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ATS/XC60等 “已进口将国产”车型盘点 查看下一页

2014年03月18日 10:45 来源:汽车之家 参与互动(0)

  合资品牌旗下新产品采取“先进口,后国产”的导入模式在中国市场很常见,其优势在于可以第一时间引入品牌全球级别的新产品,同时依靠进口车品质带来一定市场口碑,而当价格更合理,且产能相对充足的国产车上市后,能很快适应竞争激烈的市场。在近期我们发现,包括凯迪拉克、沃尔沃和马自达等品牌旗下多款车型均有相应动作,而且国产后的车型相比原装进口车还有一些本土化的改进,从而获得更多的市场竞争力,那么今天我们就帮大家一起盘点这些目前仍在售,且未来有国产计划的车型,调查一下将国产的这些进口车目前的行情,聊聊未来国产的变化,下面开始吧。

汽车之家

  凯迪拉克ATS

  进口版车型上市日期:2013年11月21日

  预计国产车上市日期:2014年之内

  ★ ATS进口车介绍

  特点:与3系竞争、6.2秒“破百”、50:50配重

凯迪拉克凯迪拉克(进口)凯迪拉克ATS(进口)2014款 28T 领先型

凯迪拉克凯迪拉克(进口)凯迪拉克ATS(进口)2014款 28T 领先型

凯迪拉克凯迪拉克(进口)凯迪拉克ATS(进口)2014款 28T 领先型

  凯迪拉克曾在2013年广州车展上公布了ATS的价格,作为针对宝马3系推出的运动型中型车,厂家给出了30.8万-43.8万元的市场指导价格。在凯迪拉克ATS上,它除了保留家族设计理念之外,还增加了一些流线动感的设计元素,很明显它是为喜欢运动风格的年轻消费者准备的。

凯迪拉克凯迪拉克(进口)凯迪拉克ATS(进口)2014款 28T 领先型

  在动力方面,该车搭载了可输出275马力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0-100km/h加速时间为6.2秒,官方数据比国产328i慢了0.3秒,比328Li快了0.1秒。除了动力之外,凯迪拉克ATS与3系一样采取后轮驱动,并拥有50:50的车身配重,重量也控制在1550kg(328i为1560kg),是目前市场中一款不错的运动型中型车。

  行情:部分地区降5000元,最高降1万元

  通过汽车之家统计的进口ATS行情信息了解到,该车从2013年11月份上市至2014年2月中旬,因为经销商现车紧缺,大多数地区均属于预订状态,所以基本没有现金优惠情况。不过从2014年3月份开始,随着库存的增加,ATS在部分地区出现降价,

  从近期行情来看,像长春或沈阳地区ATS现金优惠已经达到5000元,而例如大连等少部分地区则达到更高的1万元,不过编辑发现,除了东北地区之外,其它城市现金优惠却较少,多数以赠等价礼包作为促销手段。

  ★ 即将国产车型与进口车型的区别

  区别:轴距在进口车基础上加长、或增3.6L车型

  前面也说到,ATS在市场中最直接的对手是3系,虽然它在动力表现上能与对手抗衡,但后排空间方面相比于3系已经国产的长轴距版要略逊一筹,凯迪拉克方面也意识到这个短板,决定在未来国产ATS上推出长轴距版本,该车未来可能会命名为“ATS-L”。

凯迪拉克凯迪拉克(进口)凯迪拉克ATS(进口)2014款 28T 领先型

  『配图为进口ATS,国产ATS暂时没有图片』

  进口ATS的长宽高分别为4644/1805/1427mm,轴距为2775mm,轴距表现均不如3系标准轴距和长轴距(3系为2810mm,3系Li为2920mm)。目前我们还没有获得ATS长轴距版的车身数据,不过编辑猜测其轴距可能会与3系Li看齐,也就是说,未来“ATS-L”至少要比进口车型增长100mm以上。另外也有消息称,未来国产ATS也会有标准轴距和长轴距两种选择,类似于现在销售的国产3系。

  除了增添长轴距版车型之外,国产ATS还会在动力方面增加3.6L车型选择,这样一来该车的选择空间会更大。目前我们还无法确定未来国产ATS上市后进口版本是否会同步停售,也不排除类似3系营销模式一样,国产后保留一些进口车供应,保证市场现车数量,同时也可以提供给消费者更多选择空间。

  编辑小结:总体来说,ATS国产后优势除了成本会大幅度降低之外,还会基于本土化需求进行了一些改变,比如更长的轴距对于后排空间有很大帮助,日后可以满足拥有多元化需求的消费者,同时拥有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如果你正在考虑ATS这款车,同时对它空间表现不满意的话,建议你可以等等国产ATS长轴距版;如果你对乘坐空间没有特别需求,我认为现在选择进口ATS更多是追求进口车的品质,但是你有必要多考虑日后的维修保养成本;如果想等到ATS拥有更具性价比的价格,还是等等国产车上市吧,毕竟目前市场优惠情况不大,只是部分地区有一定幅度优惠而已。

  沃尔沃XC60

  进口版车型上市日期:2013年8月5日(2014款T6),2014年2月26日(2014款T5)

  预计国产车上市日期:2014年之内

  沃尔沃XC60产品介绍

  特点:安全配置丰富、T5的动力系统是亮点

沃尔沃沃尔沃(进口)沃尔沃XC60(进口)2014款 改款 2.0T T5 个性运动版

沃尔沃沃尔沃(进口)沃尔沃XC60(进口)2014款 改款 2.0T T5 个性运动版

沃尔沃沃尔沃(进口)沃尔沃XC60(进口)2014款 改款 2.0T T5 个性运动版

  XC60是沃尔沃在中国地区销量最好的产品,单车型销量占沃尔沃所有产品总销量的近一半,可见这款产品对于该品牌的重要性。从2009年引入中国至今,该车也经过了几次改款,至2013年8月推出了最新的2014款,随后在2014年2月补充了使用DRIVE-E新动力的T5车型。

沃尔沃沃尔沃(进口)沃尔沃XC60(进口)2014款 改款 2.0T T5 智逸版

  XC60上市之初就以宽敞的乘坐空间以及丰富的安全配置获得消费者的喜爱,经过几次改款升级之后,它也保持在豪华中型SUV销量领先地位。动力方面,沃尔沃XC60T6车型使用的是可输出305马力的3.0T发动机,传动部分匹配6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T5版本则使用沃尔沃最新的DRIVE-E 2.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245马力,传动部分使用8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

  行情:平均市场现金优惠在1万-2万元

  通过汽车之家统计的沃尔沃XC60的行情信息了解到,上市不久的沃尔沃XC60T5市场优惠不多,部分城市有1万-2万元的现金优惠,相比于更换发动机之前的老款车型,其优惠幅度有所减小。而目前T6车型市场优惠情况则相对稳定,可以达到3万-4万元。

  ★ 即将国产车型与进口车型的区别

  区别:轴距加长

  继沃尔沃国产S60L上市之后,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付强曾表示第二款国产车型会在2014年推出,结合前不久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公司在新车目录中登入有关XC60的新信息推测,第二款国产车型将会是XC60。

沃尔沃沃尔沃(进口)沃尔沃XC60(进口)2014款 改款 2.0T T5 个性运动版

  『配图为进口XC60,国产车型暂时没有图片』

  据之前消息,沃尔沃XC60国产后车身长度将会达到4800mm左右,相比进口车有所增长(进口为4644mm),车身长度大幅增加预示轴距也会增长。网络中有传闻,国产沃尔沃XC60会使用S60L的长轴距平台,轴距至少为2856mm,也就是说,国产XC60相比进口车的轴距至少增长82mm。

  编辑小结:其实在我看来,进口沃尔沃XC60的空间表现已经不错了,那么国产车型进一步增长轴距也只能符合少数有特别需求消费者的胃口,国产后竞争力提升效果可能不会很明显。而国产XC60更大的意义在于降低成本,同时可以保证产能。

  至于是否值得现在入手,我认为目前XC60 T6车型市场优惠已经比较稳定,而T5由于改款车型刚刚上市,未来可能还会有让步空间,如果你对乘坐空间没有特别需求,可以先考虑购买进口车,我认为,优惠后价格不会比未来上市的国产车相差很远。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