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法式浪漫——试驾长安标致雪铁龙DS 5LS

2014年03月20日 09:39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长安标致雪铁龙继推出两厢版的DS 5之后,在市场上初尝了DS品牌所带来的甜头,同时也使得DS品牌进一步扩大了影响,于是,在照顾到更多消费者的需求之后,又顺势推出了三厢的DS 5LS,这款车以敦厚但不失浪漫的外观与精致内饰以及不错的动力和操控,还是让不少消费者对之有了较多的期待。

  外观:

  敦厚中透着时尚

  法国车的设计一般是以前卫时尚为主打特征,DS 5LS也是同样如此,只不过与两厢DS5的最大不同之处在于,这款车还是稍稍收敛了一下以前的夸张,也就是又回归到国人较为喜欢且适应的传统设计中来。为了打造高端品牌印象,DS 5LS煞费苦心地将雪铁龙的“双人字”标拿掉,换上了DS徽标,车内也将所有能与雪铁龙品牌有关联的标识全部去掉。车系名称从“雪铁龙DS”改为仅有两个英文字符的“DS”,起了个中文名叫“长安蒂艾仕”还镶在了车尾,一下子让这款车接了地气。

  DS 5LS定义为紧凑级,但其车身尺寸在同级别之中有明显的优势。车身侧面和尾部看起来很饱满、匀称,配合大气沉稳的车头,绝对是欧洲车的派头。细心观察你会发现全车使用了不少镀铬条装饰,厂家说这是市场调研后的选择,闪闪发光的镀铬条增加了汽车的豪华感。DS 5LS的排气筒隐藏在了后包围下边,拿一些镀铬条来修饰原本排气筒应该在的位置,还是给豪华二字增加了不少分数。侧面的镀铬饰条是神来之笔,就是这条镀铬装饰让DS 5LS侧面视觉效果拉长了很多,避免了侧面与C4L这款车相似的可能。DS 5LS的轮毂和轮胎还是非常不错的,18英寸钻石切割轮毂,让汽车显得既有立体感又有安全感。轮胎使用了米其林偏运动的性能胎,对于这辆车来说多少会提高一些油耗,但是多了一份踏实的安全感。

  内饰:

  精细且配置高

  走进车内,DS 5LS的内饰设计和用料非常实在,座椅、方向盘、仪表盘与门板,均采用nappa+semi aniline顶级真皮材质包裹。门板及显示屏周围的高档斑马纹实木装饰条辅以特殊表面工艺处理保持了原木天然肌理,色泽柔和,较大程度保持了木材的天然质感,营造出雅致低调的豪华氛围。

  方向盘采用了上圆下扁的运动式设计,而且集成了音响、视频选择等一些功能键,尽管有人诟病其有点过大,但笔者在试驾过程中并没有感觉到丝毫的不妥。该车的真皮座椅也感觉不错,整个后座空间也比较大,关键是,在车里待着也没感觉新车的异味有多大。

  DS 5LS中通的显示屏分辨率很高,手感也不错,虽然还不能跟一些智能手机想比,但是其敏感度已经超越很多同级别车了。值得称赞的是DS品牌将全新的智能互联服务系统DS CONNECT搭载在DS 5LS上,DS CONNECT包括畅意出行、安全保障、无忧养车、互联分享、品味生活五大类功能的智能互联技术。同时这套系统还有手机APP,用户可以用ios和安卓系统手机安装APP实现实时控车。当然,还有一大卖点就是车上自带无线网络,这下车主再也不用担心手机没流量了。

  动力操控:

  动力不错,操控较好

  笔者最先试驾的是低功率版本,出于省油的需要,因此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就显得过于保守一些,这一点在起步时感觉不明显,但是在起步后加速的过程中会明显发现动力达不到你的心理预期。但是,这一点,在高功率版本中得以消除,高功率版本的车动力一直充沛够用,无论低速还是高速,都会感觉发动机压榨出的动力丝毫没有浪费。

  据介绍,DS 5LS搭载的这款1.6THP发动机是与宝马共同研发的,这款发动机连续7年获得国际发动机技术杂志主办的“年度发动机奖”,其中THP200发动机采用双涡流单涡轮增压、燃油缸内直喷与DVVT双可变连续气门正时、VVL可变气门升程、可控油量及水泵技术。

  驾驶DS 5LS穿行在城市中,可以感觉到车辆的道路通过性十分良好,路感清晰。看来其针对国内综合路况进行调校的底盘和悬架系统,实现了车辆的驾驭性和乘坐的舒适性的平衡。悬架表现扎实且富有韧性,这一点决定了其驾驶操控感非常不错,转向动作也十分干脆利落。(文/图 车贵远)

  试驾总评

  赞

  ●外观大气时尚却也保留传统,空间够用

  ●动力操控均不错,油耗较省

  弹

  ●驾驶席储物盒过于局促

  ●低功率版本动力调校有点保守

  车型参数

  长/宽/高 4702/1840/1510(毫米)

  轴距 2715(毫米)

  排量 1598(毫升)

  最大功率 147千瓦

  最大扭矩 275牛·米/1700-4500转

  官方售价 未公布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