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奇瑞A3海外口碑 媒体/车主冰火两重天

2014年03月20日 10:19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奇瑞A3(海外称J3)作为一款被奇瑞寄予厚望的新车,推出以来表现惊人,凭借比较成功的原创设计和高性价比优势曾经风靡一时。不过随着时间推移,这款车关注度一降再降,销量也严重下滑,去年12月国内销量甚至只有个位数。但这款车在车主之间一直有着不错的口碑,而且作为出口车型,它还在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销售。这款一直以来叫好不叫座的两厢车,在国外评价如何呢?

  媒体评价:

  美国媒体《人车志》(Car and Driver)在2008年北京国际车展上评价奇瑞A3:奇瑞A3不算难看,配置也相当不错。前脸、车顶、侧面流线都有明显的模仿奥迪的痕迹,就连车名都和奥迪一模一样。不过你肯定不会把奇瑞A3和奥迪A3弄混淆,A柱往后奥迪的痕迹就消失了,尾部造型更像是第一代丰田普锐斯或者起亚Rio,可这两款车都实在算不上灵感迸发的设计。

  澳大利亚网媒媒体caradvice评价称:第一印象不算很好,尽管配置不低,但内外装都显得很粗糙。大灯和引擎罩的缝隙巨大而不均匀,漆面也显得相当薄。

  仪表板的塑料太硬,而且表面所用材质好像也相当混杂,组装工艺貌似也相当凑合。手套箱接缝不均匀,面板太薄,中控台的旋钮松紧不一致。坐垫太厚太软,音响系统像是从上世纪90年代穿越回来的,后排头部空间也太小了。

  作为专业级媒体,澳大利亚人和美国人对这款车的配置表现比较满意,但和其它国产自主车型一样,这款车依然被视为“廉价中国车”的代表,主要表现在材质和做工等几个方面。不过这款车在消费者那里表现如何呢?

  消费者评价:

  来自新西兰旺阿雷的Dean Cary今年2月7日发布评论称:几个月前试驾了奇瑞J3,感觉外形很流畅,空间舒适度不错,乘坐感觉也好。不过,发动机太过无力,手动变速箱太过沉重,方向盘位置太高,即使在最低位置都不舒服。另外,内装感觉粗糙,仪表板吱吱作响,驾驶席毫无支撑感,也一点都不舒服。最后这位消费者还是买了一辆3年车龄的二手本田。这位车主称,奇瑞没做到的,本田都能做到。虽然买到的不是新车,但也不代表它不好。

  新加坡车主Lron217在2012年10月27日发布评论,认为这款车是马来西亚汽车品牌宝腾Gen-2车型的“微创新”改款。外形有变化,但整体依然是原型车的感觉。这位车主还评价称,原创并非奇瑞的长处。他希望虽然在造型上并无太多新意,但奇瑞能在操控和性能上有所表现。最后这位车主承认,如果奇瑞J3性能可以超越原型车宝腾Gen-2,售价也更低的话,他也不介意购买这款车。

  来自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的Farshad 表示,他2013年9月份购置了奇瑞J3。虽然他不清楚这款车是否装备了ESC(车身稳定系统,与ESP功能相仿),不过这是一款很不错的车,同配置的日系新车最少要2.5万澳元(约合14万人民币)。他购买了奇瑞J3手动挡,试驾了5分钟之后决定购买新车。开始时驾驶席侧的玻璃有噪音,稍后将更换橡胶条。

  他评价这款车内部空间非常好,音响也不错。性能方面,引擎动力不足,但油耗确实不低。奇瑞宣称百公里综合油耗8L,但节省着开,也从来没低于10L/100km。中国的汽车制造商一直在努力,所以请拭目以待吧。这位车主过去20年一直开宝马,但他认为选择这款车是正确的。这位车主曾经开了两周的全新奥迪A4,他感觉奇瑞的皮质座椅并不比A4差,而且还配备倒车雷达、6安全气囊、自动大灯和自动雨刷。此外还有16英寸的铝合金轮毂以及全尺寸备胎。这位车主评论称,如果能给J3装上红色真皮座椅,这款车将更加热销。

  同样来自澳大利亚的John O'NEILL去年12月7日发布评论,自己是车行的员工,直到拿车试驾前都很怀疑奇瑞J3的表现。但试驾后感觉这款车性能很强,整体感觉不错。自己亲自试驾过后,感觉整体没有任何问题,很放心。

  新西兰旺阿雷的车主“Happy-to-be Chery owner”(买了奇瑞真高兴)也表示,之前对中国的自主品牌很是怀疑,于是开了一辆试驾车回家试驾。我丈夫劝我说这辆车后续使用费用就要一大笔。但他其实只开过德国品牌的车型,而我自己的大众车,保养费用就高的吓死人。明天就打算买一辆奇瑞红的J3回家。

  而一位来自澳大利亚的车主表示,买了这辆车两年,期间多次往返悉尼和昆士兰州,也在新南威尔士的家里当做日常用车。我相当喜欢这辆车,它提供了城市通勤用车所必须的各种配置,还提供充足的行李空间,即使不放倒后排座椅也够用。J3这款车舒适可靠,有一次在路旁趴窝之后,维修也很到位。总之这款车很超值,经销商也值得大书特书一番。总之你会爱上这款车的。

  海外媒体和海外消费者对这款车的评价截然不同,消费者一致认为这款车表现良好,性价比较高,空间够用而且性能比较可靠。而媒体则从做工等方面综合评定其性价比,这自然一直是中国国产车型的软肋。而随着奇瑞转型的加快,我们自然希望在聆听国内媒体和消费者建议的同时,也表现出对全球市场的重视,针对不同国家的不同路况与国情作出合理反馈,才是平息这些质疑之声的最佳途径。(记者王晨熙 李敏)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