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名车志》2014唯美汽车设计大奖揭晓

2014年04月23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名车志》2014唯美汽车设计大奖揭晓

  中新网4月23日电 由国内最早的权威汽车杂志《名车志CAR AND DRIVER》主办的“2014唯美汽车设计大奖”今日正式揭晓,并在北京举行盛大颁奖典礼。作为汽车设计界顶级奖项,2007年,《名车志CAR AND DRIVER》首次将这一世界顶级盛典引入中国,迄今已成功举办过七届,超过百款车型获得相关奖项。今年的主题是“数字、速度、未来”,探讨数字化时代的汽车美学。赫斯特媒体广告集团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杨玟、《名车志CAR AND DRIVER》出版人马玲及主编繆俊、德国汽车及工业设计大师、红点至尊奖得主贺迈(Mathis Heller)、世界知名创意设计师包益民、跨界艺术家池磊,著名先锋时装设计师张弛等艺术、汽车、时尚界人士出席颁奖典礼,与全球各大汽车品牌代表共同见证本年度唯美汽车设计大奖揭晓。

  颁奖典礼由一段极富动感、独具匠心的短片拉开帷幕,一场动人心魄的速度较量,与设计师无数个灯火通明的日夜交织起伏,寓意着设计不仅创造美感,更改变着赛道上横扫千军的跑车,铸就神话与传奇。2014唯美汽车设计大奖不仅对过去一年的唯美车型进行褒奖,更对未来的汽车设计趋势展开了畅想,“以设计之名碰撞未来”的圆桌论坛,缪俊与最优秀的设计师、学术专家,跨界艺术家,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讨论,在品牌年轻化、中西方文化冲击的角度激发了多重灵感,深刻探究未来发展趋势与潮流。

  而在数字化时代下的最美车型评选,无疑是对于未来汽车设计潮流风尚的最佳诠释。以简洁、前卫,充满了科技感的玛莎拉蒂Alfieri概念车为例,全新梅赛德斯-奔驰CLA运动轿车、新一代MINI、宝马i3等14辆车型分获各个类别的汽车美型设计大奖,代表不同领域下的杰出设计。基于设计师独有的灵感和理念呈现出的优美车型,展现了速度与美感的完美融合。

  作为全球汽车领域最重要的奖项之一,唯美汽车设计大奖创建于1993年,依靠其顶尖的评选团队及严格的评选标准,具有无可比拟的权威性和影响力,被全球汽车行业人士誉为“汽车设计界的奥斯卡”。区别于传统汽车领域奖项,唯美汽车设计大奖的评委团由汽车设计、艺术、建筑、历史学、摄影等领域的意见领袖组成,跨界的权威专家评选,更体现了唯美汽车设计大奖“超越设计之美”、“超越生活之美”的独特价值,并且吸引了全球顶级设计师的关注。在中国区历届评选中,全新奥迪Q3、凯迪拉克XTS、宾利飞驰等知名品牌车型都曾获此殊荣。针对中国市场相关车型进行“最美评选”,体现了国内汽车设计理念的国际接轨,更代表了国际化的汽车设计的潮流及趋势。2014唯美汽车设计大奖的榜单中,13个奖项除了轿车、运动轿车、跑车、SUV等奖项外,还增加了“评委会特别大奖”, 体现东西方文化完美融合的标致EXALT概念车最终入选,无疑彰显了美学艺术不分国籍的设计真谛。

  2014年“ 唯美汽车设计大奖(中国)”获奖车名单

序号

奖项

获奖车型

1

紧凑级两厢车

广汽本田第三代飞度

Compact Hatchback

Honda FIT

2

紧凑级轿车

马自达3昂克赛拉

Compact Sedan

Mazda3 Axela

3

紧凑级SUV

东风标致2008

Compact SUV

Dongfeng Peugeot 2008

4

两厢车

观致3五门版

Hatchback

QOROS 3 HATCH

5

紧凑级豪华轿车

全新奥迪A3 Limousine

Compact Luxury Sedan Car

All New Audi A3 Limousine

6

豪华轿车

英菲尼迪Q50

Luxury Sedan

INFINITI Q50

7

精品小车

新一代MINI

Luxury Mini Car

NEW MINI

8

电动车

宝马 i3

Electric Car

BMW i3

9

豪华旅行车

捷豹XF Sportbrake

Luxury Estate Car

Jaguar XF Sportbrake

10

运动轿车

全新梅赛德斯-奔驰CLA运动轿车

Sports Sedan

The New Mercedes-Benz CLA

11

跑车

法拉利California T

Sports Car

Ferrari California T

12

概念车

玛莎拉蒂Alfieri概念车

Concept Car

The Maserati Alfieri Concept

13

最值得期待SUV

Jeep自由侠

The Most Expected SUV

Jeep Renegade

14

评委会特别大奖

标致EXALT

Special Jury Award

Peugeot EXALT

集成阅读热点推荐

【编辑:吕思言】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