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本总经理水野泰秀:首要任务是再度焕发活力

2014年05月26日 09:1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水野泰秀

  刚刚在广汽本田出任总经理一职仅一个半月的日本人水野泰秀,其实已经是个入门级“中国通”。在来广本之前,他曾在东风本田担任了四年的总经理,正巧经历了中国车市从疯狂增长到恢复冷静的全过程。而这四年,同样也是本田——尤其是广汽本田的蛰伏期。一直苦于没有新产品的广汽本田,今年终于迎来了新产品爆发期,而水野泰秀又会给广汽本田带来什么新变化呢?

  将广本打造成不同于东本的企业形象

  跟广本相比,东本的产品例如CR-V、思域、思铂睿等,都是走时尚运动风,企业形象用水野泰秀的话来说,就是“年轻、时尚、个性鲜明”:“尤其是去年杰德上市之后,对于东本品牌形象有了更大拉动,”包括记者提起前不久东风本田主打年轻消费群体的“Stay ahead”品牌行动,他也调皮地用手指着自己的鼻子示意:“是我主导的!”看来,他在打造品牌形象上,确实有一手。

  说到该如何定位广本,水野泰秀首先就说,“广本是东本的老大哥。”他说,作为本田第一家合资企业,广汽本田拥有N个“第一”,例如第一个开创4S店模式,第一个主导合资自主品牌等;就历史而言,广本今年已经是企业成立的第16年,比东风本田时间更悠久,更有历练。“长久以来,大家都认为雅阁是广汽本田的代名词,从这方面来看,我认为广本接下来的品牌形象是先进、感性、冼练,我们将从这些方面塑造企业品牌形象。”产品方面,广本今年将进行全面更新:飞度、奥德赛都将全新换代,歌诗图也迎来了中期改款,此外还有一款全新车型——小型SUV缤智,也将在下半年的11月上市,水野泰秀称,希望能用全新的车型和产品,来实现品牌重塑。

  同平台双车型,不怕跟东风本田形成竞争

  在4月的北京车展上,本田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仓石诚司就曾公开说过要向大众学习其“同一个车型,两家合资公司分别投放”的战略,而首先执行这一战略的车型,就是Concept V,广汽本田缤智就是基于这一概念车,而东风本田明年也将推出其同款“兄弟车”。水野泰秀表示,并不惧怕这样的“竞争”:“未来它们之间的关系,就好像是雅阁和思铂睿一样,我们将在各自的品牌形象基础上,对各自的车型来进行区分。同时,这样的竞争也会带来好处:首先就是成本的下降,因为双方共平台,在开发费用、零部件共用等方面,都能够节省费用。此外,现在中国顾客的需求呈现多样化的趋势,通过同一平台打造不同的车型,可以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全方位需求。”

  同时,水野泰秀也说道,未来执行这一战略的车型会越来越多:“并不是说所有的车都会用这种方式,只是说用同一个平台开发两款车型分别导入不同的合资公司的这样做法的比例会增多。这也是基于中国市场持续发展,且年轻化、多样化,因此我们在同一平台差别化地投入不同的产品,希望进一步扩大市场。”

  将尽快将雅阁拉回正常的轨道

  事实上,对于水野泰秀来说,虽然新产品接踵而来,但目前的广本却正在经历转型期,旗下车型的销量都有所下滑,尤其是雅阁,4月份同比大跌50%至5792辆。水野泰秀先是摊手表示无奈,随后又开玩笑地说,“4月份的数字确实不太好看,当然其中一个原因是我们在对新飞度、新奥德赛的产品进行切换,雅阁的生产排期受到了一部分影响,5月、6月就会恢复正常,要不我的头发都要全白了!”

  对于广汽本田这款具有“代名词”意义的车型,水野泰秀也不敢忽视,表示将全力使之重振:“第一个措施,就是现在上市的LX车型,”跟竞品相比,雅阁的价格一直都居高不下,而此次2.0LX舒适版、2.4LX舒适版的上市,将其起步价由20.68万元,下探至17.98万元,“希望能够通过这个车型来吸引更多消费者的注意。同时,我在巡店的过程中发现销售员对雅阁的认识不够深刻,未来我们也会进行改进。”水野泰秀说,“此外,我们会像对待一款全新上市的新车型一样对待雅阁,重新开始进行市场推广,雅阁重回轨道指日可待。”

  2016年将在广本国产混合动力车

  作为最早开始合资自主品牌研发的合资企业,广汽本田在研发上也投入了很多。据水野泰秀称,今年年底广汽本田研发公司的试车跑道将会建成。“广汽本田的研发公司主要负责对理念品牌的开发,同时也承担了目前H品牌量产车型的研发跟踪以及后续推进的业务。”说到理念,水野泰秀也是一筹莫展,“S1目前的销量比较困难,我们也正在研究对策。”

  而新能源车型也是广本接下来需要重点突破的,水野泰秀称,2016年将在广汽本田实现混合动力车型的国产。不过具体车型他没有透露。

  “未来,2020年广本产量要达到100万辆,今年我们希望首先突破50万辆。”对于未来,水野泰秀还是相当自信,“随着新车型的投放,我想达成这个目标没有问题。”(记者陈鑫欣摄影报道)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