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瞄向85后 广本新飞度蜕变进击两厢车市

2014年05月30日 09: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提要: 第三代飞度外观和内饰做了很多变化,尤其是此番上市舍弃此前的1.3L动力,单推出1.5L,这样就将1.5L起步价拉低到7.38万元。相比上代飞度的价格体系,1.3L的入门产品指导价,也在7万元之上甚至接近8万元,这显示了广本在两厢车市场的意图。

  飞度进入中国市场10年的节点上,如今再次引入第三代飞度,广本需要这么一款年轻化的产品,来为雅阁、凌派、歌诗图们助力,扶稳广本塔基,弥补产品商务有余年轻不足的感觉。

  在如今新车上市大张旗鼓、较劲谁炫谁彩的当下,5月29日晚,广汽本田第三代飞度(FIT)在上海的上市,就显得简短低调了许多。

  从东风本田新调任的新任广汽本田总经理水野泰秀、执行副总经理郁俊等广汽高层在新飞度现场讲解言简意赅,媒体们还没有回过神来,已经到了宣布价格的时候:7.38万元~11.28万元(具体车款价格附文后)。

  第三代飞度外观和内饰做了很多变化,尤其是此番上市舍弃此前的1.3L动力,单推出1.5L,这样就将1.5L起步价拉低到7.38万元。相比上代飞度的价格体系,1.3L的入门产品指导价,也在7万元之上甚至接近8万元,这显示了广本在两厢车市场的意图。

  作为本田造车史上极为重要的一款战略车型,在全球有着超过516万的车主,此次第三代飞度的改变,还是巨大的,而广本需要这么一款车来夯实塔基。

  广汽本田第三代飞度 上市广本高层合影

  瞄准85后,第三代飞度更显年轻时尚

  除了动力变化外,第三代飞度给人最大的感觉,其实是外观,同时,以技术著称的本田对于此代飞度技术配置的提升,也非常有看点。在上市现场,一群年轻人跳着劲舞,引出了身后第三代飞度登台,由郁俊和水野泰秀共同发布价格。

  其实早在第三代飞度发布时,其惊艳、时尚的设计,曾被很多车迷们所熟知并关注。同样采用“Exciting H Design”为整体设计理念,而本田最新的家族式前脸造型概念“solid wing”,前格栅与大灯融为一体,显得非常凌厉和劲酷。杰德、新思域等产品上,都能看到本田这种最新家族前脸设计的风格。

  作为时尚的两厢车,整车设计是否漂亮,颜色是否靓丽,年轻人非常关注。第三代飞度车身侧面运用特有的劲酷刀锋式双腰线设计,有着一种向前的冲力。设计完全颠覆了上两代飞度,充满张力,搭配LED光源的后尾组合灯,显得非常劲酷。

  第三代飞度有7种丰富的车身颜色供消费者选择,但相比上代而言,不知为何省去了一些颜色。比如只有新月黄而没有上代的拉丁黄,没有荷兰橙,蓝色也叫海洋蓝而非上代的巴黎蓝。也许广本也统计了前两代消费者在颜色选择上的偏重而做出了改变。

  另外,从定位上来看,第三代飞度瞄准85后,也就是说在30岁以下的人群,应该是非常准确的。

  广汽本田第三代飞度

  新生、进击两厢车市

  上市发布仪式采用“新生,进击”作为口号,广本内部人士告诉媒体,“进击”一词用在此,是日本的舶来语。其实这个口号非常明确,广本引进全新飞度,就是希望能赢得如新上市的polo、致炫等竞争的两厢车市场。

  强敌在前,第三代飞度也是有备而来,应用先进的FUNTEC技术,首次搭载Honda全新Earth Dreams Technology(地球梦科技)引擎。全新的1.5L 直喷DOHC i-VTEC发动机最大功率达96kW/6600rpm,动力性能居同级之首。配合全新CVT无级变速器,使得第三代飞度百公里仅5.3L的同级别车型最低油耗。

  不得不说的是,第三代飞度在上市时并没有推出1.3L产品,并将1.5L价位下拉,这也是明智之举。

  其实,日系车设计从来都有一个雷打不动的铁律,就是注重空间。小车也有大空间,这在几代飞度上体现的非常明显。第三代飞度长度超过4米,相比上代增加了165mm,对于小型车来说这个长度增加也是很大的。另外轴距也达到2530mm,也增加了30mm,后排空间更为便利。

  另外,dle-stop发动机节能自动启停系统、VSA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ESS紧急制动预警系统、广角后视摄像显示系统、智能屏互联系统等均是同级别首次搭载,这也是飞度配置的主要看点。

  尽管两厢车市场产品层次不齐,但是主流车企们也在不断探寻更为细分的市场,两厢车市场的争夺,主要还在于合资企业的中低端产品,自主品牌的一些产品,而有着良好口碑的飞度,在这个市场应该能够占据一席之地。

  第三代飞度公布上市售价

  为广本扶稳塔基

  尽管发布会简短,但此次引入第三代飞度,对广本来说,却是年内极为重要的事情。凌派、第九代雅阁、新歌诗图等产品导入后,广本希望尽快扭转此前市场不力的现状,尤其是新雅阁,新到任的水野泰秀直言,应该让其回归到B级车的潮流之巅,起码应该在日系车中占据榜首。

  但中级车、中高级车竞争目前非常激烈,虽然两厢车在中国市场一直起起伏伏,而广汽本田早在2004年就引入了飞度,是广本曾经辉煌历史上一个非常值得称道的战略车型,省油、车小空间不小、实用、年轻等特点,一直以来,是City留给消费者最直观的印象。

  目前的中国车市,中级车普遍的价格下探,相对而言,两厢车竞争虽然没有那么激烈,但是同样来自小型SUV市场的火热,对于小型两厢车冲击还是很大的。新飞度今后必将1.5L自动挡车型价位拉至8万元之内,以应对冲击。

  飞度进入中国市场10年的节点上,如今再次引入第三代飞度,广本需要这么一款年轻化的产品,来为雅阁、凌派、歌诗图们助力,扶稳广本塔基,弥补产品商务有余年轻不足的感觉。 (记者 裴达军)

  附:第三代飞度派生与市场指导价

  

1.5 LX舒适版 MT

7.38万元

1.5 LX舒适版 CVT

8.18万元

1.5 SE时尚版 CVT

8.88万元

1.5 EX 精英版 CVT

9.88万元

1.5 EXLI 领先版 CVT

11.28万元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