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高端大气更奢华——盘点难得一见的汽车配置

2014年04月10日 09:48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图/新华社

  平视系统

  越野好帮手

  魔法雨刮

  敞篷计时器

  刹车神器

  最近几期的关于汽车的各种功能介绍五花八门,都是与平时实用有关。实际上,有些汽车小功能与配置或有用、或高端,甚至说是奢华也说得过去。为了争得买主们注意,这些豪华品牌可以说也是费尽了心思,各种想法和科技层出不穷。你又听说过没有呢?

  A、车内空气调节组件营造奢华气氛

  车型:全新奔驰S级

  一些车型会以车内空气质量系统作为卖点,无论是空气监测自动关闭外循环系统,还是负离子发生器,都令人感到车内空气更清新。不过,对于豪华车来说,这还不够。例如,如果你想要一个特定的香氛氛围,怎么办?在车头放一个香水瓶,别让人笑掉大牙了,你或者可以参考一下全新奔驰S级上的车内空气调节组件。

  全新奔驰S级可以通过车内空气调节组件根据个人喜好喷洒香氛。该组件提供有 4 种优质车内香氛,可根据个人喜好和心情进行选择。该香氛喷雾发生器位于更换手套箱,香氛的浓度和持续时间都可以调节。并且,香氛的气味可以在关闭之后很快散去,车内气味也不会被永久改变。据官方介绍,甚至香水分子也不会沉淀织物表面或衣物上。

  当然,光有香氛也不行,该系统还有一个负离子发生器,起到清新空气的效果。此外,带有 2 个活性炭过滤器的过滤系统能够清洁空调系统吸入车内的外部空气。微粒滤清器能够滤除灰尘,而活性炭过滤层则能降低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排放物,这真是无微不至的照顾了。

  B、平视系统 感受战斗机式的视觉

  参考车型:宝马M5

  如果你看过战斗机相关的电影,你也许会留意到,战斗机上的视觉系统十分特别,是把各种信息投影到前面的玻璃上,充满了科技和未来感。以宝马M5上面平视系统为例,该系统直接用仪表盘上的装置将数据投影到挡风玻璃上,提供给驾驶者清晰、易于辨认的彩色图像信息。

  而且,传感器持续监测平视显示系统的亮度和环境光照条件,并且根据环境光照的变化调节,平视显示系统的亮度以便适应环境光线。这样一来,驾驶员的双眼就无需离开道路去看仪表盘。而且,显示信息可以选择,例如导航的信息也可以显示。

  如今,许多车型也采用了这种技术(HUD),不过更多的是用一块玻璃从仪表盘的上方伸出来,把信息在上面显示。而对于豪华车来说,更直接的投影才会有高端的感觉,就像在战斗机上面一样。两者的区别很明显,前者需要根据驾驶员的坐姿与身高等调整玻璃的焦距,不然会看不到,后者却不需要。

  C、智能风挡玻璃清洗系统 魔法雨刮

  车型:奔驰SL

  传统的雨刮的工作原理,一般都是先喷水,然后再上下刮干净。但这种方式会带来一种不便,就是一开始挡风玻璃会变得模糊,会有短时间造成视觉盲区,特别是玻璃和雨刮部分不干净的时候。

  于是,充分考虑到人性化的汽车工程师发明了一个独特的技术,就是所谓的智能风挡玻璃清洗系统。该系统的作用,就是刮洗玻璃时把视觉盲区时间减少到最低限度,以减少安全隐患。该技术的作用是通过集成在雨刷器内的管道和众多小孔来保持雨刷与挡风玻璃接触部分的湿润。这样一来,就能使玻璃很快刮干净,因为有水流把积在雨刮上面的脏东西马上冲走。

  这一技术的独创之处是在通过集成在雨刷器内的管道和众多小孔来保持雨刷与挡风玻璃接触部分的湿润。这一系统能够根据季节和车外环境调节雨刷器的功能,即使到了冬季,冰雪将雨刷器与风挡冻住,电加热装置也能够为雨刮片和清洗液加温并清洁掉冰雪。同时,您也不必担心在顶棚打开的情况下清洁玻璃会喷溅到车厢内影响驾驶员和乘客,Magic Vision Control系统只会在雨刷器向下运动时才喷出清洗液,保证驾驶者清晰视野的同时,风挡玻璃又能得到彻底清洗。

  D、多地形可选驾驶辅助系统越野好帮手

  车型:兰德酷路泽

  这个功能,从同平台的雷克萨斯LX570以及大切诺基、路虎揽胜这些顶级越野车上,也可以找到相应类似的配置。以兰德酷路泽为例,新款已经从原来的3种更新到了5种,分别为岩石路面、山地和泥土路面、凹凸路面、碎石路面、泥泞和沙土路面。驾驶员可以通过选择合适的模式来改变四驱系统的抓地力。

  这个功能会让越野变得很简单。它的具体作用就是根据你对路况作出正确的地形选择后,车辆的悬架、油门和ABS系统的响应就会进行相应调整,以帮助你应对各种路况。比如,如果在沙漠上行驶,最忌讳的一点就是平地大力踏油门让轮胎猛转,因为这样非常容易陷胎。而如果你选择了沙地路面模式,那么车辆就会自动提供一定的制动力,防止你的轮胎在沙地上空转。

  E、碳纤维陶瓷刹车系统刹车神器

  车型:法拉利FF

  在1999 年法兰克福国际汽车交易会(IAA)上,碳陶刹车片首次被揭开了神秘的面纱。这是一个使得汽车刹车性能大大增加的装置,不过由于价格昂贵,并不是什么车型都能装备。

  贵在哪里呢?这个系统的刹车盘并不是普通陶瓷,而是在1700℃高温下碳纤维与碳化硅合成的增强型复合陶瓷。因此,该系统刹车盘的重量仅有普通铁盘的一半还不到。而且,普通的刹车碟容易在全力制动下因高热产生热衰退,而陶瓷刹车碟更加耐热,并在制动最初阶段就立刻能产生最大的刹车力。如果正常使用,是可以终生免更换的。不过,由于价格昂贵,所以并不是什么车都会有,一般只有像保时捷、法拉利等超级跑车才会装备。

  F、敞篷计时器

  车型:宝马Mini Cooper

  统计你拉风了多久

  这个计时器是宝马Mini Cooper敞篷版特性之一,就位于转速表旁。对于购买MINI敞篷版的车主来说,无疑是被敞篷开车的生活所吸引,那你买了之外到底能开多久呢?有了这个计时器,你就知道了。其实这个玩意并不没有什么技术,也没有特别之处,但把这个计时器归纳到高端配置是因为,你总得是开着敞篷车,才会有这玩意吧?(记者 郭尧)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