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落幕 参会人数破30万

2014年03月31日 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落幕参会人数破30万

  中新网3月31日电 3月30日,历时三天的第十四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天津梅江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下帷幕,展会获得极大成功。

  28日开幕首日,涌现了近20万人次的参观人潮,三天的参会人数突破30万人次,创历届展会最高记录,显示了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本届展会总展出面积超过十万平方米。梅江一期展馆登录大厅首次由几个著名企业豪华布展,鲜明展现本届展会的高水平,馆内其他七大展区和广场展位数量超过5000个,参展单位近600家,包括自行车、电动车整车、零配件、材料、生产加工设备、自行车骑行活动所需产品企业及媒体单位。本届展会注重市场功能建设,为参展商搭建了促进交流交易、开发潜在市场、开拓发展之道、实行产业联动、促进科技进步的大舞台。

  本届展会贵宾如云。原天津市人大副主任梁肃、市经信委副主任孙钢、市商务委副主任黄春艳、国资委监事会主席林永宁、中自协理事长马中超、德国两轮车协会会长齐格弗里德、美国闪电集团全球销售副总裁包博以及江苏、浙江、上海、山东、福建、安徽、江西等省市自行车协会负责人。及相关省市县产业园区的负责人纷纷到会参观视察。

  凸显优质品牌、创新引领发展

  本届展会以“展示创新成果、推广产业文化”为主题,围绕转变企业发展方式、产品优化升级、普及自行车骑行文化,以及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开发亮相充分展现本届展会的新水平。展会开幕时展会组委会就隆重举办“2014年春季新品首发活动”,本市及国内著名的富士达、捷安特、美利达、杰玛士、敏捷、轻钛、美丽行、松吉、爱玛、倍尔捷、捷马、绿源、赛克、台铃、小刀、新日等企业向市场亮出了50余款今年最新时尚产品。

  本届展会汇集了海内外著名企业,如富士达、爱玛、金轮、赛克、绿源、新日、比德文、小刀、宝岛、捷马、台铃、立马、飞鸽、凤凰、永久、喜德盛、凯路仕、黑马、爱赛克、雷克斯、天能、超威等众多知名企业,以及捷安特、美利达、正新、建大、桂盟、信隆、博世、雅马哈等多家知名台资企业及海外品牌。展会展现了众多由新材料、新工艺打造的公路自行车、山地车、折叠车等创新型产品,以及时尚靓丽、工艺精湛、个性化突出的酷飞车、奢华的定制车;轻便型、多花色的电动自行车仍担当了电动自行车的主导产品,锂电车更加普及,国际知名品牌的锂电池和电机也融入其中,智能电动车显山露水,车型设计和工艺水平都超过历次展会。电动车龙头企业爱玛凝聚了国内外的设计精英在登录大厅的展台上推出了“设计美、制造美、卖的美、用得美”的品牌系列。小刀公司展台变成了跃坡的试验场,在设有四条15°到30°角的上坡道上,表演小刀牌电动自行车产品征服云贵高原的新功力,充分展现广大企业以自主创新产品大力开发市场的勇气和智慧。

  寻找升级之道,产业研讨论剑

  这项活动由天津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主办的展会开幕式暨2014天津•国际自行车电动车产业链发展高峰论坛在万达文化酒店隆重举办。得到天津市商务委、中国自行车协会、德国两轮车协会、美国闪电集团等企业和相关媒体大力支持。龚孝燕理事长首先致欢迎辞,中自协理事长马中超先生、德国两轮协会会长、欧盟自行车标准委员会主席、世界自行车标准委员会主席齐格弗里德先生、美国闪电集团全球销售副总裁包博先生、天津富士达自行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洁女士分别就中国自行车产业的现状、发展趋势、提升产业链内涵效益的途径与措施、国内产业链与德国产业链的差异和特点、国际著名品牌的美国闪电的发展之道等重点问题,发表演讲。会上,天津市商务委副主任黄春艳代表天津市政府,作了鼓励企业走出去,积极参与全球合作大力开拓国际市场的演讲。

  论坛气氛热烈,交流互动活跃,尤其是中国人的实务、德国人的严谨、美国人的热情,让与会人员充分感受本届展会交流的深度与特色。

  28日下午,在梅江展馆218会议室,召开了国际标准ISO04210《自行车两轮自行车安全要求》修订情况通报会。会议由中国自行车技术标准委员会副主任余世光主持。还举行了2013年度天津市非机动车外观设计大赛颁奖仪式。

  “华轮杯”技能大赛也在展会期间举行颁奖仪式。

  普及骑行文化,助推产业升级

  展会期间,骑行文化研讨和骑行活动又热津门。特别是成立了天津市工商联商会会长联谊会骑行队的授旗仪式和骑行活动,影响深远、意义重大。

  3月28日上午,2014首届环渤海骑行文化产业发展论坛在梅江国际会展中心211会议室召开。论坛由中国自行车骑行文化华北促进中心和展会组委会共同主办,来自环渤海区域的辽宁、山西、北京、河北、山东和天津六省市的骑行组织代表、资深骑友100余人,以及来自行业组织、企业高管、和台湾、日本等地嘉宾及媒体代表共140余人出席了会议。10多位嘉宾做了主题演讲,分别就环渤海区域骑行活动合作、开发、俱乐部推动骑行文化发展、俱乐部文化建设等话题开展深入交流,达成“区域合作、文化拉动、助推产业”的共识。

  28日、29日两天上午,在天津市内举办了“相约天津•乐享骑行”六省市环津主题骑游活动和“健康生活•低碳出行”绿丝带公益骑行活动。28日有130多人参加,29日300多人的庞大的骑行队伍在天津市内骑行,商会会长骑行队的旗号和人员也融入骑行车流中,在天津市形成了一道流动的健康美丽的生活风景。

  媒体聚焦新品、信息导航参观

  展会关乎大众民生,高涨人气和旺盛地气吸引了大量媒体的聚焦,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天津日报、今晚报、天津电视台、天津卫视、天津广播电台、天津工人报、城市快报、渤海早报、经济日报、中国改革报、老年时报、车天下、采风报、滨海时报、每日新报,专业媒体的台湾轮彦、日本轮界周刊、天津中天、电动车时代网、电动车商情、电动车营商、天津大奥等数十家媒体,在展前、展中、展后对展会、展品盛况进行了全方位的报道。另外,媒体采访团早在2013年11月,就对行业2014年创新动态作了采访报道,充分展示本市及国内各省市企业在产品创新、科技研发和新品引领市场的新趋势。(中新网汽车频道)

【编辑:史建磊】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