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韩永贵:北汽以创新和服务 突破新能源车推广

2014年05月16日 09: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提要: 在韩永贵看来,从全产业链角度打造新能源汽车,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包括零部件水平的保障、机制灵活和创新的市场化手段、开放心态吸纳合作伙伴、借力政府和行业的示范运营。  

  北京汽车集团常务副总经理韩永贵

  2014年被称为“新能源汽车进入家庭元年”,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在内,各地政府为积极推广新能源汽车,大开政策绿灯:摇号方便、免拍牌、给补贴。“即便如此,新能源汽车真正走入家庭,消费者能够安心使用,还需要产品品质和服务过硬,更需要配套环境的提升。”北京汽车集团常务副总经理韩永贵点评说。

  打造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

  北汽集团自2009年开始全面开展新能源汽车业务,是国内新能源汽车研发和产业化的主要推动者之一,几年来,通过自主创新与国际合作,已经掌握了电池、电机、电控系统三大电动汽车核心部件及全产业链生产能力。

  “‘三电’为核心的新能源技术,应该有能力掌握在自己手中。同时,也应积极开展外部合作,借鉴和吸收合作伙伴的成果。”韩永贵在接受中国经济网采访时说。

  据了解,北汽新能源已有近3000辆产品在出租、政府公务、租赁、驾校、邮政快递、企业后勤保障、私人用车中应用。总运营里程近3000万公里,单车最高日行驶里程300公里,并成功实现了无重大故障运行。在2013年,北汽新能源汽车实现在全国市场占有率25.55%,位居全国第一。

  “2009年到2013年,是北汽新能源‘打基础’阶段,从今年开始到2017年,将是明确发展目标,积极推进的历史阶段。”韩永贵说。

  在韩永贵看来,从全产业链角度打造新能源汽车,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包括零部件水平的保障、机制灵活和创新的市场化手段、开放心态吸纳合作伙伴、借力政府和行业的示范运营。

  今年3月,北汽新能源股份公司的挂牌成立,意味着北汽新能源汽车发展驶入快车道。旗下E150EV、绅宝EV、威旺306EV、E150增程式等多款产品已投入市场或示范运营。

  北汽新能源已与大洋电机、普莱德电池、爱思开电池等多家公司展开深入战略合作。同时,北汽与美国Atieva公司(Atieva公司拥有曾参与过包括特斯拉在内的众多款电动汽车的研发团队)签订股权认购协议,成为Atieva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与德国西门子公司将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在京生产高性能、高效能驱动电机及系统。

  北汽新能源

  创新服务模式 市场化手段成利器

  “很多消费者仍然对新能源汽车持观望态度,这很容易理解:人们不仅满足拥有一辆车,它既要有必备的性能,还要确保质量和服务。”韩永贵说。

  目前,北京市正在计划在2014-2015年扩大对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力度。北汽新能源股份公司更是将今年的目标锁定在两万辆。这样的信心,一方面源于目标市场不局限于北京本地,京津冀、长三角都是主攻市场;另一方面,以北京地区为核心,覆盖山东、江苏两个新能源生产基地,充分利用镇江、昌河和广州等北汽现有的产业基地,统筹规划,综合利用,迅速打开全国市场。

  为了消除消费者对电动车在使用环节的顾虑,北汽新能源召开营销公司成立大会,并创新性地提出 “管家式”无忧服务,免费为客户安装充电桩,承诺在10个工作日内免费实现从申请到通电的全安装流程,为客户提供购买、使用、保养的一站式解决方案。针对车辆保养问题,北汽新能源承诺实现整车3年/6万公里,核心部件6年/15万公里质保。5年/10万公里维护保养全免费,服务站内充电全免费。

  同时在2014年完成100家服务站保障建设,服务半径不超过20公里,并确保质保维修时长不超过48小时,超时免费提供代步车。在电池保养方面,承诺电池过质保期后优惠以旧换新,同时还联合知名的服务公司为车主提供免费道路救援等众多高品质服务。

  “从6月份开始,北汽集团的领导用车,将全部更换为新能源汽车。这既是对自己产品的信赖,带动示范效应,又可以充当消费者角色,及时快速地反馈问题。”韩永贵说。

  据韩永贵介绍,在配合新能源汽车市场渠道创新中,北汽还携手知名电商平台—京东,利用后者在云服务、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物联网等方面的优势。为客户提供更加先进的、面向未来的互联网体验,车联网应用和新能源汽车服务。(记者 黄春棉)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