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杭州限牌第二月:豪车经销商恢复过半销量

2014年05月21日 07:46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限牌,让杭州车市经历大地震。4月,车市仍在一片茫然中度过。但4月28日恢复上牌,5月进行摇号、竞价……在陌生的节奏中,顽强的杭州车市开始艰难复苏。上周开始,越来越多的车商启动了限牌后的第一轮促销。

  作为全国豪华车的市场重地,杭州的豪车市场最先复活。近日,多家主流品牌4S店管理人员轻舒一口气:限牌仅仅过了一个多月,多家经销商的销量已经恢复了50%以上,满血复活的速度,或将快于其他限购城市。

  越来越热闹的

  优惠促销

  限购政策实施后近一个月,车市保持了多年来难得的安静。不见此起彼伏的促销争夺战,车价稳定在限牌最后一天的水平。“降价也没用,谁来买啊?”车商如此解释。

  而这样的平静在上周被促销打破。

  浙江奥通先借14周年店庆上演一场营销大戏:特批20辆特价车型,总共300万车价现金优惠,另加300万大礼包;部分车辆享受代办拍牌服务并分担2万元拍牌费。杭州东星行则为SMART上市5周年推出买就送一年商业保险、一年油卡、一年保养礼包等五重大礼;DS为客户考虑周到,准备了摇号补贴、竞拍补贴、外牌补贴、置换补贴……

  绝大多数车商的促销都紧紧围绕置换客户:浙江宝湖MINI店的新车价普遍比限牌前下浮了3000元左右,针对置换客户,进一步推出置换就送1000元现金抵价券,再送4000元礼券和1000元装潢券,合计再省6000元;杭州东星行推出购买奔驰车可享15000元置换礼包;浙江百得利奥迪推出5月底之前置换,高价收购之外还送万元大礼包……

  “5月摇号加竞价不到5000个指标,5县区还要分去一半,最后分到4S店,这个新增指标对销量贡献微乎其微,要冲量,还是需要依靠置换客户。”有车商指出,因此大量的促销战围绕置换展开。

  本月完成任务指标

  不是悬念

  和限牌初期一片哀鸿不同,近日再采访豪华车商,语气里明显又透出了信心。

  杭州东星行市场经理桂尚耀告诉记者,4月份整个月销量不过40辆,而5月才过了三分之二,销量已经超过上月,比正常量的50%要高出不少,“这还不包含SMART的销量。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别人依靠低价卖给二级网点来提高销售数据,而我们基本上是展厅客户,售后收益更有保障。”桂尚耀介绍说,昨天他遇到一个来提车的客户,卖掉开了好几年的S400,来重新置换新S400,客户说自己的旧车卖到江苏去了。

  个性豪车路虎的经销商更显得轻松,“上个月由于大家对于政策都很迷惘,订单受影响很大,这个月到现在已经完成70多份订单了,全月完成100辆问题不大。”路德行路虎店销售经理洪业军告诉记者,相对受限牌影响较大的是车价略低的极光和神行者2,近期通过将车价放低5000~10000元,吸引了不少周边地区的消费者前来购买。而身价上百万的揽胜运动版等几个车型,原来供不应求从来不接受预订,现在适当放开了一些资源接受预订,车价根本不需要优惠,这个月就收到了20多个订单,比限购前的量还大。

  同样展开愁眉的还有浙江奥通的管理层。这个月至今已经收获90多份订单,而这还只是预热。“我们的店庆活动是从5月18日至6月18日,宣传刚刚打出去,估计店庆的第一波购车热潮要这个周末才能显现。”如此看来,有店庆营销带动,在剩下的10天时间里,再完成50辆订单不是难题。而计划中浙江奥通5月的销量任务就是140辆。满血复活,完成任务指标不是悬念。

  在记者的采访中,大多数豪车经销商均表示,虽然还没能完全恢复以往的销量,但本月销量大多已经超过平时月销量的50%。

  豪车市场复活

  或快于外市

  在不久前一次车商内部培训中,有关人员分享了一份内部资料,分析了几个城市限牌前后豪车销量对比图,以豪车销量前2位的奥迪、宝马为例:

  先看宝马,北京限牌前每月宝马车销量在800~1700辆之间。2010年12月限牌后的头两月,宝马车销量一度下跌到500多辆,但3个月后,宝马销量爬回800多辆,4月更是攀升到1400多辆,此后一直稳定在月销1300辆以上,2011年12月更攀高至1700多辆。

  再看奥迪,也是几乎一样的升降节奏:限牌前月销量大多在1800~3000辆左右,2010年12月限牌当月达到最高值近3500辆,此后2个月下跌至月销600多辆,2011年3月回涨到1600多辆,5月达到近2500辆,此后一路看涨……可见,北京限牌后仅3~5个月,豪车就基本恢复了限牌前的销量。分析广州市场,也大致如此。

  “杭州是豪华车的市场重地,从目前的节奏来看,或许复活的时间将更快。”业内人士认为,早在多年以前,杭州的多个豪华车品牌的保有量就高居全国前茅,奥迪等销量更是占据全国六分之一,这些老客户足以支撑置换豪华车的销量;同时,当七八年前经济型车夏利排全国乘用车销量第一时,杭州销量前十的队伍中,已经是中高级车占据半壁江山。如今,这批庞大的中高级车用户也面临置换,不出意外的话,其中大多数人将选择换购豪华车。

  业内人士预测,将来竞价指标将很大可能被豪华车主霸占。“近期来看车的客户就提到,我多出1万几万的,拿个购车指标应该不难吧?”杭州不缺有实力砸钱的人,一旦竞价达到4万~5万元以上,很少人会选择购买10万左右的车,他们的选择范围一般都在奥迪、宝马、奔驰、保时捷等豪车。

  由此看来,杭州豪华车市场的再次崛起,已经指日可待。

【编辑:吕思言】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