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数说新飞度:低配价格满意/燃油经济性高

2014年06月17日 11:05 来源:汽车之家 参与互动(0)

  2014年5月29日,广汽本田全新飞度正式上市,作为国产第三代飞度车型,新车从上市前关注度就开始急剧攀升,这不仅是因为其全新的外观造型以及内饰设计很迷人,其最主要的原因还是4月首发时公布的7.38万元起售价令众多消费者“惊讶”。在全新飞度最终售价公布后,汽车之家研究中心对广汽本田全新飞度的价格、配置满意度,购买理由、喜爱颜色等问题进行了调查,接下来我们通过结果,来细致分析一下消费者眼中的本田新飞度是怎样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关于新飞度的售价,大家怎么看?

汽车之家

  

广汽本田新一代飞度 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5L 舒适版 MT

7.38

1.5L 舒适版 CVT

8.18

1.5L 时尚版 CVT

8.88

1.5L 精英版 CVT

9.88

1.5L 领先版 CVT

11.28

  广汽本田全新一代飞度推出1.5L一种排量共五款车型,其售价区间为7.38万元-11.28万元。通过数据中心调查数据显示,43%网友认为国产全新飞度价格适中。相比老款车型7.98万元-11.98万元的售价,全新飞度售价整体降低,且原低价区间为1.3L排量车型,而全新飞度7.38万元起售的价格为1.5L车型,因此网友认为全新飞度价格适中在情在理。不过,老款飞度原先也有一定幅度的市场优惠(全系车型普遍优惠2万元左右),因此大部分网友并没有感觉到全新飞度的指导售价小幅度下降,使得该车价格变低了。

  另外,通过车系价格满意度来看,1.5L LX手动舒适型与1.5L LX CVT舒适型两款车型的价格满意度很高,这两款车型的价格对应老款飞度仅可以买到1.3L手动舒适版以及1.3L自动舒适版车型,这更多的可以体现出网友对于新车动力提升、价格未涨这种做法的肯定。

  ● 新飞度哪款车型的配置大家更满意?

汽车之家

  在配置方面,从调查数据我们可以了解到,对于全新飞度的配置,56%网友认为新车配置偏低,而对应车系配置的满意度来看,配置偏低的车型同样为1.5L LX手动舒适型以及1.5L LX CVT舒适型两款车型,而针对高配两款车型的配置满意度持接受态度。

广汽本田 飞度 2014款 1.5L EXLI CVT领先型

广汽本田 飞度 2014款 1.5L EXLI CVT领先型

广汽本田 飞度 2014款 1.5L EXLI CVT领先型

广汽本田 飞度 2014款 1.5L EXLI CVT领先型

  这样的结果也从另一方面说明了一些问题,诸如7英寸大屏、蓝牙、倒车影像、自动空调、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后视镜自动折叠和无钥匙进入等功能,都只存在于全新飞度高配车型上,而正如我们之前上市文章中介绍的一样(),新车标配配置较低,网友关心的天窗、车身稳定系统、电子防盗系统、倒车雷达等配置在中低配车型上均没有出现,而电子防盗系统在老款车型上还是全系标配,正所谓全新飞度中低配车型尽管提升了动力配备,但其余配置并没有相应的提高,因此出现对于中低配车型配置不满意的情况,实属正常。

  ● 网友考虑购买/不购买新飞度的原因是?

汽车之家

  下面我们来看看网友购买以及不够买全新飞度的理由是什么。首先,关于购买全新飞度的理由,大多数网友认为全新飞度的燃油经济性很高、外观时尚前卫、车内空间可以满足使用,另外新车1.5L的排量在动力上也足够满足使用。而考虑购车的消费者对于各种高科技配置、舒适安全性配置以及操控性能等,并没有太多关注。

汽车之家

  而消费者不购买新飞度的原因,除了价格因素之外,安全配置、舒适配置等方面的成为了阻挠他们购买全新飞度的关键。

  考虑购买全新飞度的消费者认为配置并不重要,而不考虑购买新飞度的消费者却因为各项配置以及价格因素退却,仔细考虑不难发现,在合资小型车市场火热的今天,购买全新飞度的消费者似乎走了两个方向,正如前文所述,全新飞度低配车价格确实诱人,但其配置却不能令大家满意;而高配车型虽然配置整体提升明显,但价格相比老款车型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因此能够接受低配车型的消费者自然不会去考虑配置因素,而不能接受低配车型配置略显寒酸、又对高配车型配置满意但认为价格不太实惠的消费者,也自然会因为这些理由不去购买新飞度了。

  ● 新飞度哪款配置的车型网友会优先购买?

汽车之家

  车型选择方面,29%的消费者优先考虑购买1.5L LX CVT舒适型车型,而1.5L SE CVT时尚型的选择比重仅次于前者。

广汽本田 飞度 2014款 1.5L LX CVT舒适型

  『新飞度1.5L LX CVT舒适型』

  网友为何更看重1.5L LX CVT舒适型以及1.5L SE CVT时尚型车型呢?我们分析,首先这两款车型的售价都低于9万元,分别为8.18万元以及8.88万元,而购买全新飞度的消费者对于其外观内饰设计以及燃油经济性等方面非常满意,而配置的高低并不是他们选择该车的关键。所以,中低配车型成为了他们购买全新飞度的首选。其次,购买全新飞度的消费者日常家用代步为多,CVT变速箱(自动挡)对于日常使用更加方便,其与1.5L发动机搭配在燃油经济性的表现也较为优异,另外,飞度的购买群体女性也占了很大一部分,自动挡车型对于她们来说更易于操作使用。最后,1.5L SE CVT时尚型相比1.5L LX CVT舒适型贵了7000元,而配置上,前者比后者增加了后倒车雷达、铝合金轮圈以及前雾灯等配置,这也是购买该车消费者完全可以接受的。因此,1.5L LX CVT舒适型以及1.5L SE CVT时尚型成为了购买全新飞度选择最多的两款车型。

  ● 新飞度哪种车身颜色更讨网友喜欢?

汽车之家

广汽本田 飞度 2014款 1.5L LX CVT舒适型

『新飞度海洋蓝色』

  至于车身颜色,全新飞度的海洋蓝色以及塔夫绸白色成为了最受欢迎的两种颜色。对于全新飞度这样主打小型、精致、时尚的车型来说,全新的海洋蓝色让该车看起来更为俏皮、突显了新车更加时尚的一面,相比老款车型巴黎蓝色那种更加耀眼的蓝色,全新的海洋蓝色在突出时尚元素之外,档次感更高,因此这个颜色也更符合购买全新飞度群体的品味。而关于塔夫绸白色,白色最讨消费者喜欢在很多车型上都有这个情况,而对于全新飞度这样的小型车来说,白色这种干净的配色可以让全新飞度显得大气一些。

  ● 如果考虑购买新飞度,网友还会关注哪些车?

汽车之家

广汽丰田 YARiS L 致炫 2014款 1.3E 手动魅动版

  最后,消费者在考虑全新飞度的同时,还考虑了哪些车型?通过数据中心统计,我们了解到,购买全新飞度的消费者有40%还会看同为日系品牌的广汽丰田YARiS L 致炫,而31%的网友则会考虑德系强敌上海大众新款POLO。三款车同定位于合资小型车,广汽丰田YARiS L 致炫车型自2013年11月上市至今,其凭借月均近7000台的销量,足以说明在市场上有足够的竞争力。此外,YARiS L 致炫车型的售价相比全新飞度略低(不包含优惠情况);而上海大众POLO在小型车市场称霸已经有些时日,凭借着其良好的口碑,POLO在该市场一直有着相当不错的销量。因此上海大众新款POLO以及广汽丰田YARiS L 致炫势必会成为购买全新飞度消费者需要考虑的车型。

  ● 总结

  全新一代飞度自发布之日起就受到了各界的重点关注,我们的上市文章2810条的评论也可以说明该车的火热程度,另外从评论中我们也不难发现,部分网友还是对于全新飞度的售价点了赞。

  如果您考虑购买全新飞度的话,一定要考虑清楚自己的需求。正如前文我们分析的一样,如果您被全新飞度时尚年轻的外观及内饰设计吸引,并考虑更多的日常代步使用,不在乎配置的高低的话,全新飞度可能非常适合您。而如果您在乎更多的安全及舒适性配置,并钟爱新车的整体设计,那么高配车型也可以列入您的参考范围内。但是,如果您想找到前两者适中的一种情况的话(价格不高,配置可以接受),那么您不妨等等该车上市后过一段时间是否会出现经销商优惠,再仔细考虑并多参考合资小型车市场的其他车型作对比吧。(文/图 周宇轩)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