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酷”到底——试驾东风悦达起亚K3S

2014年03月31日 10:4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K3S外观值得点赞,确实漂亮,辨识度高。

  两厢车最难设计的尾部,K3S也处理得漂亮。

  轴距2700mm,整车显得很修长。

  中控台层次感强,液晶屏继承导航、倒车影像等功能。

  掀背式尾门,开口不小。

  只提供1.6L一种排量,其实也已经足够。变速器是6AT,操控以平顺和柔和为主,很适合女生。

  后排地台全平,坐进三个成年人没有任何问题。

  两厢车在中国市场并不少,但奇怪的是许多车型明明是两厢车,却不愿意称自己是两厢车,比如科鲁兹掀背,还比如K3S。其实,两厢车在早些年不是特别受市场欢迎,但在最近,两厢车发展特别迅速,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这一阵营,将“人生第一辆车”这个机会贡献给两厢车。车企不愿用“两厢”这个名字,估计他们有他们的考虑,没有关系,我们知道它是两厢车就好。K3S,归根结底,便是K3的两厢版。

  像韩国男星一样酷

  毫无疑问,K3在中国非常成功,这款A级车,不仅大,而且酷,有“小宝马3”的称呼,开在路上,常被人以为是宝马3。在中国市场,K3所处的A级车市场非常巨大,尽管K3月销量稳定在1万辆,但依然有潜力可挖,其对标车型为福特的福克斯,新福克斯三厢、两厢加在一起,月销量稳定在2.5万辆,东风悦达起亚希望K3家族也能达到这样的量。

  起亚似乎对自身的前卫和时尚感到非常满意。证据?看看K3S,它不但顺理成章使用标志性的“虎啸”式前脸,还得意用上柔美的轮廓、运动掀背造型以及17英寸轮毂,进一步强化设计感。

  不过,虽是K3的两厢版,K3S在K3基础上有进化,启用最新的“虎啸”式前脸:前中网缩小,梯形进气口放大,两者形成鲜明的对比,提升整车的视觉张力。站在K3S面前,真心觉得这车酷,这种酷与韩国娱乐圈男星相似:没有浑身肌肉,更无沧桑感,有的只是精致、时尚以及极强的线条感。

  根据了解,K3S长宽高分别为4365mm/1780mm/1460mm,而2700mm,宽度高度以及轴距都与K3完全一样。K3较大的乘坐和载物空间,K3S自然也具备,当然,从三厢变为两厢,尾厢容积会有某种程度上的缩水。K3S内饰颜色除传统的全黑、黑色+米色之外,还提供黑色+棕色的搭配,棕色是稍浅的棕色,明亮、阳光,点亮整个车厢。

  配置足够的丰富

  K3S只有1.6L一款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与K3上的那台一样,最大功率94Kw,最大扭矩156Nm,最低综合工况油耗为6.4L/100km。变速器是6MT和6AT两种,豪华版上配有换挡拨片。K3S弯道和高速表现难言出色,但行驶质量称得上良好,这得益于其在滤震和静音上的上佳表现,挽回许多分数。

  操控一族讨厌“徒有其表”的车型,喜欢“速度与激情”,但这类人并不多。更大一部分车主不是真正的车迷,他们喜欢酷酷的车型,却又希望车的性能在可把控范围之内。这也就不难解释市面上“表面酷,内里不是那么酷”的车型会越来越多,K3S属于最新的一款。

  K3S沿袭韩系车配置丰富的优点,液晶屏面积多达8英寸,除提供导航、影音功能之外,还有倒车影像。前排加热座椅、驾驶席通风座椅、加热方向盘、双区独立空调及后排空调出风口,中央扶手杯托更融合红色照明情调灯,营造一人性化的舒适氛围。安全方面,四轮碟刹、6方位安全气囊、HAC上坡辅助系统、前后方泊车辅助系统和VDC车身动态稳定控制系统等全都配有,不用担心缺少了什么。

  实力堪比欧美对手

  起亚这些年的努力和表现有目共睹,成果也基本让人满意。虽是K3两厢版,但起亚仍是兢兢业业做出大幅的改动,打破三厢和两厢一个模样的传统。将K3和K3S摆在一起,在外观各个细节都能找到不同,不一定非得在尾部。

  K3S还是一款典型的韩系车,配置丰富,空间宽敞,舒适性好,实用性和性价比高。但K3S又在努力朝欧系车靠拢,提供出色的设计和较为硬朗的底盘设定。曾经一度,本土车给韩系车巨大的压力,尤其是起亚。但现在起亚已经渡过难关,并凭借突出卖点,尤其是设计,追赶上前面的日系、美系以及欧系,这点在K3S和K3上感受得尤为明显。一“酷”到底的K3S确实有挑战欧系、美系两厢车的实力与底气。

  回到文章开头,K3S的“S”具体是何含义?是Stylish & Sporty,翻译过来便是“型动”,即K3型动版。估计型动难以让人记住,干脆简称“K3S”。如果将K3S误以为是K3的运动版,起亚是喜闻乐见,这是他们希望的。(文/图 周伟力)

  东风悦达起亚K3S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365/1780/1460

  轴距(mm) 2700

  轮距(mm) 1555/1568

  整备质量(kg) 1260~1321

  发动机 1.6L

  变速器 6挡手动/6挡自动

  前后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整体扭杆梁式非独立悬挂

  愉悦指数

  起亚K3S

  总分——8.2分(满分10分)

  分项  得分         

  视觉:3.0分(满分3分)

  感觉:2.5分(满分3分)

  听觉:1.5分(满分2分)

  触觉:0.6分(满分1分)

  嗅觉:0.6分(满分1分)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