小改怡情

  大众尚酷自2008年被重新推向市场后就没有经过较大改款,此次日内瓦车展上亮相的新车被看做是这一代车型的中期改款。新车的前脸经过调整变得更有冲击力,而尾部毫无悬念地采用了大众家族式的LED尾灯。内饰部分的改动更多借鉴了第7代高尔夫GTI的内饰设计,只在中控台顶部增添三个仪表用于显示涡轮增压值、油温等。

  奥迪S1

  小壁虎

  奥迪打算给它的全系车型都推出S版本,连最小的A1也不落下。新推出的奥迪S1和奥迪S1 Sportback搭载全新2.0L TFSI高性能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70kW,峰值扭矩为370Nm,两款车的0-100km/h加速分别仅需5.8秒和5.9秒。奥迪还给这两款车搭载了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

  法拉利California T

  大心脏

  全新California T的最大亮点在于搭载了一台3.8T V8双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412kW,峰值扭矩为755Nm,匹配了源自F1技术的双离合变速器。如此动力使得新车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3.6秒,极速为316km/h,百公里油耗仅为10.5L。

  兰博基尼Huracan LP 610-4

  瞬发

  兰博基尼全新跑车Huracan被视为是Gallardo的继任者,其百公里加速仅需3.2秒,加速至200km/h用时为9.9秒,最高时速为325km/h,这样的性能源自一台重新设计的5.2L V10发动机。另外,新车还没有正式亮相,兰博基尼就迫不及待地宣布了其在中国国内的价格:429.088万元,这也意味着这车离国内市场已经非常近了。

  雪铁龙C1

  麻雀虽小

  新一代雪铁龙C1将与标致108在同一平台下打造。此次推出的第二代C1车型将会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车身娇小,前脸下进气口还将延续大嘴式设计,尾部将采用方形大灯。新车长度不足3.5米,在三门版和五门版的基础上,雪铁龙还打算推出一款敞篷版。新车将会拥有无钥匙进入、后摄像头、坡道辅助等配置。

  沃尔沃Concept Estate

  安全写脸上

  沃尔沃Concept Estate概念车采用三门掀背式设计,拥有强烈的Shooting Brake猎装车风格。这款车采用了与Concept XC Coupe概念车相似的设计风格,前脸以尺寸较大的方形进气格栅为主,格栅中央为硕大的沃尔沃标志以及象征安全带的标志辐条。沃尔沃Concept Estate昭示了下一代紧凑级掀背车的设计理念。

  福特福克斯

  傻傻分不清

  福特汽车正在学习大众集团的那一套设计思想:他们的车这会儿看上去彻底长得一模一样了。全新一代的福克斯采用了与新蒙迪欧和新嘉年华一样的前脸,而尾部的造型则与现款接近。其内饰方面的改动也很大,中控台设计得更加简洁。动力方面,预计新款福克斯将会采取现款的发动机,并会增加1.5T柴油和1.5T汽油发动机。

  观致3五门版

  再出击

  继去年3月在日内瓦全球首发后,观致今年再度出击日内瓦,并在车展上全球首发其观致3五门版车型。官方表示,观致3五门版与观致3轿车具有相同的轴距、宽度和高度,但后悬和整体长度缩短了177mm。在动力方面,五门版也同样搭载了1.6L自然吸气或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或双离合自动变速器。五门版采用了全新的C柱、车顶、后侧裙板和尾门,并在车顶后部装配了一个全新的横梁以维持车辆的抗扭刚度。

  现代INTRADO

  起飞

  现代INTRADO概念车将是流体雕塑2.0设计理念的首款车型,它昭示了现代汽车未来车型的设计方向。新车通过借鉴飞机的机翼设计思路,让整车拥有更加梦幻的线条。前脸方面依旧是六边形的进气格栅为主导,不过相比于现款的流体雕塑造型,新车六边形进气格栅的尺寸进一步增大,立体感效果更突出。这款概念车搭载了氢燃料动力系统。(记者 谢涛)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