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装上四驱去撒野 试驾2014款歌诗图3.0升版

2014年05月22日 09:31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歌诗图的定位是跨界车型,无论是造型还是性能都让人觉得跟轿车和SUV都沾点边,却都不太强势。此次新款歌诗图改款的意图就十分明显,直接加上四驱,越野性能大大加强。另外,还在排量上做出了优化,原本价格太高的3.5升被取消,而增加3.0升版本。这样一来,在价格上向下进一步调整,无疑提高了性价比。

  车型数据

  长/宽/高(毫米) 4995/1900/1560

  轴距(毫米) 2795

  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

  发动机 V6

  最大功率 193千瓦/6300转

  最大扭矩 297牛·米/5500转

  官方指导价(3.0AWD 尊贵导航版) 33.58万元

  加强SUV特征

  歌诗图的外观一直都比较“跨界”,那个标志性的掀背式设计让人一眼难忘,以致有一个浑圆敦厚的屁股,还有轿跑般的流线型车身。不过,歌诗图之所以被定位为“跨界”车,当然是因为功能比较广,除了轿车的舒适之外,SUV的越野通过性能必不可少。不过,旧款的歌诗图除了底盘较高之外,却让人不太看得出来。

  也许正因为如此,改款后的歌诗图增加了一些SUV元素,例如增加了侧裙边和行李架。看到行李架后,就算是不熟悉这款车的人,也不会认为它是一款轿车了吧?另外,增配也是这次改款的看点之一。除了前脸的三道饰条变得更宽之外,车前大灯、日间行车灯、尾灯出现了LED光源,这个配置确实比较厚道。不过,这个车头中网的的饰条是否太大了点?另外,新歌诗图全系还标配了可开启式全景天窗。看来,现在的配置越来越丰富,配个全景天窗才算是紧跟潮流,如果没个天窗都不好意思出来混了。

  新内饰更高档

  进到车舱里面,你会发现,一般这个级别的SUV是不会有这样的豪华感,也许这就是“跨界”的优势。歌诗图的空间已经不用置疑了,后排空间足够三个人满员乘坐,更不用提那个大得夸张的后备厢。

  比较有特点的是,新歌诗图采用了一个新的内饰色调——深棕色。比起原来浅色调,这一改把档次感提了起来。新歌诗图的中控台没有太大变化,不过因为采用了新的智能屏幕系统,把按键数量大大减少了,许多功能设计成触摸式放在了屏幕两边。所以,看起来中控台比以前简洁了许多,但感觉如果太阳太猛的话,屏幕会容易反光。顺便一提,新歌诗图增加了在第九代雅阁上才有的功能——LWC盲点显示系统,在右侧后视镜上增加了一个摄像头,这样右转灯亮时可以在屏幕上看到右边的盲区视野。

  原来的歌诗图中控台上就有桃木饰板,现在还增加了很明显的镀铬做装饰,档次更高。不得不提的是,那个红色的一键启动按钮设计得十分抢眼,可算是点睛之笔。空调的温度调整仍然是按键式操作,其实如果是旋转式的话,个人认为会更方便。

  换“芯”加四驱底气更足

  旧款的歌诗图只有前驱系统,因此其SUV的属性多少让人有些质疑,似乎只是底盘高了点而已,排量大并不能说明问题。而这次的新歌诗图改款非常彻底,直接上适时四驱版本,还专门在车前门的旁边标了一个大大的“AWD”标志,好像生怕别人不知道。不过可惜的是,此次试驾只是纯城市道路,并不能体现出其四驱的性能如何。只能说,在SUV的越野性上面,新歌诗图更有底气了。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地方,就是3.0升发动机的加入。这款发动机起的作用其实非常关键,不仅在于其性能,还在于其把新歌诗图的价格整体往下调了,提高了性价比。在现在SUV车型多到泛滥、豪华车又向下逼近的情况下,还停留在3.5升版本的话确实很不明智。而且这个3.0升发动机颇有名堂,搭载本田最新的“Earth Dreams Technology地球梦科技”技术,可根据不同路况自动选择3缸、6缸工作模式,直接的效果就是更省油了。

  开动起来的时候,可以感受到新歌诗图的动力十分充足,那6缸发动机发出的声音并不会像噪音,反而让人感到有点享受。由于是“自吸”发动机,不会有“涡轮”派的那种突然爆发力,但延绵的动力和四驱系统的稳定性,让笔者把时速提到140公里时还信心十足。(文/图 郭尧)

  试驾总评

  赞

  ●新的发动机实现了动力与价格之间的平衡,而且变缸技术先进

  ●后排空间与后备厢空间,一直是歌诗图的优点

  ●发动机噪音控制得很不错

  弹

  ●中控台布局已经有点老,希望换代时能有大改变

  ●那个车头的中网设计太一般,只有简单加粗这一种做法了吗?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