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飞度冲击月销万辆目标 广本欲打造全新支柱

2014年06月05日 08:4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启动预订不到一个月,新飞度便正式登陆中国市场。

  5月28日,广汽本田宣布新飞度正式上市,此次上市的车型共分为5款,售价区间为7.38万元~11.28万元。

  “在不到一个月的预订阶段,新飞度的预订数量已经达到6300辆,完全超过了我们的预期。”广汽本田销售本部副本部长森山克英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然而,广汽本田对新飞度的期望并不仅限于此,根据内部的规划,这款车的终极销量目标是单月突破1万辆。

  如果新飞度顺利实现月销过万的目标,那么将有望跻身我国A0级乘用车市场前5名的行列,同时成为广汽本田一个全新的销量支柱,助力其今年40万辆销售目标的顺利实现。

  然而,在我国A0级车市场份额逐年萎缩,上海大众、上海通用等企业集中发力的情况下,广汽本田的上述目标面临不小的考验。

  新飞度主打性价比/

  为了避免重蹈上一代飞度价格较高、销量不温不火的尴尬,新飞度采用高性价比战略入市。

  此次上市的新飞度共5款车型,售价为7.38万元~11.28万元,仅推出1.5L车型,取消了1.3L车型。对此,广汽本田副总经理兼销售本部本部长閤先庆表示:“这次客户可以用以前买1.3L排量产品的价格买到1.5L产品。”

  和上一代车型相比,新飞度在动力和车型尺寸方面都有所提升。通过对比发现,新飞度的轴距达到2530mm,较上一代车型增加了30mm;车型长度比上一代增加了165mm,达到4065mm。同时,新飞度还搭载了本田FUNTEC技术动力总成,全系除了入门级车型之外,均搭载CVT变速箱,优于上一代车型搭载的5速自动变速箱。

  虽然在动力和尺寸方面均有所提升,但是相对于上一代车型,新飞度的价格更具竞争力。此次上市的1.5L新飞度起步价为7.38万元,不仅低于上一代同排量车型,甚至比旧款入门级飞度1.3L车型的价格还要低0.6万元。

  和竞争车型相比,新飞度的价格也颇具优势。

  閤先庆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上海大众polo、广汽丰田致炫都是新飞度的竞争对手,但是这三款车的价格均在飞度之上,其中搭载1.4L发动机的新polo的起步价为8.59万元,致炫1.5L车型的起步价为8.58万元。

  在新飞度以高性价比上市的同时,广汽本田还尝试了网络营销。

  閤先庆表示:“新飞度的定位是85后的年轻人群,他们购车具有网络化、娱乐化的特征,为此新飞度尝试了网络营销。自5月8日广汽本田网络售车启动以来,20天就收到1000份订单。”

  同时,新飞度还将与《中国好声音》牵手,以娱乐营销吸引85后消费人群。

  将成广本销量新支柱/

  从新飞度采取高性价比、新营销方式入市,可以看出广汽本田对这款车寄予了很高的期望。

  森山克英表示,“新飞度在约定数量达到6300辆的基础上,未来将冲击月销售7000辆,甚至8000辆的目标。”

  不过广汽本田内部人士透露:“我们对这款车的期望不仅限于此,未来还希望这款车能够成为A0级的标杆车型,月销量最终能够突破万辆。” 广汽本田对新飞度急切的期望,原因在于上一代飞度在中国的销售业绩并不理想,一直很难进入同级车型前十名行列。

  根据中国汽车乘用车联席会发布的数据统计,今年1~4月我国销量前五名的A0级车型分别为雪佛兰赛欧、北京现代瑞纳、上海大众新polo、东风悦达起亚K2、一汽丰田新威驰,月均销量分别为2.04万辆、1.71万辆、1.17万辆、1.17万辆、1.12万辆。

  如果新飞度能够实现月销售过万的目标,那么不仅有望跻身中国A0级乘用车市场前五名,能够提升广汽本田在A0级市场中的地位,更重要的是它将成为广汽本田新的销量支柱。

  多年来,雅阁一直是广汽本田重要的销量支柱,然而第九代雅阁上市后,市场表现也不尽如人意。今年1~4月,第九代雅阁累计销售2.05万辆,同比下滑41.9%。不仅如此,今年前4月,除了去年6月底上市的凌派之外,其他车型的销量均出现同比不同程度的下滑。

  今年前4月,广汽本田累计销量仅10.45万辆,同比下滑1.1%。照此速度发展,今年实现40万辆的销售目标存在一定的风险。因此,新飞度的销量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这一目标的实现与否。

  血拼A0级市场/

  虽然新飞度以全新的策略入市,但要实现既定的目标仍存在不小的挑战。

  近年来,我国的A0级车型市场持续萎缩。来自乘用车联席会的统计显示,2012年、2013年、2014年前4个月,A0级车型在乘用车市场中所占的份额分别为16.7%、14.9%和14.5%。

  在A0级车市场份额整体下滑的同时,A0级轿车在A0级车型中所占的份额也出现明显的萎缩,从2012年的93.9%下滑至2013年的86.3%,2014年前4月则再次下滑至85.1%。

  然而,市场竞争并没有降温。就在第三代飞度上市前一周,目前市场表现大大领先于飞度的大众polo已经率先换代,虽然上海大众没有给出这款车具体的销售目标,但是保持现有25%的市场份额成为新一代polo肩负的重任。

  6月6日,目前市场表现和飞度相当的雪佛兰新爱唯欧也将在重庆正式上市。这款车也将成为上海通用保持A0级市场份额的重要棋子。

  不仅如此,去年底上市的广汽丰田致炫和一汽丰田新威驰,也将在今年迎来销量提升的关键阶段。

  面对激烈的竞争,新飞度能否以性价比成功突围?(记者 刘卫琰)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