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18台首发车将登陆北京车展 展览20日开幕

2014年04月10日 09:03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中国车市在全球风景独好,令北京车展的吸引力进一步放大。昨天,第13届北京车展组委会宣布,2014北京车展将在20日揭幕,向观众展示的时间为21日至29日。本届车展全球跨国汽车公司悉数到场,新、老国展的全部17个室内展馆和新国展室外展场全部启用,总展示规模将达到23万平方米,全球首发车118台,预计吸引观众80万人次。

  公众参观日增加一天

  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汽车展会之一,本届北京车展共有14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家厂商参展。全球所有跨国汽车公司都将北京车展定位于全球最重要的A级车展,共展示车辆1134台,全球首发车118台再度刷新北京车展的纪录,其中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31台、跨国公司亚洲首发车45台、概念车71台、新能源车79台,有的企业甚至推出了两台以上的全球首发车。

  位于顺义的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主要展示国内外乘用车、商用车和部分零部件,展出时间4月21日至4月29日;位于朝阳区静安庄的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主要展出国内外汽车零部件,展出日期为4月20日至24日。

  根据近几届北京车展的实际情况,2014北京车展的媒体日由往届的两天缩短为一天,时间是2014年4月20日。 21日、22日是展会的专业观众日,23日至29日是展会的公众参观日。与上届北京车展相比,本届车展增加了一天公众参观日,让普通公众有更充裕的观展时间。在静态展示之余,新国展增加了SUV车型为主的动态展示内容,观众可以预约并现场试乘。

  值得一提的是,一些著名国际品牌和新品牌车将首次在北京车展上与观众见面,如林肯、观致、迈凯伦等。针对上届展会模特着装暴露等问题,车展组委会表示已经与各参展商签订文明参展公约,每个场馆也会有专人巡查约束参展商控制展台噪音。

  手机可订门票刷二维码进馆

  与往届相比,本届车展门票全面升级,采用了在2008年奥运会和2010年世博会等大型活动中广泛应用的RFID无线射频识别技术,将含有购票信息的芯片封装在硬质塑料票卡中,并增设副券,有效杜绝假票。

  除传统的现场购票渠道外,观众可登录北京车展官方网站预订门票,组委会还将继续开设淘宝直营店在全国展开在线售票。另外,本届车展首次开通官方客户端“车展中国”,观众可以手机购票并享受95折优惠,每部手机限购1张,成功付款后会获得二维码信息,进场参观时在门禁闸机处扫描二维码即可。

  票价方面,本届车展专业日门票100元,公众日当日门票50元,23日至29日的通票80元,均为一次有效;20日至29日的特种票展期任意三次有效,价格为780元、1180元不等。

  乘地铁前往新国展最靠谱

  随着地铁15号线和东直门公交枢纽的投入使用,顺义新国展的交通配套条件有了大幅提升。车展组委会建议,15号线是参观北京车展最为方便快捷的交通工具,经地铁13号线望京西站换乘15号线至新国展站,步行100多米就能抵达新国展。

  以东直门为始发站的直达公交车也是参观北京车展的便捷交通方式。市民可以乘坐公交车或者地铁2号线至东直门外,换乘京密路沿线的915路、916路、918路、923路、955路公交车在马连店站下车步行150米抵达车展主会场。地铁5号线沿线市民可从天通苑北站乘坐933路公交车前往新国展。

  随着新国展周边地区建设发展,供观众停车的场地大幅缩小,车展组委会提醒市民尽量乘坐地铁和公交车前往,避免因交通拥堵和停车困难而带来观展不便。鉴于机场高速路日常车流量已趋饱和,驾车前往的观众最好选择走京承高速前往新国展。

  新闻链接

  三年来首现供大于求 中国汽车过剩了吗?

  新华社海南博鳌4月9日电 一边是汽车企业纷纷跑马圈地建厂扩能;另一边却是中国汽车产销量三年来首度出现供大于求。在中国经济“减速换挡”的关键时期,已经在不少产业出现的产能过剩问题,会否在汽车产业再现?成为博鳌亚洲论坛与会嘉宾热议的话题。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211万辆和2198万辆,同比增长14.8%和13.9%,产量超出销量13万辆。这是中国汽车行业三年来首度出现供大于求现象。

  另一方面,则是大批车企一轮接着一轮的产能扩张潮。上海通用、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等合资车企的扩能速度要快于竞争对手,更是快于自主品牌车企,它们将产能不断向中西部地区延伸。根据上海通用的计划,到2015年汽车产能将达到每年500万辆;目前上海大众在建项目有3个,一汽大众将在武汉建立中国的第五个工厂,按照计划,大众2018年在华产能要达到400万辆。

  然而,事实上,近年来全球汽车业除了美国和新兴市场之外,发展前景并不乐观。国内市场需求一旦萎缩,将面临严重的产能压力,交通拥堵、雾霾等末端影响也将加剧。

  “我认为存在结构性过剩问题。”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在论坛一开始便抛出了观点。他说,不存在产能过剩,我国千人拥有量现在是70多辆,和国际平均水平差近一倍。

  话音一落,坐在旁边的东风汽车总经理朱福寿也表示,目前中国汽车行业的产能利用率约为84%,是可接受范围。不过这十几年的发展,已经超出了预期,能源、雾霾、交通等问题整体把产能过剩问题放大了。

  记者注意到,在经济整体下行压力加大的前提下,我国钢铁、水泥等行业已经出现较为严重的产能过剩问题,而汽车产业已有一定的过剩压力。市场预测2016年左右整个汽车产业很可能出现产能过剩,需加以警惕。

  “结构性过剩要依靠市场解决。”徐和谊说,目前还只是把眼界放在国内市场,并没有将国际市场纳入进来。2020年之前,产销量至少要有10%-20%走向国际市场,未来还会有更大比例,突破30%“走出去”。

  徐和谊表示,看好一个市场,先做足做够,再考虑“走出去”。“国际市场看上去很美好,其实风险很大。”

  车企疯狂跑马圈地的背后,却是自主品牌市场占有率六连降的尴尬。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2月自主品牌乘用车共销售50.37万辆,环比下降28.99%,市场占有率比去年同期下降4.60%,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已连续6个月出现下降。

  朱福寿表示,中国汽车业自主品牌影响力远远不够,更谈不上规模。或许再过几十年,通过市场自行消化,有部分品牌会被淘汰。

  不断攀升的汽车销量,以及汽车市场在全球无可取代的重要地位面前,我国汽车业在由大转强的道路上始终难有突破。“企业强而品牌弱”、“制造强而研发弱”、“引进强而出口弱”。或许,唯“规模论”的刹车该踩了。(记者 涂露芳)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