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有满意也有失望 测试斯柯达全新明锐(5)

2014年05月13日 09:05 来源:汽车之家 参与互动(0)

  ● 日常驾驶感受:转向轻盈、底盘扎实。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明锐 2015款 1.6L 自动逸俊版

  全新明锐在日常驾驶中,给人感觉中规中矩,动力的表现属于够用的范畴,当然,前面提到,相比同样动力总成的现款明锐还是要有一些提升。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明锐 2015款 1.6L 自动逸俊版

  变速箱在日常的使用中表现积极,会尽可能的将挡位推至最高,保证燃油经济性,当我们需要超车时,深踩油门,变速箱及时做出反应,发动机转速会直逼4000rpm,此时的动力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只是噪音的提升也会比较明显的传进车内,作为一款日常家用车,它在动力上的表现还是很称职的。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明锐 2015款 1.6L 自动逸俊版

  底盘表现足够扎实,悬架对于路面的细小颠簸都可以过滤掉,电动转向助力给人感觉路感被过滤的有些多,只是在遇到一些大的颠簸时方向盘才会做出反应。不过,这种表现应该会让大多数人满意,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喜欢路面的所有信息都被传递到方向盘上。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明锐 2015款 1.6L 自动逸俊版

  全新明锐的操控并不属于反应机敏的类型,不过,每次转动方向盘它还是可以很清晰的理解你的意图,不会出现反应迟钝的情况。高速行驶时,方向力度变沉,让车辆可以更加稳健的奔跑。这种操控感适用于更多的人,并且很容易上手不需要过多的去照顾它的性格。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明锐 2015款 1.6L 自动逸俊版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明锐 2015款 1.6L 自动逸俊版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明锐 2015款 1.6L 自动逸俊版

  在穿桩测试环节,悬架对于车身的侧向支撑比较到位,整个过程车身并没有出现很夸张的侧倾,后扭力梁悬架的调校还是不错的,整个过程可以将车轮紧紧地压在地上。由于车身稳定系统不能完全关闭,在出现比较严重的转向不足情况时系统会及时的对车身进行调整,保证车辆的行驶轨迹。

  对于全新明锐后悬架绝对是一个不能不提的关键点,由于后悬架形式的改变,这方面再也无法成为明锐炫耀的资本了。通过之前的日常驾驶,全新明锐的非独立后悬架结构的整体表现还算不错,不过,它与独立悬架最大的区别还是在舒适性上,所以我们找来了采用后独立悬架的现款车型和它做个对比。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明锐 2015款 1.6L 自动逸俊版

  全新明锐后扭力梁悬架结构在日常驾驶和绕桩的环节给我感觉还是不错的,对车身的支撑很有力,侧倾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中。通过之前的日常驾驶,全新明锐的非独立后悬架结构的整体表现也还算不错。不过,它与独立悬架最大的不同还是在舒适性方面的表现,下面我们使用左右交替的连续减速带来对全新明锐和现款明锐两种不同的悬架结构进行体验。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明锐 2015款 1.6L 自动逸俊版

  通过上面的视频,大家可以看到,全新明锐更换扭力梁结构之后,在通过测试道路时,车身的晃动要更为明显,跳动的幅度也比现款明锐更夸张。不可否认前者悬架对车身的支撑表现不错,通过连续的减速带时底盘给人感觉很紧致,通过效果同样赶紧利落,只是由于结构上的原因,让车身晃动更明显。在舒适性方面,依然还是采用独立悬架的现款明锐更出色。

  ● 老车主点评:

  让人满意:

  1.更加年轻的外观,比现在年轻20岁。

  2.加长轴距之后,后排的乘客再也不用向我抱怨空间小了。

  3.大尺寸天窗,看着就开心。

  4.后排中央扶手上终于有杯架了,这是我一直渴望的。

  5.方向盘的转向更加轻盈,还可以选装自动泊车功能,老婆再也不同担心停车入位了。

  6.掀背造型的后备厢实用性依然不减。

  让人失望:

  1.悬架,非独立悬架在舒适性上还是不如现款明锐的独立悬架,对于这点,我觉得现款明锐的车主且有且珍惜吧!

  2.减配,座椅的用料、遮阳板的化妆镜、车门内饰板的用料都出现了减配的情况,让我失望。

  3.空调出风口再也无法关闭了,清理起来比较麻烦;眼镜盒也取消了,让我的眼镜放哪里呢?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明锐 2015款 1.6L 自动逸俊版

  ● 总结:

  全新明锐跟了我两天,对于它的大多数表现还是让我这个老车主满意的,之前很在意的后排空间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天窗也变得更大,让车主看着就很开心。后排中央扶手上增加的杯架也提升了日常使用的实用性。自动泊车的加入对于很多停车入位不熟练的人来说绝对是个福音,而且全新明锐的自动泊车不仅可以面对侧方和垂直的停车位,在侧方停车的情况下还带带有自动驶出功能,极大的方便了这些用户。再加上一个年轻了20岁的样貌,在吸引力上真是比现款明锐提高不少。如果再有一个更有竞争力的价格,那就完美了。

  说了这么多优点,再来说说它的缺点。或许用老车主的失望这个意思会更准确。全新明锐在细节上的减配真是让我们这些老明锐的车主有些失望,相信无论细节怎么减,悬架的变化才是大家最为介意的方面。经过我们的对比,在舒适性放慢还是现款明锐的独立悬架表现更为出色,所以,对于老明锐车主来说,我觉得还是且有且珍惜吧!

  整体来看,明锐的表现有满意的地方也有失望的地方,不过,好在满意大于失望,对于一款定位家用的车型来说,它的大多数表现较现款车型是有提升的,如果能再给出一个更为实惠的价格,相信它的竞争力会比现款车型要更高。(文/图 苑璐)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