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通用CEO回应消费者质疑 承认十年前已知晓缺陷

2014年03月28日 09:47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近日,通用汽车因为点火开关存在安全隐患问题连续多次在美国等海外市场实施大面积召回。据美国《汽车新闻》3月18日报道,就美国通用公司车辆点火开关缺陷致12人死亡这一事件,通用CEO 玛丽·博拉(Mary Barra)于18日表示,或将亲自出席国会的听证会,并称通用公司自身的调查将持续数月。

  随后, 据美国《汽车新闻》3月25日报道,通用汽车CEO玛丽·巴拉(Mary Barra)表示,下周她将出席美国国会关于通用点火开关故障车辆召回案的听证会。该案件受害人Laura Christian和其他最新三起事故受害者家属也将出席此次听证会。

  通用公司称,将花费3亿美元处理三次召回事件和一次点火开关缺陷召回事件。对于通用公司处理点火开关问题的争论日渐激烈。2月底以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两国会委员会和美国司法部已就通用公司车辆召回动作迟缓一事介入调查。玛丽·博拉自1月15日刚刚接任通用公司CEO一职,这次危机对她来说是一次艰难的考验。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调查人员发现,Cobalt的点火开关从“运行”状态变成了“辅助”状态,是导致安全气囊不能正常打开的原因。Christian说,通用宣布了雪佛兰Cobalt的安全气囊不能正常打开的原因,就说明了该公司在明知汽车有问题的情况下,不但没有及早解决,还故意隐瞒事实长达10年之久。Christian致力于寻求通用没有立即采取措施的真相,并尽力去阻止更多的惨剧发生。

  媒体似乎对于通用和玛丽·博拉的反应并不“买账”。近期相继曝出重磅消息。据美国媒体Leftlanenews3月25日报道,通用召回事件的诸多细节近日逐步浮出水面,因点火开关故障而在车祸中身亡的受害者家属透露曾受到通用公司的威胁。

  据美国《汽车新闻》3月25日消息,通用近日被起诉未召回全部故障车,除已知的点火开关故障车以及不久前发起的三起召回之外,新增250余起由于安全气囊无法打开而导致的撞击事故。新诉讼由美国12家律师事务所联合发起,其中一家事务所之前起诉过通用并已达成和解,在上一起诉讼中,一位来自佐治亚州的女性在2010年一辆2010年款雪佛兰Cobalt撞车事故中死亡,该案件诉讼律师库伯(Lance Cooper),要求通用公司交出数百份文件并解雇数十位工程师。

  据英国路透社3月16日报道,愤怒的消费者正在利用社会媒体发泄他们的不满情绪。在通用汽车公司网站的“粉丝专页”上,遍布着消费者的抱怨与汽车爱好者的评论。报道称,在2009年通用公司宣布破产之后,新的通用公司对发生在2009年7月之前的任何诉讼不负有法律责任。但是通用汽车公司面临着来自消费者团体的压力,该团体表示,这种安排对受害者是不公平的,汽车制造商应该建立一个信托基金来支付受害人的损失。

  而为了应对新一轮的媒体和消费者的质疑,借助Facebook和Twitter等社交媒体,通用汽车收集了部分消费者最为关心的有关召回的问题,通用CEO玛丽芭拉则通过视频直接回应这些消费者的疑问,在Youtube等视频网站公布。这些问题包括“我的车能否安全驾驶?”、“能在哪里进行召回维修?”“召回为何这么晚才公布?”“能否保证不再发生类似问题”以及玛丽·博拉致消费者的公开视频。

  在总长为五段回答的视频中,玛丽·博拉作为通用CEO的身份回应了本次召回风暴中的诸多核心细节。坦言通用知道这个技术缺陷达10年之久,并表示通用将“认真吸取教训”,将重新改善公司流程和任命了新的技术领域安全部门负责人。

   回答全文如下:

  1 我(消费者)的车驾驶起来安全吗?

  答案很简单:是的。通用工程师们已经进行了进一步分析,确保如果您只使用了钥匙并且钥匙插入锁孔,就可以安全驾驶车辆。实际上,如果问他们:你是否会让您的家人、孩子、朋友驾驶这辆车?这种情况下,他们的答案是肯定的。

  2 我(消费者)的车什么时候可以得到维修?

  我们一直在与供应商密切合作,确保我们能够尽快得到维修备件,这些备件将经过完整的确认批准程序。我们的计划是4月7日之前经销商能得到维修备件,并且会一直确保备件的生产供应,最迟9月份之前就能为每辆需要更换配件的车提供所有备件。

  3 为什么拖延召回的时间?

  我们知道这个缺陷已经存在10年了,这也说明我们在这10年内一直努力改善公司流程和这一缺陷。而且我们也专心致力于改善这一情况,为此我们还专门聘请专家带领团队进行调查。

  我们已经吸取了教训,而且我们将承诺以后这种情况不会再发生。

  4 我们能确定这种情况以后不会发生吗?

  我们计划更改相关流程,确保实现世界一流的车辆安全相关流程。与此同时,我们还任命了车辆安全副总裁,他经验丰富,在汽车安全和工程设计领域有着多年的经验。他将用决心和规定来确保我们能拥有世界级水平的管理流程。我们的目标是提供马路上最安全的车辆,我确定他能用最大的热情实现这一目标。

  5 玛丽·芭拉需要向消费者传达的信息。

  我想要明确的告诉通用的消费者:你们是我们的“指南针”。你们是我们所有一切工作的核心。我们将尽可能顺利的完成这次召回,我们将从中吸取教训,成为一家更好的公司。(记者 李敏)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