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品味之选 25万左右豪华紧凑型车推荐(3) 查看下一页

2014年04月15日 16:24 来源:汽车之家 参与互动(0)

  雷克萨斯CT 2014款

  CT200h 精英版 单色(26.9万市场优惠:1万左右

  优势:混动,超省油,做工出众,服务、质量领先,中期改款刚上市

  雷克萨斯是我最喜欢的汽车品牌,在我看来,它拥有与德系车同样出众的外观、内饰设计和稳重的行驶风格,同时,它又兼备了日系车质量过硬的优点。另外,雷克萨斯经销商的服务在国内一大堆“爱买不买风格”的众品牌经销商中独树一帜,为LEXUS品牌树立了良好形象。

  雷克萨斯旗下的混合动力车型的售价还是比较合理的,特别是全系混动的CT车系,起售价26.9万元,是目前最便宜的雷克萨斯。CT的内部做工并没有因身为品牌入门级车型而打折扣,新上市的2014款是它的中期改款车型,全系换装了家族式的纺锤形格栅,使前脸更有设计感。由于是刚上市的车型,雷克萨斯CT目前市场优惠不大,不过“雷车”的保值率一直非常高,所以即便是几年后,这款车也不会有太大的优惠。注意,我推荐的是全系的入门级车型:精英版,下面使用的图片是舒适版的,它们的配置会有些不同,如果您想查看雷克萨斯CT不同车款的配置,请。

雷克萨斯雷克萨斯雷克萨斯CT2014款 CT200h 舒适版 单色

雷克萨斯雷克萨斯雷克萨斯CT2014款 CT200h 舒适版 单色

雷克萨斯雷克萨斯雷克萨斯CT2014款 CT200h 舒适版 单色

  雷克萨斯CT的配置布局有点奇怪,说它配置低吧,无钥匙启动、双区自动空调、胎压监测等都是全系标配,但低配的精英版和舒适版没有倒车雷达;更让人郁闷的是,2014款车型依旧“继承”了老款车型的一个毛病:入门级的精英版没有后雨刷,而且根据之前车主的经验,4S店是无法加装后雨刷的。作为一款两厢车,由于没有后备厢阻挡,车辆在行驶中尾部产生的气流会直接把沙尘扬起吸附在后风挡玻璃上,如果没有后雨刷,车主只能是自己勤动手清理玻璃了。

雷克萨斯雷克萨斯雷克萨斯CT2014款 CT200h 舒适版 单色

雷克萨斯雷克萨斯雷克萨斯CT2014款 CT200h 舒适版 单色

  精致、豪华是雷克萨斯的精髓之一,CT车系作为雷克萨斯的入门级车型,并没有在精致感上打折扣,细腻的皮革和缝线以及舒适豪华的座舱只有拥有它的人才能体会。另外,日本人对细节的关注也在这款车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一位2013款雷克萨斯CT精英版车主在汽车之家口碑中描述了它看到的细节,比如:中央扶手和门把手等高,两个手臂放上去很舒服;蓝牙使用起来很简单;前风挡是斥水玻璃,跑起来不沾水;一键上升的车窗快升到顶部时速度会变慢,缓缓关闭;自动大灯在天擦黑的时候会先点亮仪表盘灯光,更黑的时候才会点亮大灯……虽然这些设置有些在其它品牌豪华车上也能见到,但像雷克萨斯这样考虑得如此周全的,还真挺少的。

雷克萨斯雷克萨斯雷克萨斯CT2012款 CT200h F-Sport

  『上:综合路况油耗 下:高速路况油耗』

雷克萨斯雷克萨斯雷克萨斯CT2012款 CT200h 豪华版

  『由于发动机和混合动力系统特性,CT的高速工况反而可能比综合路况更费油』

  油耗是CT的杀手锏,依靠混合动力系统,它不论是在拥堵路况还是通畅路况之下都能保证超低的耗油量。上面是我们之前对老款车型的测试(2014款车型的动力系统没有变化),它在综合路况下取得了5.26L/100km的成绩,高速路况为6.01L/100km,都很出色。

  当然,CT也有一个比较明显的缺点,那就是动力比较弱。具体弱到什么程度,那得看你的性格和开车的风格。如果你对动力有比较高的要求,那开CT肯定很郁闷;如果你觉得动力够用就好,那这款车还是可以满足你的。它在低速时的加速能力还可以,高速时再提速能力比较弱,所以更适合在城市中使用。

汽车之家

  适合人群

  雷克萨斯的品味在“德系三强”中有点像奔驰,车内的氛围也能像奔驰一样让人的心情变得舒缓下来。CT适合的消费群体非常广泛,任何年龄段的消费者都可能会因为它的经济、豪华而选择它。在我看来,只要你能接受它偏弱的加速性能,那你就非常值得拥有它。因为它会是最省心、最省钱(最起码是后期费用,别忘了,除了油费还有6年15万公里的免费保修保养)的选择。再借用一句老款CT车主的话:与其在其它4S店受气,还不如踏踏实实买个CT。

  2014款雷克萨斯CT的配置较13款有很大调整,其中很重要的一点是,带7英寸彩色显示屏的多媒体系统被下配到了指导价29.5万元的舒适版上。这套系统集成了导航等功能,另外,舒适版还带有无钥匙进入和天窗,同时也配备了雨刷。虽然依旧没有倒车雷达,但雷达不像后雨刷,它可以加装。所以,舒适版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它的价格超出了25万的预算,所以这款车并没有作为我的首推车型,各位朋友可以根据自己银行卡里的数字决定要不要“升级”。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