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州赛马场汽车城结业 中心区大卖场正式落幕

2014年04月10日 09:23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曾经熙熙攘攘的赛马场如今已是人去楼空

  曾经熙熙攘攘的赛马场如今已是人去楼空

  曾经熙熙攘攘的赛马场如今已是人去楼空

  曾经人流熙攘,今日一片萧条。4月6日,清明节时分,记者来到广州乃至华南地区最大汽车交易中心之一的赛马场汽车城,这里绝大多数车商已搬离,只剩下少数几家店仍在开门迎客。在每个搬空的展厅大门上,都有“广州赛马娱乐总公司保卫科”字样的封条,面向黄埔大道的赛马场大门上方,“赛马场美食城”的招牌已替下那块挂了十多年的“赛马场汽车城”招牌。记者了解到,70多家车行因合同到期而搬离,其中多数搬到偏远城郊,也有的就此关门停业。

  A 新店去哪儿?

  多数迁至新滘、白云黄石和广汕路一带

  记者寻访汽车城,发现绝大多数店铺都已经被清空。透过玻璃门,有一些车行已经空无一物,堆了满地杂物,门上已贴封条。有的铺内只剩一些设施未搬走,一台台打包好的空调机,还有桌椅、文件散落一地,一片狼藉。在撤离最密集的东区,记者看到玻璃门上贴着管理处的封条和店家搬迁的告示。大部分店家在门口都贴有新店的地址,有的甚至附上详细地图,指引顾客前去。

  在各家已关门的店大门通告上能够看到,大多数店搬到了白云大道北、白云黄石东路、广州大道南、天河东圃、新滘中路、广汕路等地。据了解,赛马场汽车城封场前,共有79家店,从业人员超过80%是汽车销售员。其中部分店如安骅、锦众、中汽南方、汇成洋斯巴鲁、广州瀚福等,基本是在赛马场汽车城投建二级网点的经销商,封场以来,都回迁至原来的4S店。因为在赛马场的只是“分店”,主要起到增加销量的作用,而总店经过多年的培育,客源已经非常不错,撤走了赛马场这个网点,虽然可惜,但对总体销售,尤其是未来客户的售后保养并不会有太大的影响。“我们的客户本身就是在黄埔总店进行售后保养,此前我们也多次进行了知会,所以并未流失太多客源。”长安福特瀚福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另外还有一部分店,只能另外找地方落脚。无论是选新址还是建店,对这些经销商都是非常大的损失。据仍在赛马场留守的销售人士介绍,3月份还有11家店在营业,现在只剩下几家,自从赛马场汽车城结业的消息传出去以后,广州周边很多地方的地租都涨了,最明显就是广州大道南、新滘路一带,有的经销商承受不起租金,只能停业,退出汽车销售。该人士唏嘘:“以后广州再也找不到像赛马场这样的风水宝地卖车了,我们很多人不是下岗就是转业。”

  B 谁在坚守?

  豪车、二手车还在卖

  在汽车城转悠了一圈,记者来到仍在开门营业的广州庆狮店,这是标准的前店后厂店,专卖进口标致。“我们店可能在这个月底或下个月中旬搬走,具体时间还要看新店的建设进度而定。”展厅的销售员罗先生告诉记者,他们老板已经在萝岗找了一块上万平方米的地,正在紧锣密鼓地建店。今后赛马场的伟胜机动车检测站也会搬过去,就在庆狮新店的旁边。罗先生说:“现在是能拖则拖,马场方面也不可能真的停水停电,我们都有交费的,租约现在是按月签。”罗先生表示,无论搬去哪里,人气和赛马场这里肯定没法比。“我们萝岗的新店附近只有一间学校,都看不到有其他品牌的汽车经销店,哪像这里成行成市。”

  除了进口标致庆狮店外,记者仔细在赛马场数了一下,目前剩下仍在营业的店还有长安马自达华灵店、郑州日产龙骑店、俊诚名车定制中心、世界名车销售中心、中欧房车、联创奇公司和迈卡易二手车。在长安马自达华灵店,销售张小姐表示,该店将于4月11日迁走,新店设在黄石路。记者看到,店内有几拨客人正在看车,一台CX-5还载着客人在赛马场试车道兜圈。“搬迁通知下来以后,我们已经告知每个到店客人,并没有对销售造成太多影响。”不过张小姐也认为,搬到黄石路后,客流量肯定不会像现在这么大。在郑州日产龙骑店,一名销售正在和外地客人商谈租牌购车事宜,据了解,这家店可能会开到6月份,新店地址还没定。而在迈卡易二手车中心,工作人员仍在卖力推销。“我们的合同到2017年才期满。如果要我们搬离,就要赔偿。”店员说。

  如今赛马场汽车城中最热闹是卖豪车的,俊诚名车定制中心、世界名车销售中心、中欧房车和联创奇都敞开大门,里面灯火通明,各个品牌豪车成排摆放,和旁边关门闭户的展厅形成鲜明对比。而且来看车的人还不少,完全看不出要搬迁的迹象,据世界名车销售中心的一名销售说,未撤离也是因为合约尚未期满,不过新店地址已经定好,在新滘中路龙潭立交旁。

  C 中心区还有哪些卖场?

  AEC汽车城硕果仅存

  赛马场汽车城结业之后,广州中心区已经找不到同类型的汽车城了。行业鼎盛时期,天河北、珠江新城、环市东等市中心区板块,是广州车市最具代表性的产物,曾经,环市路豪车一条街惊艳一时,天河北AEC风头无双,从东风路一转上黄埔大道就能看到广东国际名车城、美居车展中心、晶都汽车城、三鹰汽车城一个挨一个。然而,自2004年后,随着房地产等行业的快速发展,再加上汽车行业进入调整期,这些在中心区的汽车城和汽车销售店一个接一个销声匿迹。

  如今,赛马场汽车城也走近尾声,在如今天河的中心区,4S店屈指可数,记者能算得出来的只有广保丰田和广丰第一店,卖场方面,离赛马场汽车城最近的是东圃的AEC汽车城,但无论从规模、品牌数量、还是地理条件来看,AEC汽车城都颇有不及,而像目前经销商疯抢的海珠区新滘路地段,人气也肯定不如赛马场。广州安骅店一位销售顾问说:“蛮可惜的,以后天河就很难找到品牌如此集中、地段如此好的汽车城了,中心旺地,加上顾客买车一般喜欢比较,这就是赛马场人气一直很高的原因。”

  记者发现,原本赛马场内各种轮胎、美容用品店,随着汽车城封场全部关门,伟胜机动车检测站也已停业。家住珠江新城的邓先生说:“因为自己有车,对赛马场汽车城的印象,更多的是年审和平时洗车修车很方便,撤了确实可惜。”“可惜”,似乎是每个人对赛马场汽车城撤场说得最多的一个词。由于用地的紧缺,要想在广州中心选址新建一个如此庞大的汽车城已经不太可能,赛马场汽车城的结业,也许标志着中心区汽车大卖场的正式落幕。(文/图 记者 许方华)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