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马自达3昂克赛拉上市 售11.49万-15.99万 查看下一页

2014年05月28日 10:28 来源:爱卡汽车网 参与互动(0)

  2014年5月20日,马自达3昂克赛拉正式上市,新车分1.5L和2.0L两个排量,共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49-15.99万元。新车外观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魂动”设计理念,并搭载马自达的“创驰蓝天”发动机技术,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挡/6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

马自达3昂克赛拉 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5L 6MT 舒适型 三厢

11.49

1.5L 6MT 舒适型 两厢

1.5L 6AT 舒适型 三厢

12.59
1.5L 6AT 豪华型 三厢 13.89
1.5L 6AT 豪华型 两厢
1.5L 6AT 尊贵型 三厢 14.79
1.5L 6AT 尊贵型 两厢
2.0L 6AT 运动型 三厢 15.29
2.0L 6AT 运动型 两厢
2.0L 6AT 旗舰型 三厢 15.99
2.0L 6AT 旗舰型 两厢

马自达3昂克赛拉上市 售11.49-15.99万

长安马自达2014款昂克赛拉三厢

  ●马自达3昂克赛拉?为什么这么命名?

  为什么马自达为全新马自达3取了“昂克赛拉”这样一个拗口的中文名?2003年,当马自达推出全新紧凑型轿车时新车就被赋予了两个名称——在欧洲新车被命名为马自达3;日本本土新车被命名为Axela。2014年,马自达在国内推出的两款全新轿车都采用了马自达在日本本土的命名方式,昂克赛拉/阿特兹其实就是Axela/Atenza的音译。

长安马自达2014款昂克赛拉三厢

  2013年,第三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正式推出,新车继续与福克斯共享C1平台,不过采用了创驰蓝天技术后,新车的悬挂系统经过了优化设计。由于长安马自达采取新老同堂销售,为了更好的区分新老车型,马自达3昂克赛拉就代表着第三代马自达3。

  ●马自达3昂克赛拉车型看点

  一、外观设计延续海外设计

  外观方面,马自达3昂克赛拉的外观延续了马自达“魂动”设计理念,贯穿车头的镀铬装饰条将整个车头巧妙的进行连接,与车身几乎成90度角的盾形进气格栅比起ATENZA来说,显得面积更大,配合低调的下进气格栅很好的诠释了运动的精神。而前大灯根据两款不同排量的车型其内部结构也有所不同。1.5L车型采用远近光分体式卤素大灯,2.0L车型则配备LED日间行车灯,同时采用远近光一体式透镜氙气大灯。

长安马自达2014款昂克赛拉三厢

马自达3昂克赛拉

长安马自达2014款昂克赛拉三厢

长安马自达2014款昂克赛拉三厢

  车尾的线条同样保证了丰富的线条配置,同时给人一种厚实的感觉,让这款紧凑级车显得并不单薄,与前大灯相呼应的尾灯设计的非常饱满,同时与车身线条配合的非常完美。

马自达3昂克赛拉

长安马自达2014款昂克赛拉三厢

  二、轴距长于老款车型

  国产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两厢长宽高分别为4461/1795/1474mm;三厢版长宽高尺寸为4582/1795/1458mm,两种规格轴距均为2700mm。

马自达3昂克赛拉

  三、内饰设计及配置

  在内饰上,马自达3昂克赛拉的设计上也同样大胆的采用了这一设计理念,异常简洁的设计也并不会显得过于单薄。2.0L车型位于正中央的转速表采用红色背景光,而位于角落的时速表则采用液晶屏显示。

马自达3昂克赛拉

马自达3昂克赛拉

马自达3昂克赛拉 马自达3昂克赛拉

  中控台区域并没有配备过多的功能按键,只是简单的放置了自动空调控制区域,而音响控制区域则全部被集成到了排挡杆后方的一个类似于宝马iDrive系统的多媒体互动系统内,该系统配合立在中控台上方的液晶屏一同使用,集合了倒车影像,导航,音响控制,电话等一系列功能。

马自达3昂克赛拉

马自达3昂克赛拉

马自达3昂克赛拉

  四、空间表现如何?

  马自达3昂克赛拉拥有2700mm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这一尺寸具有一定优势,其

  空间表现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2700mm的轴距被平均分配,前、后排乘员的腿部空间宽裕,但绝不会像专门推出的长轴版车型那样让人感到空旷,动感的车顶线条对于乘员头部空间的影响仍然存在。在后备箱内可通过两侧的拉杆将后排座椅直接放倒提升储物空间,整体也较为规整,满足日常的家庭需求。

马自达3昂克赛拉

马自达3昂克赛拉

马自达3昂克赛拉

  五、动力单元:2.0L和1.5L两款动力 搭载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了1.5L和2.0L两款创驰蓝天技术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6kW/6100rpm,峰值扭矩148Nm/3500rpm。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6400rpm,202Nm/4000rpm。与这两款发动机搭配的是SKYACTIV-Drive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仅针对1.5L车型的6速手动变速箱。

马自达3昂克赛拉今日上市

马自达3昂克赛拉

马自达3昂克赛拉

  编辑点评:经过之前试驾编辑的体验,马自达3昂克赛拉整体的表现令人满意,再加上较为惊艳的外观和还算丰富的配置,这款车型颇具竞争力。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