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协助市民出行 端午进出京高速绕行路线发布

2014年05月30日 09:22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人民网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获悉:端午节小长假来临之际,交管部门疏理端午节小长假交通四大特点,并发布多项提示及绕行路线方便市民出行。

  今年端午节小长假为5月31日至6月2日,由于端午小长假恰逢“六一”儿童节,双节重叠使得节日期间市民短途旅游、访亲探友、商圈购物等出行集中,怀柔、密云、昌平、延庆、门头沟等地区将成为主要目的地。交管部门预计: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港澳高速交通压力会明显增大,大型活动现场、景区景点、繁华商业区等重点区域周边车流相对集中。

  市区道路交通将呈四特点

  一是今年端午节小长假为(5月31日至6月2日),期间机动车不受尾号限行措施的限制,市区交通将主要呈现节日特点,交通压力将主要集中在公园、景点、大型商圈。虽然端午节假期不实行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但由于小长假期间市民自驾车旅游集中,所以市区外围高速公路交通压力依然很大,国市道、郊区公路、山区道路机动车流量将显著增长。

  二是今年小长假的第二天与“六一”儿童节重合,预计在我市部分商场、动物园、石景山游乐园、欢乐谷等儿童游园地区以及影院周边将会出现车流集中现象,特别是前两日上午容易出现因停车位饱和,车辆长时间等候,排队至主路,影响过境车辆正常通行,建议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

  三是端午节小长假期间短途游将成为热点,各条高速公路及相关联络线压力较大。怀柔、密云、昌平、延庆、门头沟及北京周边车程在8小时之内的省市将会成为主要目的地,京郊游及出京短途游吸引大量车流集中出行。预计假期前两日的上午时段,京藏高速、京港澳高速、京承高速、京开高速、机场高速的交通压力会有明显增长,有可能产生交通拥堵,午后在远郊的十渡、十三陵、八达岭、司马台等景区周边道路交通压力突出。

  四是大型商圈、家居卖场、建材市场的节日促销活动将吸引大量客流。受其影响,东南三环十里河桥、东北四环四元桥、东四环大郊亭桥、西三环新兴桥、南三环玉泉营桥等环路桥区易拥堵。购物高峰预计为上午10时至下午16时。建议过境车辆关注实时路况信息,尽量避开繁华商圈较为集中的三环路。

  进出京高速公路相应绕行路线

  1、京藏高速

  当京藏高速出京方向马甸桥至上清桥车流集中行驶缓慢时,可以绕行北辰西路、奥林西路,再经北五环回到京藏高速行驶。

  当清河桥至回龙观出京方向、沙河路段出京方向,以及西关路段出京方向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时,可以从北五环箭亭桥向北绕行G7京新高速行驶。目前京新高速五环至六环路段已经通车,可直接从北五环到达昌平德胜口,通行情况明显好于京藏高速。准备在假期去往十三陵景区、长城景区和延庆地区的车辆均可由京新高速到达。

  2、京承高速

  当京承高速出京方向三环或四环至主收费站车行缓慢时,可以适时的选择走安立路、立汤路一线,然后再从北六环回到京承高速行驶,从而避开京承高速的易拥堵路段。节日期间,立汤路一线除中午和下午在天通苑龙德广场路段车辆相对较多外,其余时段行驶都比较顺畅。此外,还可根据实际路况适时绕行京密路来行驶。

  从今年“五一”小长假的情况来看,去往密云的古北水镇的车流增长非常明显,容易造成京承高速司马台出口长距离排队,届时过往车辆可提前从太师屯出口驶出,绕行京密路到达古北水镇。

  3、京港澳高速

  节日期间,京港澳高速的交通压力主要集中在西道口、杜家坎等路段,遇拥堵情况可参考以下绕行路线。准备由京港澳高速去往十渡地区的车辆,可从三环路莲花桥走莲石路向西,从卧龙岗桥上西六环向南行驶到梨园桥,再上京港澳高速以避开拥堵路段。

  部分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一、天安门广场地区

  每天6时至23时,广场东侧路、广场西侧路、人民大会堂南侧路禁止车辆通行(持专项活动通行证的机动车除外),过往车辆(含公共汽车)绕行正义路和人大会堂西路。

  二、景山地区

  每天7时至17时,对下列道路采取以下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公共电、汽车除外):

  1.景山东街禁止机动车由北向南行驶;

  2.景山后街禁止机动车由西向东行驶;

  3.地安门内大街南口禁止机动车由北向东左转弯;

  4.景山西街禁止机动车由南向北行驶;

  5.景山西街南口禁止机动车由西向北左转弯。

  三、什刹海地区

  每天14时至23时,地安门外大街(不含)迤西,烟袋斜街(不含)迤南,后海北沿东段(含)迤东,前海西街、前井胡同一线(不含)迤东,后海南沿前井胡同北口(含)迤东,地安门西大街(不含)迤北围成的区域范围内道路禁止机动车驶入。(曹淼)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