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福特翼博避行人猛打方向 结果右前轮又“断轴”

2014年06月18日 09:03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前两天,长安福特在杭州举办了一场“翼”决高峰试驾体验活动,30度侧倾坡、2米驼峰、半空交叉轴……一个个高难度的越野性能测试项目,让体验者尖叫不断,尤其现场一个6米高空跷跷板项目,更是吊足了大家的胃口。

  不过,精彩的特技表演过后,福特车主还是被现实生活中的一起起“断轴”场景打回了原形。

  上周,早报接到读者爆料:在浙江绍兴钱陶公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事故起因是长安福特突然翼搏断轴,断轴的翼搏车还撞了路过的一个老太太。

  翼虎断了,蒙迪欧断了,难道翼博也断了?是不是网上疯传的那样,福特翼博车“先断轴后撞人”?

  为此,早报记者也进行了独家调查。

  福特翼博车主系一女性

  绍兴福通4S店否认“先断轴后撞人”

  此前,长安福特翼虎因频频发生“断轴”引发外界关注。去年年底,长安福特终于承认因质量问题宣布对翼虎车型进行召回,原因是:“部分批次的前转向节(俗称羊角)生产材料未能符合福特对该材料在全球执行的材料强度标准。如果车辆受到相当强度的撞击,前转向节可能发生断裂,存在安全隐患。”

  至此,长达数月的翼虎“断轴门”事件终于有了定论,但“断轴门”这部高潮迭起的“连续剧”并未落幕。发生在绍兴钱陶公路上这起福特翼博事故也再次让福特车主绷紧了神经。

  根据现场目击者向本报记者的描述,事情发生在6月14日,当时这辆福特翼博车行驶到绍兴钱陶公路段,车主为避让行人后撞到中间隔离带行驶,导致羊角断裂,右前轮也被硬生生“钉”在了护栏上。

  记者经过多方打听,得知这辆出事的翼博车是去年从绍兴当地一家叫福通的4S店购得。

  “网上各种版本都有,有网传先断轴后撞人,现在被大家越描越黑。”绍兴福通4S店售后部寿经理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最近他也在关注这个事情,但对网上的流言也颇为不满。

  寿经理介绍,翼博车发生事故后,他和同事也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车主是一位女性,当时我们赶到现场的时候,女车主可能都被眼前的场景吓蒙了,在我们工作人员的提醒下,才拨打了120,后来把撞伤的行人送到医院。”

  据寿经理的描述,被撞伤的行人是位60来岁的老太太,地上还有一瘫血迹。

  先断轴后撞人还是先撞护栏后断轴?对于这个问题,寿经理也作了回应。

  “我们也和车主进行了沟通,了解到的情况是:当时车子行驶的前方有两个行人横穿马路,她避开了一个,但在车头的左侧还有一个年纪偏大的老人没来得急避让,眼看着车头要撞上去了,女司机往右猛打了一把方向盘,结果车子撞上了路中央的隔离带,沿着隔离带滑行了一段。”

  寿经理也给出了自己的观点,“我们的技术人员也对事故车辆进行观察,前保险杠下面的连接处都没有刮痕,如果说是先断轴的话,地面上肯定会留下一条明显的刮痕。”

  根据网友上传的图片来看,福特翼博的右前轮被死死地“钉”在了护栏上,羊角也有断裂的痕迹。

  寿经理解释,“根据我们的推测,当时车主速度应该在60~70公里/小时左右,因为速度较快,撞上护栏后,右前轮刚好卡在了隔离带的护栏里。轮子也被‘拽’了下来。”

  不过,也有车友表示,福特翼博往护栏上撞一下,轮子就被轻易“拽”下来,这也太脆弱了吧!

  记者也试图联系上车主,但因各种原因没能联系上。

  目前,绍兴交警支队正在调查情况,“如果因为质量问题引起的,我们4S店也会承担相应的责任,现在就等交警部门的最后认定。”绍兴福特4S店的一位姓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翼博此前测试被曝“断轴”

  虽然长安福特翼博车的最后事故认定交警部门仍在调查中,但长安福特汽车频发的“断轴”事故,让大家悬着的心无法放下来。

  其实,关于福特翼博断轴的事情,早在今年2月份就已经被汽车圈内曝光。

  据相关汽车网站消息,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实车碰撞试验室内,长安福特汽车翼搏牌/ECOSPORT CAF7150B4型轿车(翼搏1.5AT尊贵型)在进行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时,翼搏前轴居然华丽丽的断裂了!

  据说,当时长安福特企业代表和媒体都在现场,翼搏碰撞断轴的案例让企业代表好不尴尬。因为在C-NCAP成立数年来碰撞过的数百款车型中,包括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尚没有出现一次类似的案例。

  而这距离福特宣布召回选入“断轴门”的漩涡的长安福特翼虎还未满2个月。而且,实际上不仅仅翼虎、翼搏,长安福特“断轴”的阴影正在扩大——在长安福特旗舰车蒙迪欧上,也出现了“断轴”的情况。在去年12月底宣布召回其之外的翼虎,眼下还在不断出现断轴投诉。

  关于翼搏在碰撞试验中断轴的事情在翼虎论坛上引起了欣然大波,相关的帖子随后即被删除。

  记者也咨询了一位业内人士,他认为,“福特翼博和嘉年华为同一平台,也就说是AO级的底盘用在翼博车上。但翼博(1245kg~1295kg)和嘉年华(1092kg~1106kg)相比,两车重量相差150千克左右,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底盘上的部件没有得到加强,就容易出现质量问题,再加上国内的生产工艺,很难达到质量要求。之前长安福特召回的福特翼虎,就是因为转向节材质不达标引起。”

  这位人士也表示,现在国人对SUV的热衷,也让不少车商迎合了消费者的需求。“以福特翼博为例,和嘉年华同一平台,但是价格却高出了好几万。”

  记者从长安福特官网上了解到,过去5个月,福特翼虎连续5个月保持月均销量过万的佳绩,5月单月销量11393台。福特翼虎没有提供数量,但厂家表述为“专为城市冒险而打造福特翼搏在5月持续热销,保持着紧凑型SUV细分市场的标杆地位。”

  为此,也有业内人士分析,福特在华销量保持着不错的势头,但最为关键的品质和服务还需引起足够的重视,否则总有一天会出大事。(记者 蓝震)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