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奥迪全新A3上市 售价19.99万-33.43万元

2014年04月01日 10:58 来源:爱卡汽车网 参与互动(0)

  一汽-大众奥迪宣布,全新A3于今晚(3月21日)正式在国内上市。此次上市共推出进口及国产两种版本,共计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9.99-33.43万元。其中进口版分为Sportback(两厢)及Limousine(三厢)版,均搭载1.8TFSI发动机;而国产版A3仅有两厢版车型,搭载1.4TFSI发动机。具体车型及售价信息详见下表:

奥迪全新A3 售价表
版本/排量 类型 车型 售价(万元)
国产版/1.4TFSI Sportback(两厢) 35 TFSI 进取型 19.99
35 TFSI 时尚型 21.89
35 TFSI 舒适型 24.88
35 TFSI 豪华型 28.67
进口版/1.8TFSI Sportback(两厢) 40 TFSI S-Line 舒适型 26.98
40 TFSI S-Line 豪华型 32.43
Limousine(三厢) 40 TFSI S-Line 舒适型 27.98
40 TFSI S-Line 豪华型 33.43

一汽-大众奥迪2013款奥迪A3

一汽-大众奥迪2013款奥迪A3

【进口奥迪全新A3 三厢版】

一汽-大众奥迪2013款奥迪A3

【进口奥迪全新A3 两厢版】

一汽-大众奥迪2013款奥迪A3

【奥迪全新S3】

一汽-大众奥迪2013款奥迪A3

【奥迪全新A3敞篷版】

  ●国产/进口两种版本,两厢/三厢两种车型

  作为紧凑级车型,奥迪全新A3进口版共推出4款车型:分别为两厢及三厢版,均搭载EA888系列的1.8TFSI发动机,同时标配S-Line运动套件;而国产版A3的4款车型均为两厢版,只搭载EA211系列的1.4TFSI发动机,可以选装S-Line套件。

一汽-大众奥迪2013款奥迪A3

【国产奥迪全新A3 两厢版】

  ●全新家族式外观,MQB平台研发

  外观方面,奥迪全新A3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造型理念,而MQB平台使得新奥迪A3在轻量化上有非常出色的表现,两厢Sportback版与三厢Limousine版车型,除了在尾部的造型有所区别之外,其他方面的设计基本保持一致。

奥迪2014款奥迪A3三厢

奥迪2014款奥迪A3三厢

【进口奥迪全新A3】

  ●同级别车型中尺寸不占优势,后排空间两厢优于三厢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A3的三厢版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466/1796/1404mm,轴距为2618mm,在同级别车型中不占优势;而两厢版车型的长、宽、高则有所不同,分别为4319/1785/1441mm,轴距2629mm。车身高度和轴距有了一定的增加,这也使得其后排空间比三厢版有所提升。

奥迪2014款奥迪A3三厢

奥迪2014款奥迪A3三厢

【进口奥迪全新A3】

  ●部分细节设计与海外版车型有所不同

  而在细节方面,引入国内的进口版A3和海外版不同的是,并没有采用全LED大灯,同时下侧进气口因为要安装雾灯而有所改变。而轮毂尺寸也减小到17寸,预计国产版车型也将如此。

奥迪2014款奥迪A3三厢


【进口奥迪全新A3】

  ●简洁、明快的内饰风格,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心理

  内饰方面,奥迪全新A3的设计理念主打“简洁”,中控台上没有过多的装置,圆形出风口和可以收起的液晶屏,以及空调面板,加上一条银色饰条横贯中控台,构成了新车的整体内饰造型。而多动能的三幅式方向盘,以及双色搭配,显得精致又不失动感。

奥迪2014款奥迪A3三厢  

    ●配置丰富,科技感强

  配置方面,全新A3将配备MMI多媒体交互系统,顶端按钮改为拨杆设计,并支持手写功能。此外,例如ACC自适应导航系统、自动泊车、盲区变道辅助以及带刹车功能的防追尾功能,都将出现在中高配车型上。

奥迪2014款奥迪A3三厢

奥迪2014款奥迪A3三厢

奥迪2014款奥迪A3三厢

奥迪2014款奥迪A3三厢

  ●1.4TFSI/1.8TFSI两种动力类型,匹配7/6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

  动力方面,全新A3进口版车型搭载的是EA888系列的1.8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2kW(180Ps),峰值扭矩为250Nm,传动方面则匹配6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器;而国产版全新A3车型则搭载了EA211系列的1.4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峰值扭矩为250Nm,传动方面则匹配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箱。

奥迪2014款奥迪A3三厢

奥迪2014款奥迪A3三厢

  ●竞争对手及市场分析

  由于此次上市的奥迪全新A3既包括进及国产版车型,同时还有两厢与三厢版等不同版本车型。因此在竞争对手方面,在车型及价格方面还是具备一定的优势。在国产之前,奥迪A3的定位就已经很明确,作为一款豪华紧凑级车型,在引入国内的初期,直接对手就是“德系三驾马车”的另两款车型——奔驰A级、宝马1系。三款车型不论是在车身尺寸、定位、还是在售价区间方面,都有着非常贴近的对垒。除此之外,沃尔沃刚推出一段时间的V40车型,也是奥迪A3的一个潜在对手。

宝马2012款宝马1系两厢


【现款宝马1系】

奔驰2013款奔驰A级


【现款奔驰A级】

沃尔沃2013款沃尔沃V40


【现款沃尔沃V40】

  而此次国产后,奥迪全新A3的售价有了不小的降低,这对于竞争对手来说,价格优势较为明显。而未来奥迪还将推出国产三厢版车型,在进一步丰富车型选择的同时,未来将推出的1.8TFSI动力,也是值得关注的。

一汽-大众奥迪2013款奥迪A3

  编辑点评:对于奥迪全新A3而言,进口版车型的价格自然没有国产后的价格具有竞争力。而未来国产版全新A3还将推出三厢版车型,以及1.8TFSI动力,这些都值得期待。(包祥)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