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第二届希望工程•梅赛德斯-奔驰快乐音乐汇在京举行

2014年05月31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管委会主席李宏鹏先生携小朋友乘星愿之舟登场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管委会主席李宏鹏先生携小朋友乘星愿之舟登场

  中新网5月31日电 以爱筑梦,点亮星愿。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筑梦•助星愿——第二届希望工程•梅赛德斯-奔驰快乐音乐汇”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盛大开启。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希望小学和农村小学的600余名孩子,以一场铿锵激越的鼓号表演,奏响了欢快的星愿乐章。这是自2010年6月 “乐动未来”希望工程•梅赛德斯-奔驰快乐音乐教室项目启动四年来,为孩子们展现自我风采,追逐音乐梦想而再度举办的音乐盛典,也是梅赛德斯-奔驰所有志同道合公益伙伴们的再次相聚。

孩子们鼓号表演奏响了欢快的星愿乐章(<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宿方磊摄)
孩子们鼓号表演奏响了欢快的星愿乐章(中新网宿方磊摄)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涂猛,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青年成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等合作伙伴,以及梅赛德斯-奔驰员工、志愿者、经销商、媒体等社会各界代表近1,200人齐聚一堂,为孩子们鼓掌喝彩。北京多所小学适龄的孩子们也应邀前来,与希望小学的孩子们一起联欢,共庆六一。活动中,梅赛德斯-奔驰还携手全国经销商,正式宣布启动“星愿1+1”快乐音乐教室项目,通过广泛带动经销商、车主等更多社会力量,关注和支持教育事业的长期发展,让更多孩子持续受益,公益之路渐行渐宽。如果说音乐汇演是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尽情展现音乐才华、并让更多人看到他们鲜为人知音乐天赋的窗口,那么“星愿1+1”快乐音乐教室项目的启动,则无疑为更多富有爱心的公众搭建一个更宽广的公益平台。

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管委会成员共同启动“星愿1+1”项目
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管委会成员共同启动“星愿1+1”项目
 本届快乐音乐汇用“以爱筑梦”、“守望快乐”和“点亮星愿”三个篇章演绎了一段筑梦、圆梦的旅程。晚会上,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音乐梦想,并通过鼓号队、歌曲、舞蹈等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打造了一场温馨、快乐的音乐盛典。欢快的音乐旋律下,本次鼓号大赛获胜团队的孩子们意气风发地走上舞台,自豪地接受了奔驰颁发的奖杯、奖牌。除了精彩纷呈的音乐表演以及盛大的颁奖仪式外,梅赛德斯-奔驰还向公众宣布“星愿1+1”快乐音乐教室项目正式启动,这是奔驰积极搭建开放型公益平台,广泛带动经销商、车主等社会力量参与公益事业的又一创新举措。未来,奔驰经销商将开展长期结盟式的爱心帮扶和志愿支教等活动,为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们点亮音乐梦想。三大篇章不仅生动地诠释了奔驰“乐动未来”的美好愿景,同时还充分汇聚员工、经销商、志愿者等多方力量,携手同心,让孩子们的音乐星愿扬帆起航,绽放光芒。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管委会主席李宏鹏先生致辞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管委会主席李宏鹏先生致辞

  活动现场,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管委会主席李宏鹏先生表示:“广泛带动社会各方力量的参与,是实现企业社会责任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保证。我们希望以‘星愿1+1’快乐音乐教室项目为平台,充分吸纳企业内外的利益相关者,共同关注快乐音乐教室项目及教育支持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从而让更多的孩子从中获益。未来,我们还会以奔驰遍布全国的经销商网络为依托,将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战略与奔驰在华发展战略紧密结合,为经销商打造更多的公益平台,让公益事业随着奔驰在华发展的进一步拓展覆盖全国更多区域,让经销商网络所及之处,都能够闪耀奔驰的公益之光”。

  2010年6月至今,梅赛德斯-奔驰借助高度整合、创新高效的“星愿基金”平台,累计投入7,500万元人民币,从环境保护、驾驶文化、教育支持、艺术体育和社会关爱五大领域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回馈中国社会。作为“星愿基金”成立后的首个公益项目,梅赛德斯-奔驰“乐动未来”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2010年6月30日正式启动。截止目前,已经为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400所希望小学及农村小学配置了快乐音乐教室,为逾16万名贫困地区的儿童提供了平等接受音乐教育的机会。与此同时,奔驰还与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合作建立了8所“音乐教育•星愿基地”,更具针对性和常态化地为希望小学提供音乐教师培训、志愿者支教等教育资源,截止目前,已经培训400余名音乐教师,并有超过600名志愿者积极参与,提供志愿服务超过25,000小时。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管委会常务副主席涂猛先生致辞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管委会常务副主席涂猛先生致辞

  作为长期合作伙伴,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管委会常务副主席涂猛先生在谈及奔驰公益时感触颇多:“我们见证了奔驰四年来为支持贫困地区孩子的音乐教育以及推动快乐音乐教室项目可持续发展所付出的巨大努力,一方面,奔驰依托‘星愿基金’平台保证了持续、稳定的资金投入,另一方面,开创性地用‘星愿基地’、‘星愿使者’等创新模式广泛带动公益组织、高校机构、员工、经销商、车主等多方力量,形成了良性循环的生态价值圈,让越来越多的孩子从中获益,创新的公益模式也为业界提供了更多借鉴和启发。”

梅赛德斯-奔驰星愿使者谭维维与小朋友快乐歌唱
梅赛德斯-奔驰星愿使者谭维维与小朋友快乐歌唱

  以音乐守望快乐,用爱心点亮星愿。秉承“行动•成就•未来”的核心理念,梅赛德斯-奔驰将持续履行对中国社会的长期承诺,以执着的责任之道和卓越有效的切实行动,用心成就孩子们的美好未来。

【编辑:陈鸿燕】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