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奥迪新A3上市 国产豪车开始小型化

2014年03月31日 10:2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一汽大众奥迪新A3价格

  车型                   价格(单位 万元)

  Sportback 35 TFSI 进取型        19.99

  Sportback 35 TFSI 时尚型        21.89

  Sportback 35 TFSI 舒适型        24.88

  Sportback 35 TFSI 豪华型        28.67

  Sportback 40 TFSI S line 舒适型 26.98

  Sportback 40 TFSI S line 豪华型 32.43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 舒适型 27.98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 豪华型 33.43

  3月20日,奥迪新A3在上海宣布上市。最近一年,奥迪为该款小型豪华车的推出做了种种铺垫,万事俱备之后,才直面公众。新车共有Sportback与Limousine共8款车型,包含进口与国产,售价19.99万元至33.43万元。国产车型在一汽大众佛山工厂生产。

  押宝新A3 奥迪的赌局

  在华大张旗鼓推出全新A3,并国产,奥迪大胆且激进。因为,即便是全新换代,新A3没有奥迪A4大,也不具备Q3的SUV身份,其所处小型豪华车市场仍为处女地,远未成熟。

  但是,奥迪不得不如此做。宝马、奔驰追赶的脚步声愈来愈近,雷克萨斯、凯迪拉克等二线豪车品牌开始逐渐发力。没有新动作,市场份额会被对手蚕食。主动出击并国产新A3,虽略有“赌博”成分,但一旦成功,收获巨大。根据规划,奥迪要在2015年,即明年,实现70万辆的产销目标,所剩时间已然不多。A6L、A4L、Q5以及Q3四款国产车表现出色,整体销量牢牢占据细分市场第一的位置。要维持第一,必须有更多车型承担起走量任务,新A3显然比奥迪旗下其他车型,更适合扮演这一角色。

  这不是奥迪第一次在华进行豪赌。入华之初,豪赌官车市场;在A6L和A4L取得成功之后,挥军杀入SUV领域;紧接着国产Q3。每一次,奥迪都赌对了。2013年,奥迪在华共销售48.84万辆,同比增长21.2%,其中,国产车占据绝对比例。新A3这一新赌局能否成功,现在犹未可知,但在市场上引起轰动,已是确定。

  搭载新技术 增加三厢版

  新A3是一款A级车,与宝马1系一样,目标群体为正在崛起的年轻消费者,最大竞争对手是主流合资B级车,如雅阁、天籁、帕萨特等。竞争对手拥有更大的尺寸、更体面的设计以及毫不逊色的科技配置。新A3最突出的卖点无疑是奥迪在华强大的品牌号召力、豪车身份以及不算高的售价。

  为提升产品竞争力,新A3在上代两厢版的基础上,增加三厢版,这一改动显然是为满足中国消费者。同时,奥迪也兑现把最先进产品引进中国的承诺,在新A3上可以看到包括第三代EA888 1.8T发动机、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奥迪Connect互联科技、奥迪主动式车道保持辅助、奥迪侧向辅助等在内的一系列最新科技配置。

  新A3最大的机会在于市场格局的重塑,引导年轻买家从B级车“升格”为豪华车。奥迪给新A3的定位为“入门级、年轻人的豪华车”,也就是说愿意放下身段去倾听年轻人的声音。为讨年轻人欢心,奥迪在新A3发布会上不惜重金请来王力宏助阵。

  新A3发力在明年

  新A3上市,奥迪营销攻势也全面启动。不出意外,第一轮锁定为奥迪原有用户,引导具备“奥迪情结”的一批人添置新车。比如,拥有A6L的男车主买辆新A3给夫人开,驾驶A8L的成功人士买辆新A3给刚毕业的小孩。这种引导和转化并不可持续,量也不大。但是,这会大大提升新A3在马路上的曝光率,销量往往与曝光率成正比。

  反观宝马和奔驰,目前没有针对性的举动,宝马1系和奔驰A级仍没有国产时间表。业内普遍认为,宝马和奔驰仍对小型豪华车的市场前景继续观望。他们目的不难揣测,让新A3去“冲锋陷阵”,等市场起色时,再全面介入。奥迪没有对外公布新A3的销量目标,但奥迪采用进口和国产并行的策略,通过进口车维持品牌形象,国产车试探市场,这样进可攻,退可守。

  记者认为,新A3真正发力应是明年,因为届时佛山工厂已完成产能爬坡。(记者 周伟力)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