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菲亚特致悦变速箱有别于DSG jeep国产即将落定

2014年03月11日 09:43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诚如广汽菲亚特执行副总经理王秋景所说,菲亚特车型属于市场慢热型,需要“文火”去慢慢炖。2012年9月份上市的首款国产车型菲翔在经历一年时间的市场洗礼之后终迎来了销量的大爆发,而阔别一年半后上市的第二款国产两厢掀背轿车致悦又将经受多长的市场考验期呢?

  与此同时,与广汽菲亚特“共患难”多年的经销商们何时才能实现大面积盈利?这取决于未来广汽菲亚特持续引进国产车型的速度和产品吸引力,以及销售公司从品牌推广和业务指导多方面帮助经销商的程度。

  所幸的是,广汽菲亚特在去年实施大区制组织架构调整和渠道下沉工作之后,也开始加快了产品引进,2014年除了此次上市的致悦之外,菲翔两厢版也将上市,已经进口上市的菲跃将于2014年正式国产。

  另外,广汽菲亚特总经理柏恩翰一番“菲亚特与克莱斯勒合并后,未来可向中国市场引入更多新车型”的表态,似乎预示着jeep国产项目好事将近,这对于经销商与消费者来说都将是福音。

  营销渠道改革成果显现:

  广菲销量激增83.3%

  去年7月,徐育林调往广汽菲亚特执掌销售大权伊始,就开始进行营销渠道改革:大区制组织架构调整和渠道下沉将推动营销活动的迁移。

  为了强化渠道和营销,广汽菲亚特进行营销渠道改革:大区制改革并全力下放决策权,大区可以对资源进行自主的调配。徐育林介绍,我们增加了区域管理人员,目前要求一个销售大区的负责人同时管理4个一级网点和8个二级网点,全方位加强监管力度和监督指导力度,这完全区别于其他品牌对二级网络的做法(二级网络一般只有卖车业务),让二级网络可以享受尊贵的待遇,希望他们也有盈利的空间。

  另一方面,广汽菲亚特快速扩张渠道,去年年底4S店总数扩大到170家,并在4S店基础上铺了大量的二级网络。

  改革之后,广汽菲亚特销量变化显著,2013年9至12月的月均销量相对2013年前8个月大幅激增83.3%,增幅目标完成率高达119%。徐育林介绍,去年有一家销售店的全年销量超过了2000台,还有一家超过了1000台,纵观国内车市,很少有哪家车企能在第一年依靠单一车型实现如此的销售业绩。

  “今年的渠道拓展重点是二级网络和展厅,预计到明年销售网点总数可以达到400个,包括4S店、2S店以及独立的S店,”徐育林表示,对此我们会进行同步配套服务,并且也会向二级经销商提供和一级经销商同样的试乘试驾培训和相关的服务体系。

  致悦7速变速箱

  有别于大众DSG

  为了给致悦10.88万元—15.88万元定价留出空间,此前菲翔在终端售价也开始收缩优惠幅度,但两款国产车型几乎重叠的价格依然让人吃惊。

  众所周知,致悦其实就是早前菲翔的两厢版,只是重新设计后致悦已经找不出菲翔的影子,此次广汽菲亚特将6速DCT双离合器变速箱升级至7速,在A级车市场以致悦+菲翔组合能否起到“双子星”战略作用还有待观察。

  实际上,近年来针对干式双离合器变速箱技术的质疑不绝于耳,去年大众DSG风波给消费者购买搭载此类技术的车型蒙上了阴影。柏恩翰对此极力否认DDCT双离合变速箱会有同类似问题,并表示致悦搭载的这款7速变速箱是菲亚特专为中国本土路况进行的调校。

  “这款双离合变速箱在2009年就已于国外投产,而且已经在阿尔法罗密欧和道奇的车型上使用了三年多时间。实际使用情况表明这款变速箱没有问题,”王秋景补充到,从前年开始我们把这款变速箱用到菲翔上,经过一年多的使用时间证明,这个变速箱是没有问题的。

  针对此前消费者反映的菲翔的制动系统过于灵敏问题。王秋景表示,在对致悦制动系统重新做了调校后,这类问题已经有所改善。

  菲亚特进口车不求量

  jeep国产项目即将落定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去年广汽菲亚特在华销量达到了近5万台,今年计划销量达到10万辆,并争取12万辆,仅靠2款国产车型能达成目标吗?

  当前,广汽菲亚特渠道当中即销售国产车型菲翔和致悦,也销售进口车菲跃、博悦、菲亚特500三款车型。随着今年菲翔两厢版上市、菲跃国产,经销商可售车型将日益增多,广汽菲亚特未来如何规划国产车与进口车销售比例呢?

  王秋景对此表示,进口车占广汽菲亚特销售的比例不是我们要考量的指标,广汽菲亚特销售进口车有三个目的:一个是为了配合我们在中国建立菲亚特品牌,二是丰富我们当前的产品线,三是试探国内市场对进口车的喜爱程度。

  王秋景强调,菲亚特进口车不求量,只要达到目的即可。

  另一方面,随着今年1月21日菲亚特完成了对克莱斯勒100%的股权收购,正式成立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给我们带来更多更好的发展机会,未来可以向中国市场引入更多新车型,更好地使用菲亚特-克莱斯勒这个制造的平台,同时能够在中国市场更快地采取针对性的行动,我们会充分利用双方股东的资源,”柏恩翰的表态似乎表明jeep国产项目即将明朗化。

  一旦jeep国产车型进入广汽菲亚特销售渠道,广汽菲亚特必将步入发展快车道上。(记者 王 禁)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