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家族脸谱初定型 传祺剑指品牌国际化

2014年04月29日 11:05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参与互动(0)

  在4月20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广汽传祺对外界发布了一项重要品牌战略—全新国际化家族设计理念 “FlyingDynamics凌云翼”首次亮相。而由广汽研究院首席造型总师张帆担纲的设计团队也带来了依此理念打造的“传祺GA3S·视界”和传祺GA6概念车,此外,传祺E-jet、WITSTAR等概念车也悉数登场。广汽自主研发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及1.6T发动机亦同步亮相车展。

  “凌云翼”首秀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自主品牌依然是关注的焦点之一。广汽传祺则借此良机,在本届车展发布了全新 家 族 设 计 理 念 —“FlyingDynamics凌云翼”。领衔此项任务的造型总师张帆在发布会上对家族化设计思想做了一个详细地讲解,他说,他的团队是在传承传祺品牌优良DNA的基础上,创新运用欧洲立体美学思维重构中国元素,打造出了全新“FlyingDynamics凌云翼”家族形象。“造型灵感源自高空展翅的气魄和力量,延续国际前沿的光影雕塑设计理念,独特细节呈现虚实结合的立体光影。”

  在张帆看来,强调传祺品牌车型的独创性和高识别性,开创家族化前脸是设计思想的大趋势。而要做到有别于其他品牌,“臻于至善的细节设计,考究的色彩、材质搭配,新技术、新工艺的突破运用等,都是为如何体现传祺品牌的独特性而必须的设计诉求。”

  作为“凌云翼”的设计开创者,张帆功不可没。张帆于2003年始在戴姆勒公司(DaimlerAG)德国本部梅赛德斯-奔驰研发中心担任主设计师,奔驰2011ConceptA-Class概念车、新一代SL跑车、新一代A-Class量产车型外造型设计皆出自其手。2011年,他回到中国,并担任广汽研究院造型设计总师,其后,他主持设计了E-linker、E-jet纯电概念车及WITSTAR智能驾驶概念车,均体现了他对设计理念的前瞻性的把握能力。“传祺全新家族脸谱采用国际流行的虚实结合设计手法,在传承的同时,又各具特点,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审美需求。”张帆说。

  发布GA3S·视界

  与以往以英文名称发布车型不同,这一次传祺将量产的概念车GA3S以“视界”之名发布,更体现出了传祺在品牌战略上的一种突破。

  “这款产品和概念车GA6一样代表着传祺品牌的创新能力,也是传祺品牌战略的新纪元。”广汽乘用车内部人士称。与GA3不同的是,视界是首款优先采用全新家族形象设计的量产车,是基于全新AF平台上精心打造的一款A+级轿车。该车继承欧洲车系注重安全和驾控的特性,提升乘坐舒适性,超越同级的造型品质带来更愉悦的感官体验。

  在设计上,GA3S·视界依然遵循光影雕塑设计理念,整车造型更显大气。同级罕见的透镜大灯,给人强烈的视觉印象;全红式尾灯采用“C”型设计,通过镀铬饰条巧妙相连,与前大灯遥相呼应;车身侧面采用镀铬饰条装饰与车身动态腰线相互应,稳重豪华又不失时尚感。

  据了解,传祺GA3S·视界将于今年7月上市。传祺GA3S·视界量产车型除搭载1.6L发动机外,未来还将搭载1.3T发动机并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打造“涡轮增压+双离合”的黄金动力组合,带来全新的驾乘体验。

  自主研发能力

  本次车展上,广汽传祺还首发了另一款重磅车型——传祺GA6量产概念车。传祺对GA6的基本定位是:开启传祺全新运动轿跑时代。据张帆介绍,该车在B级车平台基础上进行了全新开发,采用前双叉臂和后多连杆悬架组合;全新国际化家族设计理念打造动感外观,跑车基因底盘与运动感造型的组合。

  他告诉记者说,传祺GA6概念车以运动为主题,采用创新的车身比例,细节通过极富速度感的线条和有机多变的曲面打造出车身坚实流动的光影雕塑和现代运动精神的时尚感,勾勒出整车优雅向前的动感姿态,并通过精妙雅致的细节设计彰显高贵品质。“GA6基本接近量产车,即使改动,也只在细微处。”

  与车型设计平行进行的项目还有高效动力系统的研发。“这次还展出了广汽自主研发的1.6T发动机、7速变速器。”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称,未来传祺将逐步采用涡轮增压取代传统的中小功率自然吸气发动机。一是G系列发动机,加速推出1.6T和2.0T,后续推进缸内直喷GDI进行平台升级。二是GS系列小型发动机,主要针对0.7L-1.5L的VVT和TCI发动机,进一步丰富传祺的动力布局。在自动变速方面,未来车型全面配备7速双离合变速器和6AT,研究开发应用8AT-10AT,构建强劲的动力系统,全面构建高性能动力总成。他说:“传祺秉承‘为亲人造车’理念,一切都以消费者需求为出发点,从产品设计到品质都保持与世界同步,着力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和愉悦的汽车生活。”(记者 邢锐)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