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荣威“换挡” 上汽自主品牌“T”动力加速

2014年06月17日 10: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荣威350的1.5T动力转换升级,仅仅是上汽乘用车在今年4月份发布全新动力总成后在具体产品上的一个应用案例。与通用联合开发的全新动力以及变速箱,上汽享有自主知识产权。如今上汽利用全新动力总成对旗下产品动力切换,上汽“换挡”前进,加速自主品牌布局。

  对于上汽来说,除了提升品牌和产品认可度外,更关键的是,随着全新动力总成的不断导入,荣威、名爵规划的很多后续产品,以及现有产品,都将实现动力总成的替换,这无疑为上汽增加了很大的砝码,对上汽自主品牌是一个助推剂。

  正文:

  由北京北三环到京承高速一路向北驰骋,荣威新推出的涡轮增压车型荣威350 1.5T,赢得了同行驾驶者的赞誉。

  “真的很明显哦,2300转(速)的时候,涡轮增压介入很清楚啊。”“很有力,而且力量介入很快”……一上京承高速,同行试驾的媒体乘机放开膀子,一下子拉高车速,惊喜让他情不自禁地称赞起来。

  1.5L换芯1.5T涡轮增压,让上汽的这款荣威350一下子显得更加“立体”了起来,同行者不仅感叹发动机转换带来动力明显的提升,而且也大谈这款车身、空间较大,做工精细的产品,8万元左右的起价具有很高的性价比。

  事实上,荣威350的1.5T动力转换升级,仅仅是上汽乘用车在今年4月份发布全新动力总成后在具体产品上的一个应用案例。与通用联合开发的全新动力以及变速箱,上汽享有自主知识产权。如今上汽利用全新动力总成对旗下产品动力切换,上汽“换挡”前进,加速自主品牌布局。

  “T”动力升级与6AT

  切换1.5T动力的荣威350

  上汽T动力的转换,在荣威350这款车上,带来了明显的不同,1.5L与1.5T的差异性,在这款350 1.5T身上完全显示出来。

  在试驾过程中,荣威350 1.5T动力充足,匹配到350这款车上,显得绰绰有余,而且档位切换平顺,驾驶起来非常轻盈灵活。在荣威350此前积累的30万车主的基础上,上汽利用全新的动力总成,进行产品动力升级,而产品品质感的升级也随之而至。

  原来的荣威350 1.5L,匹配的是VCT发动机,而此次350匹配的是1.5T Hyperboost中冷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扭矩可以达到 210Nm,最大功率输出为95kW,动力性能实现了对1.5L车型的大幅超越。

  在试驾中,能明显感觉到涡轮增压带来的动力提升。1.5T使用的是进口的MHI涡轮增压器。当踩下油门,转速在2300转以上的时候,荣威350 1.5T即刻就会爆发出加速能量,而且涡轮增压的介入非常直观清晰。

  据上汽荣威相关人士介绍,全新1.5T Hyperboost中冷涡轮增压发动机还使用了多点燃油喷射和多角度连续可变正时技术,再加以上汽对整车行驶阻力、风阻系数等的系统优化350 1.5T在保证动力升级的同时,油耗表现依旧出色。

  其实,荣威350 1.5T升级的,不只是涡轮增压动力,还搭载有一款高效率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还配备了6速手动变速箱可选。

  这也是荣威350的一大特点,自动挡车型档位升级为6速,所以这款变速箱的换挡时间被大幅度缩短,换挡的顿挫感经过智能调教后也几乎感觉不到,这样就提高了发动机的运转效率,从而提供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另外,不得不说的是,荣威350 1.5T装配的inkaNet3.0智能网络行车系统,已经升级到3.0的inkaNet3.0,非常便捷好用,同行驾驶者在试过之后,无不这样认为,语音控制功能非常流畅,语音识别准确快捷,采集路况更新很快,不必用手,就可完成电话、短信、导航和音乐等服务。

  上汽“换挡”布局未来

  inkaNet3.0智能行车系统让出行从此无忧

  荣威350 1.5T动力升级,其实更为重要的意义,在于上汽终于开始实现其自主品牌动力总成的切换,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并为荣威、名爵等产品第二、第三代平台研发产品提供动力支撑。

  在某种程度上来说,这就是一种蜕变。

  拿原先的荣威350 1.5L来比,1.5T产品带了明显的动力改变,荣威350将改变原先动力不足、行驶较肉的消费者体验,而且在价位相差不多,无疑增强了这款车的实力。当然,对于上汽来说,除了提升品牌和产品认可度外,更关键的是,随着全新动力总成的不断导入,荣威、名爵规划的很多后续产品,以及现有产品,都将实现动力总成的替换,这无疑为上汽增加了很大的砝码,对上汽自主品牌是一个助推剂。

  今年4月,上汽用并不高调的方式,发布了全新一代全系缸内直喷发动机,同时将这套全新动力总成命名为“CUBE-TECH”,即SGE系列缸内直喷发动机与TST 7速双离合变速器。而率先投产应用机型包括1.0T SIDI、1.4T SIDI、1.5T SID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等主导产品。随后,上汽将全新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首先切换至旗下销量最大的产品荣威350上。

  虽然与通用联合开发的全新动力总成,但上汽掌握了高效发动机和先进自动变速箱的技术,并且享有自主知识产权。双方动力总成的联合研发,起步于4年前的2010年。

  目前,自主品牌应对合资品牌的竞争,并没有非常拿得出手的优势。上汽荣威、名爵的产品,同样换代慢,动力总成技术上,是短板,如今,全新的动力总成,有望提升荣威、名爵的产品力,提高溢价能力。

  事实上,荣威350并非上汽自主品牌最早的一款全新动力总成切换的产品,去年名爵MG5就率先推出了1.5T+6AT车型。如前文所述,上汽全新动力总成涵盖了丰富的动力产品,上汽将依据荣威和名爵两大品牌不同的定位,根据下代产品比如荣威W5、550、950等,提供全新的动力,布局未来,提升上汽自主品牌的竞争力。(记者裴达军)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